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問題一堆

唉...

今天啊...

發現那隻白色母鼠的肚子開始大了起來...

算一算時間...

快是時候了...

我當時最擔心的事情好像真的發生了(最好是我想太多)...

牠好像...

又要生了...

現在擔心的是...

該不該將五隻鼠寶寶和媽媽分開了...

以免到時措手不及,造成無法彌補的悲劇...

重點是...

牠們還很小...

雖然會吃飼料會喝水了...

但...

那麼小離開媽媽行嗎?

可是不分開的話,到時還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唉...

*COCO & POPPY*的皮膚病越來越嚴重了...

收容所的人說這星期的某一天,獸醫會來看看牠們的狀況...

牠們是花最長時間,卻還沒康復的兩隻...

其他幾隻據說早就完全康復了...

希望獸醫的事情不要拖啦...

到時想順便問問兔子和公狗結紮的費用...

這幾天...

兔子開始亂噴尿...

搞得牆壁,籠內籠外都髒兮兮的...

便盆四周更是慘不忍睹...

*咖啡兔*的脾氣也越來越暴躁了...

我昨天一早就莫名其妙被咬了一口,害我痛得要死...

伸手進籠子拿碗的時候,牠也開始會發出怪聲音(有人說像豬叫聲,但我不知道豬是怎麼叫的,所以想不到形容詞)...

而這有可能是懷孕的關係...

之前懷疑牠是母的,現在越看越像了,但在我懷疑時,一切似乎早就來不及避免了(還是那句老話,希望是我想太多)...

還有啊...

牠們的破壞力實在驚人...

以前我還在慶幸這兩隻兔子很乖,都不咬東西的...

誰知道...

一切都只因為當時的牠們還小...

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啊...

唉...

這陣子常常在想一個問題...

如果兔子真的生了,該怎麼辦...

兔子需要的空間很大,而我不覺得自己有辦法再養兔子了...

如果牠們真的是一公一母的話,分開養是必然的(除非兩隻或其中一隻結紮)...

所以到時如果真的出現兔寶寶的話...

我該送養嗎?

送不難,但確保牠們將來的幸福卻太難...

鼠寶寶通通留下來不難,就算寵物房再沒有空間,但事在人為嘛...

硬塞硬擠就是了,就算擋住我的走動範圍也無所謂...

兔寶寶卻是沒辦法硬塞硬擠的...

牠們不是一個小箱子就能解決的動物...

養在室外也不太好...

送養到底是好還不好,是對還不對...

我是已經做好*咖啡兔*已經懷孕的心理準備...

反正無論有沒有,心理準備多做一點沒壞處的...

而這件事情跟母白鼠的事情...

真的是我的疏失...

都要怪我到現在都還不會分辯牠們的性別(尤其是兔子的)...

我這人到現在只會分辯狗的性別,連貓的到現在都還不會...

烏龜的性別,我早就已經放棄了解了...

算了,不扯這個了...

傍晚女傭告訴我HABITRAIL PLAYGROUND & HABITRAIL SAFARI都摔壞了...

她說是狗打架時撞倒的...

而我覺得是她撞倒的可能性大很多很多很多...

我是不知道那天我洗好籠子後,她把兩個籠子放在哪裡...

可是放在危險的地方總是她的錯吧...

反正她現在說是狗撞倒的,我也無話可說...

畢竟我沒證據是她幹的好事...

但她推託責任的問題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自從她來到我家...

我家有超多東西都被弄斷弄壞,摔斷摔破摔壞的...

而她不曾主動告訴過我們,今天籠子的事情也是我到寵物房外面時,她才告訴我的...

每次都是我們自己發現又有甚麼東西壞了,詢問之下她才承認的...

但理由永遠一堆,好像都是鬼害她的...

還有一件上星期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去MIRI,所以交代她幫我餵兔子和老鼠...

我回到家後...

去檢察了大白鼠的籠子(我疑心病重,我很清楚牠們的籠子很難開,因為有一堆的鐵絲網...)

我就真的發現鐵絲網被剪掉了兩條...

隔天問她...

她死不承認是她剪的...

不是我不是她,難道真的是鬼剪的?

還是要我相信是兩隻大白鼠咬斷的...

而且選了門上面最重要的地方(要開門就必須打開那一段鐵絲網)...

而且還咬的超整齊,還知道要一條直線...

牠們牙齒再好,也不可能咬到那麼美...

那一看就是剪的...

就算就算就算不是女傭剪的,那總是她弄斷的吧...

除了我和她,沒人會進那間房間的...

所以結論應該就是...

鬧鬼了...

唉...

我已經非常受不了這女傭了...

我媽這幾天很常問我該不該請以前那個回來...

而這種事...

我並不想做決定...

畢竟她們一個半斤一個八兩...

唉...

閃啦...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這...........看到兔子也懷孕的消息, 我開始生氣了. 事先知道自己無法辨別某種動物的性別, 就不要買兩隻一起養, 老鼠也是, 懷孕不只是增生寶寶難處理, 還會縮短母親的壽命. 我覺得造成問題的觀念就是你覺得動物單獨一隻會寂寞, 這是擅自用人的想法去套在動物身上, 事實根本不是這回事.

5隻鼠寶寶如果會吃固體飼料就可以離開媽媽了, 我之前領養小子那家, 也是不到一個月大就跟鼠媽媽分開了, 我帶牠回家時牠也才學會吃固體飼料兩三天而已. 除了要跟鼠媽媽分開, 5隻鼠寶寶在確認性別之前(楓葉鼠的性別比較難辨認), 一定要分開住5個籠子, 不然隨時可能開始生.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妳似乎也是把人的想法套在動物上,誰敢確保牠們不會寂寞...
當然,不管是怎樣的想法,都是人一廂情願的想法,除非動物真的能開口說出牠們的感受...

至於其他的事情,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