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幾日記

最近感覺好忙喔...

上星期四晚上和*超級名模*通了電話...

講了太多,所以記不太起來...

然後有太多是不能講的,也有太多是他交待我不行blog的...

現在記得的,也能講的...

就是*草莓*與男友的浪漫復合...

其實他們之前在一起沒多久就分手了,過後又暧眛了好久...

直到前些日子...

某天凌晨,*草莓*接到電話...

男方叫她到窗口看看(有片草地)...

結果...

那男生就用蠟燭在草地上擺了*I LOVE U*的字樣...

而他就拿著一束花站在那顆*心*的中央...

*哈哈哈哈哈哈......*是我聽到這故事的反應...

實在太偶像劇了,浪漫得讓我覺得挺噁心的...

除了這個...

我們還聊了聊升學和夢想等東西...

*名模*的英國夢,現在被好幾位同學捷足先登了...

我好羨慕她們...

也希望*名模*有天也能實現他多年來的*英國夢*...

*名模*一直都有*媒體人*的樣子,而他現在越來越有*電影人*的架勢...

我幫他研究好了他的道路...

拍一些小成本的藝術片-->影評-->國際影展評委-->國際影展主席

但大前提是...

我覺得他會拍三級片起家,之後可能拍些A片,才會正式進入電影圈...

*名模*加油!以後國際影展就靠你了!

我:"你以後一定要找*鞏俐*拍你的電影啊!"

他:"拜託...她那時候都幾歲了哦..."

誰說不行的,但不得不承認這似乎有點難...

後來又聊到...

他:"我覺得*劉嘉玲*可以的...她有在我的名單裡面..."

我:"拜託...照你的說法...她那時候都幾歲了哦..."

後來後來扯到緋聞...

講啊講的...

他:"我覺得*梁朝偉*跟*張曼玉*在一起也不錯啊..."

我:"不要不要不要!我要他跟*劉嘉玲*在一起!我力挺*劉嘉玲*!"(我很激動)

他:"人家都是力挺*梁朝偉*..."

說到電影說到新生代演員...

我們的想法還算一致...

但女演員方面,我還真想不出半個...

他也只有提到一位...

男演員到是滿多的...

他之前推薦了好多次*盛夏光年*這部電影,他很喜歡裡面的兩位男主角(很明顯,他又是推薦同志電影)...

所以我前陣子也看了這部片(一直忘了推薦,也一直太懶)...

確實滿不錯的...

一切都淡淡的,我很喜歡...

我就是個超極端的人...

要嘛很淡,要嘛很強烈...

反正不喜歡不淡不烈的那種感覺...

*******

上星期五早上...

我爸進來我房間叫我:"等一下11點去MIRI啊..."

我被吵醒後只問了一句:"你是在講真的還是講假的?"(懷疑他一早來耍我)...

結果就去了...

一到MIRI,我爸因為沒看前方,就醬撞上去了...

還好是在紅燈,一切很慢的情況下...

就撞了那麼一小點...

那個司機也就是想要錢,所以賠了RM150...

我才不相信他會為了那麼一小點就去換掉整個莫名其妙的東西...

我只買了一片CD-->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然後三本小說,四本書...

這次買最多的就是POKEMON的VCD和DVD...

雖然很幼稚,但我還是喜歡POKEMON那麼多年了,目前也不想戒掉...

我配了副新眼鏡...

反正我這次總共花了RM705...

如果寵物的東西也算在我頭上的話...

再加個RM350...

我2007年8月31日又實現一個多年來的願望...

就是買*大房子*給四隻烏龜...

雖然沒有真的超大,可是跟以前的比起來...

大多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了超多星星,多到有點不可思議...

很難得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的天空...

我偷偷哭了...

其實我從撞車的那一瞬間忍到了滿天星星的夜晚...

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討厭這種撞車的感覺...

我腦海不斷浮現出兩年前叔公撞車後,不斷低頭賠不是,一直到修車場為錢煩惱的畫面...

而這一次跟兩年前的情況太像太像了...

有人說...

每一顆星代表著每一個人...

人死星隕落...

流星再美,也就是一眼瞬間...

也有人說...

死後會化成天上的星星,默默守護活著的人與物...

我以前相信流星的說法,我現在寧可相信守護星這個說法...

所以我那天晚上...

看見了好多好多守護著我的星星,最亮的那顆就是叔公了...

其餘的都是我的可愛寶貝們...

滿天的星斗彷彿在對我微笑...

我的愛就在天上...

*******

從MIRI回到家,看見*鯊魚*的簡訊...

說她的hamster前一天生了七隻,但吃掉一隻了...

她根本沒發現牠懷孕,結果牠就生了...

我昨天就到*鯊魚*家看hamster...

*鯊魚爸*回到家後:"鈞...要不要看BORNEO BULLETIN?"

我:"要..."

沒想清楚就回答,我果然就是衰神,又看到爛新聞...

因為*鯊魚爸*和*鯊魚媽*輪流說著吃掉一隻孩子的事情...

*鯊魚*都接這一句:"*小鈞*剛剛講牠只吃掉一隻,沒有全部吃完已經算很好心了..."

我昨天要載*鯊魚*出去買東西,所以就順便載*鯊魚媽*和*鯊魚妹*去學校,然後再載*鯊魚媽*她們到處晃(*鯊魚媽*平時因為沒人載,都自己在學校附近晃到*鯊魚妹*放學)...

