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我的*鼠之國*

今天早上...

我媽叫我把老鼠搬到樓下去,養在叔公的房間...

正合我意...

我只是一直顧慮我公公...

怕被唸死,怕老鼠被他虐待...

老人的唸功可不是蓋的...

我叫我媽去跟他說...

有我媽出馬,萬事OK啦...

因為她在我家的地位最高...

算是個暴君(雖然她死不承認這點)...

反正我的*鼠之國*今天終於有點*國樣*了...

自從我養了老鼠...

我媽都會問一些*常識到不能再常識*的問題...

像剛剛啊...

媽:"老鼠要沖涼的嗎?"

我:"乾洗..."

不屑地呵了呵...

媽:"難怪都有怪味道..."

我:"那不是牠們的味道...是尿加木屑的味道..."

媽:"老鼠也會小便跟大便的哦?"

@_@""

我:"廢話!有動物是不大小便的咩?"

媽:"那牠們的尿跟大便長甚麼樣子?"

@_@""

我:"就黃色的尿,黑色一粒一粒的大便..."

我之前都會抓*小黑鬼*進去房間給她看...

她就是那種很白目很欠扁的人...

怕但是手卻很癢...

上星期吧...

我把七隻小老鼠放在一個盒子裡,拿進去找她...

她有點興奮地接過盒子,放在梳妝台上研究...

她就一直要去弄她們...

反正就一直嚇到牠們...

然後一直被我阻止...

前幾天吧...

她人來瘋地過來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老鼠...

說那種*老鼠還住那麼美的房子*之類的話...

她後來就問:"那兩隻小狗咧?在後面啊?還是死了?"

我:"人家帶回去了..."

她:"誰帶走哦?隔壁的人啊?他們不是不要牠們了?"

我:"是某人帶走的...本來就是他們要養的啊..."

本人我說到很沒力...

因為不想提到我爸,整個覺得這人太噁心...

想輕描淡寫卻又碰到她打破砂鍋問到底...

當然啦...

終究還是被我沒力地解決了...

我媽對動物其實是還滿不錯的...

通常是超冷漠沒錯...

但她就是個滿瀟洒的人啊...

不到重要時刻,她不會露出半點關切之意...

至少善良過我爸很多很多倍就是了...

*******

前天在高速公路旁看見兩隻超小的狗,應該是被遺棄的...

我竟然想把牠們帶回家...

把車停在路邊,可是沒機會退車...

我只好繞了超長的一段路回到那個地方(因為完全沒有U-TURN)...

在這路上,一直擔心牠們是公是母...

一直擔很怕是母的...

可是難得真的有了這種勇氣,我就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怕不要怕!船到橋頭自然直*...

勇氣真的好久好久沒出現在我身上了...

結果...

牠們消失了...

我完全沒看到牠們的蹤影...

這就是沒有緣份吧...

因為那段路能通到我家附近的某片山地,可是山的路口消失了...

但我回到家後還是決定碰碰運氣...

於是...

自己溜了出去...

後來還是被*小BB*牠們發現...

*傻小妹*完全就是以牠一慣的作風出場...

招搖到我無地自容...

反正這三隻怪狗就跟我一起去了...

路真的已經消失了,完全被那種超高的植物覆蓋...

只好打道回府嘍...

真不是我要說...

這三隻狗招搖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其實*靦腆鬼*可以除外啦...牠就是隻超乖超靜超靦腆的狗...跟媽媽牠們差很多)...

尤其是當牠們發現我陰陰險險,沒通知牠們就彎進岔路時...

一邊叫一邊朝我奔來...

我真的是頭大...

牠們後來似乎知道了我的詭計,就不跑太快,不離我太遠...

害我想耍陰都難...

一路上又開始碎碎唸洩忿...

我那天狂重複這句*真的是要假裝不認識你們都難啊!*

我昨天心血來潮...

跟兩隻流浪狗出去流浪(*傻小妹*沒發現)...

剛好碰到某家傭人牽著狼狗出來散步...

她問我為什麼沒帶家裡的傻狗出來...

她把我給問倒了...

我也不知道ㄟ...

就是不想啊...

我說過不下千百次...

我就是討厭綁狗,討厭這種遛狗方式...

我過去研究了那隻狼狗...

問是公是母,然後幾歲了...

意思意思摸摸牠就走了...

要不然狼狗與流狼狗的對決就要開始了...

我向來不覺得這種狗大隻,可是又每次在乍看之下覺得牠們很大隻,而又在多看幾眼後不認為牠們大隻...

這超怪的...

我家附近很多家養這種狗,而且是每家都養超多隻的(都八隻以上...很奇怪,汶萊的有錢人都愛養GERMAN SHEPHERD跟ROTTWEILER)...

可是都長年關在籠子裡,或是關在後面(有一家的鐵門還因此用超大的鐵片蓋住,不讓人看到裡面)...

沒辦法...

怕狗被毒死...

回程...

剛好看到那傭人正牽著另一隻狼狗出門...

COLLAR竟然掉了下來...

那隻膽小的狼狗嚇得要往家裡衝...

結果抓住後被打了...

這些狗長得很大隻,可是在長期的壓迫下,膽子完全消失了...

這些人是我超看不順眼的人...

他們動不動就用藤條抽狗...

是那種很莫名其妙的打...

遛狗時,一定手持藤條...

是也打不是也打...

所以害得這些原本應該要很威風的狗,每一隻都膽小如鼠...

而我多年來都很努力在不看不聽...

這次碰到,我又不能把眼睛耳朵閉起來,然後快速逃開...

我又問了是公是母這問題...

她多說了一句:"he is only about 3 months old..."

@_@""

如果她沒搞錯的話...

哇...

三個月就比我家的*小老B*大隻,虧我還常說*小老B*大隻...

我伸手過去...

牠聞了聞,舔了一下就不理我了...

我要摸牠,但牠會怕,所以就算了...

後來看到*老朋友*...

牠在牠家的鐵門旁叫我,一直搖尾巴...

我打了聲招呼就快閃了...

因為這隻狗的個性跟*傻小妹*一模一樣...

招搖到很恐怖...

很愛叫...

我家*瓜瓜*也是隻愛叫的狗...

這種個性的狗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

就一副有說不完的話的樣子...

心情不同,叫法也都不一樣...

上次某人被*瓜瓜*嚇到...

因為牠突然衝過去,跳起來對著某人叫...

某人問我牠怎麼突然那麼兇地吠她...

我說:"牠不是在吠妳,牠是在很興奮地叫..."

她明顯不相信我的話...

我也沒說甚麼了...

因為...

不懂狗的人,我講到死,他們也還是不會懂啊...

那又何必多說咧...

我今天扯好多喔...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