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善變的人

人是善變的...

傍晚出去找那些傻狗...

好久沒找牠們了...

這才發現...

隔壁的黃色小公狗戴上了紅色項圈...

而另外兩隻小母狗沒有...

這意思很明顯...

我是不想得到答案的...

但隔壁的女傭出來了...

主動跟我聊牠們的事情...

我也就問了那個問題(反正遲早要接受現實的)...

果然...

他們不要那兩隻小母狗了...

只打算留下那隻公的...

其實...

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有怎樣的反應...

總覺得我沒有立場責怪別人...

因為...

我自己也沒有收留牠們...

那我又憑甚麼氣別人的善變,氣別人的無情...

我沒有立場做很多的事...

比如說...

我如果在網上看到別人飼養寵物的態度或方式有問題,我不敢回應糾正...

我認為自己好像沒有資格說別人,因為我並沒有做得很好,應該說是自己也很差勁...

所以我沒有結交甚麼鼠友兔友,反正任何寵物友都沒結交...

除非是有人自動找上門來(例如CHARME)...

以前有人出現問過我一些問題...

我都會回應,可是回應的背後卻是我一次又一次的沉思...

而思考的結果,通常都會換來我對自己的憤恨以及想毀天滅地的想法(很久沒提*毀天滅地*這四個字了...呵...我依然存在著這種想法)...

那些寵物日記,我都有在看...

只是從來不敢留言...

慚愧再加上我本來就很怕生,所以不敢...

如果換成是在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我向來也不敢多說...

因為...

害怕說不通(像是*鯊魚*,甚至是*某人*)...

我會很容易討厭,甚至是恨一個人...

但我並不想要玩絕交游戲,所以選擇把話嚥下去...

我不滿的事情太多了...

可是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怕傷害到不該傷害的人...

我有好多次都想要質問*鯊魚媽*...

她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理由不把那三隻狗接回來,她又為什麼總愛叫我把狗帶回家...

其實不只她,還有很多其他的人...

為什麼這些人總是如此理所當然地要我解決掉狗的問題...

他們不想,那為什麼就一定是我...

我很討厭問人家要不要養狗...

就算開口了,如果對方說不要,我也就閉嘴了(除非那人真的露出一副*可能願意*的樣子)...

所以這些人的臉皮怎麼那麼厚...

不敢質問*鯊魚媽*是因為我知道她真的在意那些狗,所以害怕說出來會令她難受...

我很懂這種無能為力卻一再被問*能不能帶牠回去*的感覺...

我每次都覺得問我這種問題的人都很殘忍...

因為我的心總會因為這些問題而難受...

就是了解這種感覺,所以不敢害別人也承受跟我同樣的痛苦...

前幾天我也很想要跟*鯊魚*爭辯HAMSTER的事情(加上之前超多次的)...

但我依然沒這麼做...

她買了個箱子養老鼠...

箱子不是買最大的那種...

而她把兩籠,四隻SYRIAN HAMSTER又養在一起了...

我就很不理解...

這樣跟以前又有甚麼差別...

或許以前兩隻住一籠還比較好...

上次幫她清籠子時(因為她都不清,我只好幫她,逼著她清洗...她的籠子底盤都發霉了!)...

她說其中一隻公鼠體重下降很多,疑似得了皮膚病...

我當時就叫她把兩隻分開,以免另一隻被傳染...

她沒有醬做...

前幾天她就說另外一隻好像也得了皮膚病...

到這個時候,她才把牠們分開(而且還是在我不斷說服的情況下)...

後來又因為輪子的問題...

我:"妳去買一個新輪子是會死啊...一個輪子才$4.50..."

她:"*才*啊?"

我:"對...*才*$4.50..."

為什麼人買自己的東西絕不手軟,買給動物就那麼斤斤計較...

她後來說她家的老鼠不愛玩輪子,所以無所謂,可以等...

講得很理所當然...

她憑甚麼確定牠們真的不愛玩,又憑甚麼確定牠們不會突然想玩鼠輪...

說到*住*這點,我還滿驕傲的...

因為覺得這點,我做得很不錯...

我家老鼠住的房子,算滿大的...

我很常對*鯊魚*碎碎唸,但她向來不當一回事...

我也不想真的破口大罵,嚴厲地指責她...

有時候,我會瞬間變得很殘酷,會六親不認(而叔公的事情造成了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所以我總是選擇*忍*...

某人之前兔子的事情也讓我很努力在忍...

我當時不斷告訴自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妳不問不聽就算了...再不行,頂多不往來罷了...*

後來是因為沒有見到面,自然也就沒這種問題了...

我好像每次都會做好*以後不往來*的打算...

呵...

因為我很堅持動物的事情,所以朋友會變得不重要...

這種想法或許很不對...

但沒辦法...

我已經醬想很多年了...

這已經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了...

我今天扯太遠了...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