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扯啊扯...

無聊的我又出現了...

可能是前陣子思考太多...

現在有種虛脫的感覺...

話說好幾個星期前...

我的那隻小黑鼠,身體出了點狀況...

害我擔心得要命...

還在想我和牠的緣份會不會就那麼兩個禮拜...

我那些天狂研究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看了一堆的資料...

後來資料都顯示hamster是很堅強的動物,不需要太擔心...

牠們會自己治療傷口...

跟*鯊魚*講了之後...

她就問是不是打架造成的...

我還滿確定不是的...

但我當時的第一個想法也和她一樣...

她就問我怎麼那麼的肯定...

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認為牠們沒打過架...

況且...

我是看著牠拼命抓那個部位,後來開始紅肿,之後就裂開...

這過程,我都在啊...

所以不太可能是打架引起的...

皮膚病,寄生蟲是我最擔心的...

但資料上的記載,我研究了好久好久籠子和其他幾隻...

也都沒發現任何異狀,也沒發現寄生蟲的蹤跡...

而且牠就只有那個傷口,其他方面都很正常...

能吃能睡,活蹦亂跳的...

終於終於...

在我擔心了一個多快兩個禮拜後...

就在這星期天...

完全復原了...

毛是還沒長啦...

但這無所謂...

只要牠是健康的,全身都禿了,我也不會怎樣...

在上星期六之前,我完全沒打算去園游會...

後來考慮之餘...

星期天一睡醒,就發現牠的傷口復原了,所以心情大好,然後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去...

結果下午我就莫名其妙去了園游會...

還有另一件事...

就是啊...

其中一隻真的是母的...

本人我從帶牠們回家,放進籠子觀察的時候...

就有預感牠是母的...

經過一兩個星期的觀察,我真的覺得牠就是隻小女生...

某天...

到*鯊魚*家,跟她說了這件事...

我還載了她到我家來研究...

她抓起來看啊看的...

最後抬頭笑著對我說:"好像...真的是母的..."

那時候我就在盤算到底該怎麼辦...

兩條路...

一是再多買隻母的來陪牠,然後公跟母分開養...

二是順其自然,就讓牠生,之後再將公與母分開養...

我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喜歡第一條路...

我真的好怕牠生喔...

不對,與其說怕牠生,倒不如說我超怕牠生了之後,把小孩吃掉...

我害怕這種血腥的感覺,即使牠是為了保護孩子...

誰知道...

就在我持續研究牠的性別時...

*鯊魚*家的母老鼠就醬生了...

甚麼預兆都沒有...

我們真的完全沒發現牠懷孕了...

在我看來,牠就是老樣子...

比另外兩隻公的野,整天爬上爬下的...

肚子也沒大...

*鯊魚*一家都沒發現牠們交配...

所以我那天在看小小小老鼠的時候...

心裡一直在擔心我家這隻該不會也懷孕了吧...

*鯊魚*說牠還小,應該不會啦...

可是我覺得...

牠是身型小,年紀應該沒有很小了...

反正本人我現在已經很確定牠是母的了...

除非牠哪一天真的瞬間長大,公鼠的特徵都出現...

其實*鯊魚*當時有提醒我...

那個賣老鼠給我的人有說如果日後發現是母的,可以回去換...

可是我就是不捨得嘛...

這也是種緣份嘛...

因為現在四隻裡頭,就只剩牠還是怕我,不讓我碰的...

對我超有戒心...

我也就想過...

把牠送回去換另一隻會不會對牠比較好...

左思右想下...

覺得牠跟其他三隻處得太好了,牠就是討厭我而已...

我連要把牠跟另外三隻分開養都覺得很難為了,更何況是把牠送走,讓牠們永遠見不到面...

而且啊...

換一隻說得容易,可是介紹新鼠讓舊鼠接納卻是超難的一件事...

現在我家的小黑鼠還是沒有融入牠們...

牠第一天就超兇的...

還好兩隻大的有點呆,沒跟牠計較...

現在還是兇,但牠一兇完,牠們就會各自閃開...

目前都沒打過架就是了...

最小的那隻,大概過了一兩天就完全融入了...

這也是我一直懷疑牠是女生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一直相信*異性相吸*...

