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久未露面














 
 
 
 
我家超像鬼屋的...

今天是我們搬進這間房子,10年半來,第一次油漆...

鄰居們的房子幾乎年年翻新,搞得我們家超像貧民窟的...

完全就是鬧鬼的模樣...

我最近的脾氣很暴躁...

易怒...

上星期四,車子送修了...

這幾天都是我媽載我回家...

依舊不準時...

搞得我每天都想破口大罵...

我放學都超想趕快回到家,所以在這種時候遲到是我很難接受的(我在上學前都已經在想著放學回家睡覺了)...

我也越來越受不了現在的女傭...

懶得細說...

反正越看她越不順眼就是了...

今天在車上又跟我媽討論了這件事...

因為啊...

我媽跟我爸也越來越不喜歡這女傭...

跟以前那個比起來,這個只是會講英語這部份贏她而已...

以前那個缺點一堆,但這個比她還糟...

前陣子,舊傭人有打電話來問我們請人了沒,如果還沒,她要回來做...

我媽今天就問:"所以要請回以前那個啊?"

這個問題目前沒有肯定的答案...

我是覺得現在這個女傭還沒有犯下甚麼不可原諒的錯誤,所以要她走好像很殘忍...

而以前那個回來,或許也會再次天下大亂...

所以啊...

走著瞧,看著辦吧...

這陣子家裡常有一堆怪電話...

每次響個兩三聲就斷了...

如果沒斷,接起來後也會被掛斷...

我剛剛blog到一半就被電話聲打斷...

連續三通,這次都響很久...

前兩通,接了立刻就被掛斷...

第三通,也都沒出聲,過了一會兒才掛掉(我真想罵髒話!)...

過一下下,第四通第五通來了...

這些事情都讓我整個人很煩躁...

*******

昨天發現兩隻GERBIL受傷,而且還同一個部位,傷口也長得差不多...

懷疑是牠們兩隻打架...

但就是懷疑,畢竟沒證據...

牠們應該沒有流血(也可能是被同伴舔乾淨了,牠們自己應該舔不到那個部位)...

觀察了一陣子...

沒發現甚麼異狀...

難道是皮膚敏感?(確實滿像皮膚問題的)...

反正我從昨晚開始就疑神疑鬼的...

如果將牠們分開,那這兩隻肯定要獨居...

這絕對不是件好事...

GERBIL跟HAMSTER的習性差很遠...

GERBIL是很需要伴的動物...

HAMSTER倒是很獨立,各過各的...

GERBILS是很喜歡窩在一起睡覺,幫彼此清理身體,一起玩耍的動物...

講真的...

目前覺得只有HAMSTERS喜歡耍自閉...

別種老鼠只要沒有地盤問題,通通都很*相依為命*的感覺...

對了...

兩隻大白鼠昨晚也突然打了起來...

沒有見血...

我已經分不清楚牠們是在玩還是真的在打架了...

我非常確定2008對我不利了...

兩隻很欠打的兔子昨天早上知道怎麼*開門*了(這兩隻兔子越來越有*混蛋*的味道)...

多加了條CABLE TIE(反過來綁)...

今天早上...

其中一條被咬了下來,還好另一條撐住了...

這兩隻兔子這陣子越來越過份...

每天都把籠子搞得亂七八糟的...

二樓的便盆都會被踢下來...

昨天就整個打翻了...

搞得烏煙瘴氣的...

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把二樓給拆了...

說點開心的吧...

今天回到家...

進寵物房...

看到鼠寶寶在*走動*...

我繼上次之後,再次被牠們嚇醒...

牠們出生還不到一星期ㄟ...

我好幾天沒那麼清楚地看到牠們了...

悲觀的我一直覺得我再次看到牠們的時候,應該不會全活下來...

前幾天...

我都覺得我比鼠媽媽還媽媽...

牠有時候都對鼠寶寶愛理不理的...

那天晚上,兩隻不見了...

被厚厚的木屑蓋住...

我考慮了好久該不該翻一翻木屑,免得被悶死或被鼠媽媽遺忘(也擔心牠們早就死了)...

後來就拿了牙刷輕輕翻動木屑(超恐怖的!超怕驚動媽媽的)...

找了一會兒,終於看到兩隻小小的鼠寶寶努力地爬呀爬的...

木屑被鼠媽媽弄得太厚...

我不翻開,鼠媽媽又不理會的話,鼠寶寶肯定爬不出來的...

後來的幾天...

我就抱著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

甚麼都不管就是了...

因為如果管的話,那壓力超大的...

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做對還是做錯了...

今天久未露面的神秘鼠寶寶們,強壯得很...

還不到一星期就會追著媽媽了...

害我嚇到,懷疑牠們是外星鼠...

牠們怎麼那麼快就會出窩游盪了啊...

真詭異...

有一隻超黑的,有一隻就超白的(白是正常的,因為媽媽是白色的...超黑的那隻嘛...是超級深的AGOUTI還是牠真的就是黑色的?)...

我已經覺得牠們超可愛了,我已經愛上牠們了...

希望不會出甚麼差錯了...

超超超超超超超希望所有的一切都會順順利利,大家平平安安,和和平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