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分道揚鑣?!

又在傷腦筋了...

我覺得是時候把那隻母鼠和另外四隻分開了...

牠長期掉毛...

可是也就是那樣子,沒多掉也沒少掉,其他一切都正常...

一開始擔心是寄生蟲...

可是沒發現半隻,況且如果真的有,其他四隻怎麼都不會掉毛...

後來擔心牠對木屑敏感,於是換了我好不容易買到的再生紙墊材...

但仍然沒改善...

最後一種不用獸醫,我自己就能檢查出的原因...

就是被其他老鼠咬...

而這陣子...

我確實發現牠常常被另外幾隻欺負,雖然我沒看到牠真的被咬...

但欺負就是不被容許的...

我不確定掉毛跟這是否有關...

可是...

真的是時候分籠了...

因為其他幾隻的行經越來越過份了...

我家的母倉鼠其實很少...

只有這五隻跟新來的兩隻...

我沒把握讓牠跟另外那兩隻合籠...

獨居是我目前的打算(還是真的要再多買兩隻湊足50)...

而我現在煩惱的是籠子的問題...

現在到處都找不到安全的籠子...

唯一稍微合我心意的MARUKAN籠子很貴,而且我覺得它會很難清理(難拆難組)...

似乎也不怎麼通風...

在有了之前SANKO WILD的經驗(這兩個籠子很像)...

我總覺得將來會很麻煩...

我很早就把我那SANKO WILD 360度旋轉的輪子拆掉了...

因為兩隻白鼠很愛把食物和木屑都搬上去,也愛在裡面大小便...

牠們玩輪子時,裡面的東西跟著轉,吵死人不償命(那個時候還在樓上客廳,所以都會吵到人睡覺)...

重點是牠們很愛睡在裡面...

那輪子超不通風,超悶的...

每次打開都會有一股超噁的味道,超髒的...

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怕牠們在裡面悶出病來,細菌感染之類的...

當時就毅然決然拆掉(雖然我當初是為了輪子的設計而買的)...

沒辦法啦...

健康最重要...

我的視察感觀算甚麼呢...

用箱子是最方便,而且是現成的...

但是...

我實在找不到位置放了(輪子的腳架也是個問題)...

我又不願意把其他動物的家縮小...

就因為這個原因,我這次才會考慮買一個籠子的(籠子小很多)...

唉...

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難道要找一個比較小的箱子?(那倒不如買個籠子把牠寵上天)...

我需要意見,但好像來不及了,因為我明天就要解決這件事情...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