現在嘛...

黑的只跟小的處得好...

但小的太忙...

牠太愛到處撒嬌(原因二)...

所以如果牠沒陪黑的那隻,黑的永遠都是自己一隻...

另外三隻則窩在一起睡覺...

因為這樣的關係...

黑的那隻現在反而跟我最親...

牠是唯一沒咬過我,沒攻擊過我的...

小的其實沒咬過我,但牠真的太討厭我了...

常常會偷偷用兩隻小手抓我,然後很快地跑掉...

哈哈哈...

這舉動超好笑的,然後這不會痛...

講到這個...

第一隻跟我示好,第一隻親近我的,是那隻大紅眼的...

所以我理所當然會跟牠比較好...

沒過幾天...

我在抓那隻大黑眼的時候,突然被牠狠狠咬了一口...

但在這之後,我發現牠不怕我了...

可是後來啊...

牠們都開始在磨牙,狂咬東西...

我有天在撿大便的時候...

那隻大紅眼的就開始挖啊挖聞啊聞地爬過來,然後冷不防咬了我一口...

我很確定牠很早就知道我的手在那邊,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擋到牠的去路所以才被咬...

反正很莫名其妙就對了...

再後來也是醬被牠咬...

*鯊魚*來看牠們的時候...

她的手才一伸進去,就聽到她叫了一聲...

然後就看到她的手流血了,她也是被大紅眼的咬...

我當時就一直笑,因為我早就警告過她了...

過後,我就想把大紅眼的抓出來...

一開始沒事喔...

後來一要把牠抓起來時,就被狠狠咬了一口...

然後這次血還真的有點流不停...

現在我的手指上還看得出傷痕,摸更明顯就兩個洞...

*鯊魚*:"哇勞ㄟ...妳家的hamster很狠厚..."

我:"還好啦...老鼠本來就愛咬東西,牙齒尖得要命...妳還不是說過妳家的會咬人..."

*鯊魚*:"我家的只是輕輕咬,咬好玩的!不是像妳的,真的咬,咬兩個洞,會流血的..."

我:"喔...我家的都很認真的...不跟妳玩假的..."

哈哈哈哈哈...

我是個驕傲的主人(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何而驕傲...)

*鯊魚*:"難怪上次那個人要戴手套啦...原來是這樣..."

賣那兩隻大的給我的馬來人,是真的戴那種超厚的手套...

我想他很清楚他的hamsters被他養到很不好惹...

另外兩隻就溫馴多了,所以那個老師才不用戴手套...

這兩次都是我從廣告網看到的...

第一次,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是個女生...

到了約定地點後,*鯊魚*打了電話去,我才知道是個男的...

所以我就一直在研究他會不會是娘娘腔或者gay之類的...

因為他登的廣告和我們通的簡訊都感覺很可愛,沒想到是個男的,害我覺得他一定超娘...

我:"怎樣?感覺上是甚麼人?華人?馬來人?洋人?"

*鯊魚*就說英文很好很標準,但很判斷種族...

等的過程中...

*鯊魚*還在擔心會不會來個變態之類的人...

@_@""

還好還好...

他看起來不變態,也不娘,但有點像gay就是了(他還載了個男生)...

他叫我們跟他回家...

我就嚇我身邊的卒仔:"妳小心啊...他現在看起來不變態...等一下一到他家...很難保他不會做甚麼變態事...尤其是看到妳,真的危險啊..."

我滿肯定不會有人看上我,但對*鯊魚*應該會很有遐想...

到了他家...

他叫我們在外面等...

我就發現他的家外面有個大玻璃魚缸,走近一看,有五隻烏龜在裡頭...

他拿了兩種hamster出來...

syrian hamster其實只有兩隻,dwarf hamster應該有超過十隻吧(syrian hamster的顏色就真的比較豐富)...

syrian hamster會長到很大隻,而且沒那麼可愛...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養dwarf hamster...

他後來不知道去哪裡...

我就選我的...

他爸爸出來了...

*鯊魚*就問他有沒有東西能借給我們在盒子上戳洞...

他說他兒子等一下會幫我們弄...

*鯊魚*說的對...

英文很好...

他爸爸一看就很有文化...

這家庭的教養感覺就很好...

