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新女傭

新傭人到了...

會講英文的...

第一印象不錯啦...

狗竟然完全沒吠她(應該是有預感接下來的日子要跟她相處,所以不敢太囂張)...

我很驚訝她知道*hamster*這個字...

她畢竟是印尼人,所以我低估了她...

但更重要的是...

連我媽都不會*hamster*這個字...

她上次說:"小鈞啊...妳的那個甚麼*monster*不要養在這裡啦..."

本人我甚麼時候養了怪獸在家裡,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

所以咧...

我媽剛剛被我嘲笑了一番...

自認英文很好的她,竟然講輸給這個新來的女傭...

呵...

反正...

女傭才剛來而已...

表現得超好一點也不稀奇...

一切都得慢慢並仔細地觀察...

現在...

甚麼都還說不準...

*******
本人我在持續地研究三隻灰鼠的差別...

我到現在還分不清其中兩隻...

牠們基本上是長得一模一樣ㄟ...

我超努力在找牠們之間的差別...

可是牠們就是很過動,一直跑來跑去...

我就只有跟著亂來亂去的份...

每當我覺得自己快發現牠們的差別時,牠們又動來動去,然後我又前功盡棄了...

另外那一隻認得出來是因為牠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的小隻...

這三隻灰鼠感覺上是同一胎生的(那七隻小老鼠不是同一胎...年紀也不一樣...三個星期到一個半月大...)

也真不知道牠們是感情太好還是感情太不好...

整天打打鬧鬧的...

我跟牠們第一次見面時,牠們就是這樣了...

我就每天看牠們醬鬧...

好可愛喔...

哈...

對了...

昨天*鯊魚*傳簡訊告訴我...

她家的母鼠死了...

據說...

*鯊魚妹*在餵那些小老鼠時...

母鼠爬了出來,被一點都不cute的*CUTIE*咬到...

*鯊魚媽*吼了牠之後,牠才狠狠地把母鼠從嘴巴甩出來...

母鼠就這樣慢慢地死去...

之前...

她的*灰白鼠*腳受傷,流了血,腫起來...

*鯊魚媽*認為是牠自己被籠子還甚麼東西割傷的...

雖然他們都有懷疑是被*CUTIE*咬到...

可是*鯊魚*她們覺得如果是被狗咬,腳應該就斷了,不會只是那麼一道傷口...

母鼠很愛爬籠子,而我每次都看到*CUTIE*一直試著咬牠們,可是都咬不到...

我那天很仔細在檢察籠子有沒有甚麼尖尖的地方會割傷牠...

因為她們家的籠子跟我家的同樣牌子...

所以我根本就覺得那籠子很安全,我那天根本也找不到任何危險的東西...

我那天就一直覺得牠是被*CUTIE*咬到的,可能就是剛好劃過*CUTIE*的牙齒,所以只留下一道傷口...

而且啊...

狗很聰明的...

牠們知道主人寶貝甚麼,所以有時候再怎麼看不順眼,牠們也不敢真咬的...

我那天就一直說是*CUTIE*幹的好事...

我是個很喜歡狗的人,所以我不會莫名其妙冤枉牠...

我就是覺得那是*CUTIE*搞的鬼...

當然啦...

我沒有證據...

這事情也依然無解...

大概只有那隻*灰白鼠*自己知道答案...

這一次母鼠的死...

我一點也不訝異...

很多很多年前...

*鯊魚*也養過一隻hamster...

她以前很愛把那隻老鼠抓出來逗*BINGO*...

不管我怎麼警告她,不管*鯊魚媽*怎麼勸阻...

她都還是那句"*BINGO*不會咬牠的..."

最後...

那隻老鼠還是死於*BINGO*的嘴下...

狗也會有忍無可忍的時候...

而牠們在這種時候,通常很殘暴...

這一次...

當然是個意外...

我不訝異是因為...

狗鼠一屋,而且其中一隻狗還看那些老鼠非常不順眼...

而這一家人...

太過信任狗,太過大意...

他們一家很善良,愛狗也愛老鼠,所以他們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

結果釀成大禍了...

*CUTIE*應該被罵到臭頭,甚至有可能被打個半死...

我這次完全沒問到*懲罰*的事情,所以只是猜想...

就醬嘍...

閃啦...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噗, 我前陣子也是口誤, 居然問室友"你摸了Monsters以後有沒有洗手?" XD

我以前養過一隻小麻雀, 有次放在院子裡學飛, 居然直直飛到綁在門口的狗狗嘴裡, 我親眼看到狗狗含著牠, 然後眼睛一眨就不見了, 明明是被吞了. 我衝過去時注意到腳邊有東西動, 居然是安然無恙的小麻雀, 只是羽毛濕濕的, 真是嚇死我的奇蹟啊!

Anonymous said...

我有次看見狗叼了隻小麻雀...
我馬上衝過去要把牠抓住...
但牠動作超快,我完全抓不到牠(女傭後來也來幫我)...
結果...
牠在情急之下,把整隻麻雀吞進肚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