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倦怠

倦怠期...

應該是必經之路...

昨天吧...

有個人跟我聊了幾句...

我一直覺得他不對勁...

人偶爾表現出來的感性背後,隱藏著許多祕密,許多感受...

剛看了他的部落格...

他的情況和我想的一樣...

倦怠...

甚至回到好幾月前,他告訴我的*沒有目標*...

這個人...

算一算,我還真的認識他不少年了...

以前在學校裡,他總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可是...

我從來不覺得他是個膚淺的人...

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和他內心的感受,通常很難成正比...

尤其是在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

人學會帶上面具,偽裝自己...

說真的,我不太跟膚淺的人做朋友...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看過好幾種不同的*偽裝技巧*...

笑容背後的辛酸,有多少人了解...

沉默背後的孤寂,有多少人看到...

堅強背後的脆弱,又有多少人能體會...

以前,我常說某個人的城府很深...

後來,我不這麼說了...

因為突然發現...

誰無城府...

當然啦,他後來也變得沒那麼*陰森*...

似乎又扯遠了...

回到正題...

生活的倦怠期...

我目前的情況,其實沒有處於這種倦怠期(好像又有那麼一點)...

我休息快一年了吧...

這一年,在大家眼裡真的很廢...

認為我在蹉跎光陰...

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那麼覺得...

但是...

仔細想想...

我不後悔...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休息得還行(我覺得不夠多,但跟其他人比起來,多太多太多了)...

去年,考試期間...

我其實已經有了這種休息一年的想法...

就是不論成績如何,我都想休息...

只是這種想法很難啟齒,因為知道爸媽不會認同,朋友不會贊同...

成績揭曉的那一刻,我有那麼一點的開心...

因為我能光明正大的浪費一年,甚至更久...

我那麼想停頓的理由不外乎是累了...

從幼一到中五...

這十幾年...

我從來沒有機會休息,學校假期基本上是廢的...

這麼多年來,有無數次覺得自己快累得發瘋了,倦怠期多到數不清...

於是*休息*的想法才會出現...

我當時覺得...

如果我的成績可以讓我繼續唸書,我應該也不會快樂...

因為我又必須馬上踏上一段極為煎熬的路,上一所莫名其妙的學校,上一堆莫名其妙的課...

犧牲我的睡眠...

我也就是怕*倦怠*兩個字會一直跟隨著我...

這樣反而更廢...

這些日子...

不斷的被我爸罵說我是個廢人,半點用都沒有...

因為我從小就被這樣說,所以對這種話早就免疫了...

在他們眼中,我向來很爛...

因為我有個被稱為*高材生*的哥哥(他其實也累了,想休息了...他上次在email中提到的)...

從小被爸媽,親朋好友說我們*一個包頭一個包尾*...

我從來不想像我哥一樣,不想過他的那種生活,更不想追隨他的腳步...

就只因為我不是他...

我想過我要的生活,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

哪怕是錯的,我也要錯得心甘情願...

我爸一直覺得我會廢死在家...

我不會真的廢死在家的...

我一直一直都告訴自己*時機一到,妳就得出發*...

而我目前還在等待時機...

在家的日子,我其實沒閒著...

我把以前所無法給*好朋友們*的時間,都盡量的補上...

我現在每天時間一到就出去*給狗耍*,每天時間一到,就刷烏龜殼,換掉髒水...

這些是我以前很難充分做到的事...

一直覺得虧欠牠們,所以很努力的償還...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過足當下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