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我就是恨!

剛剛在外面跟隔壁家的菲傭聊天...

聊甚麼呢?

當然是狗啦...

阿不然還能聊甚麼...

她說...

我另外一邊的隔壁家的人打電話到政府機構投訴了...

要他們來把流浪狗通通處理掉...

這是聽他們家的女傭說的...

那戶死馬來人也持續在投訴狗...

隔壁女傭說她那天告訴他們家的女傭...

如果妳的老板要剎狗要毒死那些狗,可以沒問題,但是要自己處理掉屍體...

我不知道她這樣的說法到底是對還不對...

但至少...

我們面對這種死人,已經無言以對了...

我家有多少隻狗是被他毒死的...

當年他又是如何把我罵個狗血淋頭的...

我家的傻狗又為什麼會被我關在後面,失去自由的...

這些...

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隔壁女傭說...

這段時間...

那一群流浪狗看到他們的車經過,都會追著狂吠...

有一次,那死馬來人超不爽的,可是一群女傭都站在那裡看著,他也不好意思怎樣,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去...

我也有注意到這個現象...

我那天也是站在鐵門旁看著他,我就看他敢對那些狗怎樣...

說到小狗...

我們真的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說到之前那隻*傻小妹*的第三次生產...

我當時還blog說很擔心...

結果...

其實一隻小狗都沒存活下來...

我就一直覺得是那一家的人搞的鬼...

剛剛隔壁傭人說她之前好像有看到後面那一家的女傭把那些出世沒多久的小狗丟給垃圾車的人,處理掉了...

我不知道那些死政府人甚麼時候會採取行動...

反正這些死人只懂得*毒*和*殺*...

這些死馬來人的腦袋裡,真的裝不下其他東西了...

我們剛才覺得奇怪...

為什麼那個死馬來人這次沒毒死那些流浪狗...

他這次竟然忍了那麼久...

反正我們很疑惑就是了...

我啊...

剛剛站在那裡看著這群傻狗的時候...

差一點就忍不住飆淚了...

我現在的心情很糟很糟...

難過到快喘不過氣了...

我恨到自己快承受不住了...

是,已經過好多年了...

可是我沒有一天是真的放下仇恨的...

我好恨好恨...

真的好恨...

我恨到沒有一次看到他們是不詛咒他們不得好死的...

我真的好希望他們通通都去死...

要痛苦的死去...

我要他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個痛苦的死去,最後才輪到他自己...

牠們有多痛,我有多痛,我就要他比我們痛上好幾千萬倍...

我要他看著自己的老婆孩子一個個受盡折磨後才斷氣...

不只是他...

還有其他那些死人全都要不得好死...

我不確定真的到那麼一天,我會快樂...

可是...

我寧可這樣...

因為我恨他們...

我剛剛在想啊...

當初我要是不那麼多管閒事跑到後面去救那些掉到水溝裡的小狗...

牠們早點死,會不會比較幸福?

要是這樣,牠們現在就不用在外面流浪,受盡委屈,整天擔心被那些壞人打...

現在還有可能被死政府人處理掉...

我開始恨自己當初的多管閒事...

我大哭了一場...

心仍在痛著...

我現在的心情很爛很爛...

4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文萊的流浪狗是原生種嗎? 還是棄養繁殖的? 政府不能採取正確的措施嗎?(嚴格結紮之類的), 用屠殺的方式根本治標不治本, 那人類孤兒要不要也用屠殺的處理比較快>.<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棄養繁殖的吧...

流浪狗的事情,不能寄望政府...

因為那些馬來人恨不得將這世上的狗全都消滅...

政府在很多年前,曾經展開*射殺行動*...

還記得那時候搞得那些養狗的人個個人心惶惶...

後來怎麼結束的,我就不清楚了...

我的結論是...

他們比較愛用*毒*的...

在汶萊啊...

妳去問十個養狗的人,會有十一個跳出來告訴妳他們家也曾經有狗被毒死過...

Prodere foras said...

唉, 以前我在台灣養的貓, 有兩隻被鄰居毒死, 原因是他養賽鴿, 怕貓咬鴿子...........

這些馬來人自己都沒養過狗嗎? 如果他們自己也幹過棄養的事, 就太虛偽了!

Anonymous said...

馬來人是不養狗的...

因為宗教關係,他們不能碰到狗的口水,所以也就演變成今天的恨狗入骨,他們認為狗是很髒的動物...

絕大部份的馬來人倒是愛貓成痴,所以他們更覺得狗會咬貓還甚麼之類的,於是更不接受狗了...

在汶萊,大概只要符合資格,貓的醫藥是免費的,由政府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