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假道學

擦身而過了很多年...

*鯊魚爸*前天再次提起這件事,昨天中午更是親自打電話給我...

於是...

我拖了*鯊魚*下水...

我昨晚終於去了...

*佛堂*...

很多人都說過,我很適合學佛...

多年前,*鯊魚爸*也曾經無數次邀我到佛堂,可那時因為出門不方便,而且我那時通常十點就要睡了,所以都沒去...

昨天...

我先到了*鯊魚*家...

*鯊魚爸*看到我,簡直是開心到爆...

後來...

有訪客,兩人一犬...

訪客對我而言也不是甚麼陌生人啦...

在*鯊魚媽*發現我要去佛堂的時候...

就一直告訴我要小心,要想清楚才求道,因為他們會逼人求道...

她說她第一次去,甚麼都沒搞清楚,他們也都沒問清楚講清楚,她就被拉去參與了求道儀式...

那位訪客*華姨*也開始警告我:"小鈞,妳真的要想清楚啊......"

她們的擔憂,我真的感受到了...

我後來就說了一句:"好好好...我知道...我會想清楚再做決定...妳們不要那麼擔心啦!"

時間到了,赴戰場...

進去沒多久...

一個女人出現了...

開始跟我聊...

她先問了:"妳的華文應該很好厚?"

我:"ㄟ...應該還可以吧..."

她:"因為我一聽妳講話,就覺得妳很......很......很穩..."(她很了超久,我又不好意思自己接話,也不知道自己該接甚麼話...)

我@_@""

這是哪一國形容詞?

不會華文的人,說話難道就不穩嗎?

正式的第一個問題就很絕...

*妳對人生有甚麼看法?就是妳覺得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_@""

如果我知道的話,我根本就不會出現在那裡...

我只能告訴她,正在尋找中,目前不知道...

再來一個問題...

*妳覺得人生是苦多還是樂多?*

苦多是我的回答...

她很驚訝,而且想追根究底...

但我甚麼都沒說...

因為到底該從何說起呢?

後來我們的談話被打斷...

唱了兩首歌,一位來自台灣的講師出現講了一個小時,再唱兩首歌歡送一位拿到獎學金到英國的人,並且看到一堆人哭(我懷疑那些auntie其實是在流目油)...

那位講師超級台灣國語...

反正這些結束後...

那女人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鯊魚爸*也出現了,說:"鈞,現在求道啊?"

她們的警告成真了...

那女的也看著我,期待著我的回答...

我告訴他們我才第一次來,還沒考慮清楚...

那女的就說要拿本書給我看,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求道...

書拿來了,又聽了一番求道多好的話和一些佛的介紹...

我們上車後...

*鯊魚*:"我爸每次都醬的...一直逼人求道...妳看到了咧...全部都是很假的人..."

我:"嗯...我開始相信妳的話了...還有妳媽媽跟華姨的話...她們剛剛把這些人形容得好像強盜土匪喔..."

現在來說說我昨晚的感想...

那些談話,那位講師的話...

竟然讓我回憶起多年前跟我媽去參加的幾場*直銷講座*...

那樣的感覺,就像在賣東西,但他們賣的卻是道,卻是佛...

就像硬要拉人進會員的感覺...

昨晚佛堂裡的人,幾乎全部都給了我一種*虛偽*的感覺...

我承認我的主觀意識強烈,但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之前聽*鯊魚*說,我都不怎麼信,因為我一直認定學佛之人一定是善良並真的人,更不可能是會逼人的人...

可我昨晚發現...

一切都是我太天真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佛堂有問題...

那些人的問題更是大...

假道學假道學假道學!

一切都是假道學!

在打這篇的過程中,*鯊魚爸*又打來了...

*鯊魚*昨晚下車前就叫我不要接她爸的電話...

所以我剛剛不敢接了,因為我知道他要叫我今晚去求道(昨晚他們提過的,但我說還不確定)...

況且今天*鯊魚*到MIRI逍遙去,沒人能被我拖下水...

*求道真好*這本書,我還是會看...

至於那些假道學,再說吧...

閃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