很少很少看到這種教養好英文好的馬來人(這成了我們上車後的話題)...

他兒子出來後,說他可以給我們大一點的箱子,然後就進去拿...

他拿出來後,我開始指我要的,他就戴著手套抓...

我看了選好的兩隻老鼠,我突然後悔,因為剛剛只注意眼睛的顏色,忽略了身體的顏色...

雖然顏色都差不多,但總有稍微淺一點和深一點的差別...

我選的那兩隻深淺幾乎一模一樣...

我跟*鯊魚*說我想換一隻...

*鯊魚*就問他們行不行...

他們就很好心的說沒問題...

我就換了現在這隻大黑眼的(牠有稍微深一點,但*鯊魚*說沒差)...

他原本要幫我抓,可是在他戴手套的當兒,我動作太快,已經赤手放進盆子裡抓了...

還好沒被咬啊...

他的dwarf hamsters還滿可惜的,顏色都一樣...

在我研究那麼多年來,syrian hamster的顏色確實比較多...

可是汶萊的選擇還是太少...

我現在就只是說兩種比起來啦...

*鯊魚*家的是syrian hamster,三隻的花色都不一樣...

顏色多,花紋多,當然比較美...

但真的好大隻喔...

不太可愛,syrian hamster是美,是走名模路線的...

dwarf hamster是走口愛路線...

*鯊魚*的籠子裡的小房子躺一隻就感覺很滿了,我家一模一樣的小房子,可以躺進三隻...

她的*山洞*能擠兩隻,我的四隻全進去都沒問題...

同樣是hamster,但體型差很多...

*******

這些天除了在忙著看那些一直都很喜歡的電視節目外(康熙來了,大小愛吃等等)

我也在忙著看*終極一家*...

雖然很拖,但我還是滿愛的...

我覺得*鬼龍*這角色超帥的...

很猖狂,很魔樣,很迷人...

*夏天*就不帥...

以前看*終極一班*,也都沒覺得*汪大東*帥(那時候被*丁小雨*蒙蔽了雙眼,眼裡好像只有他)...

這次卻超迷戀*鬼龍*...

呵...

*黑糖瑪奇朵*一開始是覺得新鮮,所以才看...

現在越看越無聊了,那種新鮮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所以差不多要放棄這部戲了...

戲裡,*敖犬*超可愛的...

最後送上這首...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演唱:劉若英、范瑋琪

奶茶:有時候對一個人 那麼用心 卻還是搞不清楚 他的邏輯
談戀愛 誰沒演過一點戲 裝沒事 裝忘記 裝相信

范范:有時候對一個人 那麼親密 卻還是忍不住 想保護自己
誰戀愛 不曾藏一點秘密 留防備 留回憶 留心情

奶茶:謝謝妳總是陪我分享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范范:我反反覆覆妳也從不笑我 老是罵他 卻又離不開他
奶茶: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我胡思亂想 妳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寬廣~~

(間奏)

奶茶:有時候對一個人 那麼用心 卻還是忍不住 想保護自己 (范:保護自己)
范范:誰戀愛 不曾藏一點秘密
合唱:留防備 留回憶 留心情

合唱:謝謝妳總是陪我分享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我反反覆覆妳也從不笑我 老是罵他 卻又離不開他
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我胡思亂想 妳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寬廣~~

范范:別人都說我很堅強
奶茶:只有妳勸我別逞強
合唱:愛是漂亮卻不完美的天堂 久了總有許多舒服的地方~~

奶茶: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范范:我反反覆覆妳也從不笑我
合唱:老是罵他 卻又離不開他
范范: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奶茶:謝謝妳)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奶茶:我胡思亂想 妳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 寬廣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母鼠鼠還是別讓牠生比較好, 生過的母鼠壽命會縮短, 而且您尚未累積多年養鼠經驗, 要讓鼠鼠繁殖失敗率很高! 有可能混到隱性基因生出畸型變種! 其實讓母dwarf hamster單獨一隻住是不會寂寞的, 只要你每天花時間跟牠互動就ok了!

Anonymous said...

這些我都很清楚...
可是現在就是因為這隻小母鼠很依賴另外幾隻,而且還是不願讓我碰,所以我才在煩惱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