Wednesday, May 09, 2007

信任

剛剛出去...

沒看到我那隻可愛的*小妹*...

我就覺得牠應該是去生小狗了...

後來...

聽到牠的叫聲...

牠知道是我出現了...

只聽見聲音,沒看到牠的身影...

我更肯定牠生了...

過不久...

我家傭人從房間出來,告訴我牠生了六隻(她超神通廣大的!方圓五百里內,沒甚麼人是她不認識的,沒甚麼事是她不知道的)...

果然被我猜中牠這幾天就會生了...

這應該也算是種本事吧...

我不知道牠們甚麼時候懷孕,但我絕對會知道牠們的預產期...

這麼多年來,沒有一次是錯的...

因為牠沒有名字,我只好每次都*小妹*來*小妹*去的...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我也確實都把牠們當弟妹)...

那隻怪*小妹*啊...

很招搖...

而本人我生性陰險,很討厭被人發現的感覺...

碰到牠,我真的是敗得很可憐...

牠每天發現我,就會一直叫...

然後走到一個定點(很多時候,牠原本就躺在那裡了)...

牠就很像怕死全世界的人不知道*我來了*...

所以一定要拼命廣播,通知大家...

我每天都很努力在*噓......*

可是那就是牠的習慣...

我也早就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牠就是會叫到...

我走到我家後面,站在篱笆旁跟牠打招呼才會停止,才會乖乖躺下休息...

這就是為什麼我剛剛沒看到牠,就覺得牠生了,聽到牠的聲音,但沒看到牠,就更覺得牠生了...

我剛剛也才發現...

這傢伙竟然誇張到連在照顧孩子都不忘叫個一聲讓我知道牠發現我了...

牠本事大得很...

牠永遠都會發現我的存在...

有時候我只是不小心經過廚房,牠也很剛好的經過那段路,牠就會發現我了...

我每天看著那隻媽媽跟六隻半大不小的狗,外加一隻老大不小的*小BB*在外流浪...

現在又多了一群小小狗...

惡夢越來越恐怖了...

我其實每天都在想...

牠們是否曾經怨過老天對牠們不公平,對牠們如此的殘忍...

還是牠們根本不知道牠們不幸,更不知道幸福是甚麼,因為牠們不曾經歷過...

牠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學會人性險惡的道理...

牠們每天都被一大堆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

每天經歷那種*昨天對我很好的人,今天看到我卻殘酷的吼我,將我趕走*...

對於人類...

牠們學會了提防...

看到我,牠們不再蜂擁而上...

牠們只會露出掙扎的表情,想靠近卻害怕我也跟那些人一樣,心情好的時候,會給牠們吃的,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大力斥責,拿東西丟牠們,將牠們趕走...

而我總是慢慢的離去,不想給牠們一絲絲的希望...

只因我沒有能力給牠們一個家...

牠們流浪的路還很長,提防人類是牠們要懂的...

所以我從不摸牠們,不想讓牠們產生我是好人的錯覺...

我還是會忍不住跟牠們說話,忍不住隔著篱笆碰碰牠們的鼻子嘴巴,但我很盡量在不讓牠們產生人類都跟我一樣的錯覺...

雖然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很殘忍...

因為牠們對我還是比對其他人好,牠們還是覺得我不會打罵牠們...

牠們對我的感覺是矛盾的...

因為在牠們剛學會走的時候就認識了我...

牠們當時也都以為人類就是這樣的,所以牠們從來不防...

可是後來,牠們卻漸漸學到人類是殘酷的...

再來面對我時,牠們變得不知該進還是該退...

在牠們印象中,我是可以親近的,可是牠們卻又知道人類很壞...

牠們很矛盾...

很多時候...

看見牠們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總看見牠們的惶恐...

因為那些人真的很反復不定,對牠們時好時壞...

我很殘忍,可是這是必要的...

牠們的媽媽就好太多了...

因為我認識牠的時候,牠就已經是成犬了,該學的都學會了...

我是看著牠一步步走向絕望的...

剛發現這隻狗時...

我總會坐在我家後面觀察牠...

每天看著牠一聽到*不太像主人的主人*的車聲時,總會興奮的狂搖尾巴,開心的叫著,奔向主人的車子,歡迎主人回家...

就是因為牠的這股熱情吸引了我,我在那之前從來沒遇過這麼熱情的狗...

我很喜歡很喜歡牠,喜歡到我只要看到牠,再爛的心情也會瞬間變好...

但再一次次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後...

牠的熱情逐漸減退...

後來生了*小BB*...

這一對傻傻的母子,一再的嚐試靠近那些人...

那些人卻一次比一次缺德...

我親眼看過其中一個人很用力踢當時還走得不穩的*小BB*,還想踩牠...

幸好*小BB*躲過了...

滿長的一段時間,從最大的熱情減到零,到後來的不信任人類...

那一段時間...

傻傻的*小BB*認識了我和我家的傻狗...

那隻*傻小妹*在那段日子,超不爽*小胖*的...

每次看到*小BB*靠近我們,總會氣得抓狂,和*小胖*大吵大鬧...

牠也超怕我...

因為牠真的已經不信任人類了...

後來慢慢的...

牠會乘*小胖*不在時,稍微的靠近我一點...

*小胖*走後,我跟牠的關係才真正變好的...

牠從很怕我到現在把當初對主人的那種熱情用在我身上(我真的覺得牠太招搖了啦!)...

雖然我不是牠的主人...

但我絕對是牠的朋友...

這個過程是從不信任到信任,但那一大群小狗卻是相反的,從信任到現在的徬徨,牠們經歷的過程比牠們的媽媽困難很多,掙扎更多...

很多時候...

我都覺得...

牠們這一大家子,對我太好了...

好到我很愧疚...

因為真的一點都不值得...

我是壞人...

牠們不該對我好的...

牠們對我越好,我就越難過...

我已經不知道為牠們的善良流過多少眼淚了...

我認識那隻*傻小妹*一年多了,而這是牠第3次生產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希望牠們能幸福快樂...

於2007年5月3日 6:25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