我:"她都那麼大了,妳還要親自送她到教室上課...妳會不會太寵她了?"(*鯊魚妹*今天三年級)

*鯊魚媽*:"以前*AH BI*(鯊魚)我也是帶到五年級啊...妳,我還不是帶到三年級...後來是因為妳搬家..."

我:"是厚...OK嘍...妳贏嘍...妳沒講,我都差點忘了這件事..."

我真的差點忘記我也是*鯊魚媽*帶大的...

臨走前...

*鯊魚爸*:"鈞...謝謝啊..."

他真的載累了...

載*鯊魚媽*去剪頭髮...

好不容易弄好...

結果*鯊魚*也湊熱鬧,剪甚麼鬼瀏海...

我就和*鯊魚媽*先去逛了...

那天...

我和*鯊魚媽*一直在講:"我們走旁邊一點...我們窮人家不能跟這大老板比的..."

因為*鯊魚*是個不懂得節制的人...

而且她剛剛申請到信用卡...

所以那天就一直刷卡...

她之前一直講*鯊魚哥*的事情...

也表現得她是個好妹妹,然後把自己說得很可憐...

我在blog裡提到的,也只有這一部份...

其實我沒提到的那一部份是...

在我心裡,*鯊魚*跟她哥哥很像...

*鯊魚*也是個花錢如流水的人,有多少花多少,是也買不是也買...

我覺得信用卡對她而言是禍不是福...

比如說...

她昨天竟然去逛珠寶店,看鑽石...

雖然*鯊魚媽*說她寧願*鯊魚*買鑽石,也不要她一直換手機之類的東西...

但這還是很恐怖的事情...

昨天是因為*鯊魚媽*有在,要不然*鯊魚*應該已經刷了筆鑽石的款項...

昨天晚上...

*鯊魚媽*在超市說:"鈞啊鈞...妳有空講講她啦...錢不是醬花的..."

我:"花啊花...妳女兒一定會說*錢賺來就是要花的,人要懂得享受*之類的話,因為她已經跟我說過好多遍了...我已經說了很多很多次..."

後來我想到信用卡的事情...

我:"妳要小心她的credit card啊..."

*鯊魚媽*:"妳怕她會亂刷,刷爆蛤?"

我:"是的...妳看她今天這種刷法是很恐怖的..."

其實*鯊魚*的個性,一直讓人很不放心...

尤其是*鯊魚媽*這種*很有危機意識*的個性...

*鯊魚*看似長大了,成熟了...

但她其實一點都沒變...

唉...

*******

今天跟*鯊魚*,*鯊魚媽*和*鯊魚妹*去*汶中*的FUNFAIR...

FUNFAIR依舊殘忍...

賣小雞,套鴨子,今年還多了看蛇看蜥蝪等動物...

我昨天就跟*鯊魚*說了件往事...

在我眼裡很殘忍很缺德的事情...

我不知道為什麼,*汶中*的FUNFAIR一定會賣小雞...

以前...

我都是以童軍的身份出現在FUNFAIR...

反正就是工作人員...

那一年...

我休息的時候,跟某個人到處晃...

那一次有騎馬拍照的攤子...

我很自然的就混在那一攤看馬,然後那個人就在那裡跟負責這攤的老師哈拉...

後來我就看到在水溝旁圍了一堆人,然後就很吵...

隱約聽到*小雞*兩個字...

於是我就過去看了...

原來是有個小女生買的小雞掉進水溝了...

我看她的家人試著扛起水溝蓋,可是完全不行...

後來我就聽那個男人說:"喔...拿不起來了...阿彌陀佛...祝牠好運...不關我們的事了...我們走了!"

我就站在他的正前方,我真的很想賞他一巴掌...

講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那條水溝隔沒多遠就是那超級大水溝了(到過*汶中*的人,不可能不知道那條常被稱為*河*的大水溝)...

那隻小雞如果一直往前走的話,掉進大水溝,那是九死一生了...

我當下又氣又慌,不知道要怎麼辦...

那小女生還算有良心,無論她的家人怎麼拉,就是不肯走...

就在她屈服的那一瞬間...

我忽然看到我脖子上的scarf...

我才想到*SCOUT*這個字...

我就對著*那個人*說:"我去叫SCOUT來!"(其他那些人應該也都聽到了...)

我那個時候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願意幫一隻小雞...

即使我也是童軍團的,但我人緣實在差...

更何況是為了隻在大多數人眼中很微不足道的小雞...

我也不確定那水溝蓋到底是不是如那個人所說*封死的*...

我跑到童軍休息室外面的走道時,看到*名模*剛好走出來...

我:"進去叫SCOUT出來幫忙,有隻小雞掉進水溝了!"

*名模*很不耐煩地不知道回了句甚麼東西...

我只記得我又說了一遍:"進去叫SCOUT來幫忙!"

可能是我那時的表情跟語氣太恐怖...

*名模*轉身走進去了...

等的過程中,我還是很怕每個人都跟*名模*一樣的反應,不願意幫忙...

後來...

有人出來了...

出現了好幾個男生(都是跟我們同年級的)...

一行人到了水溝旁...

他們加上那個男人一起把重得要死的水溝蓋搬起來了...

接下來...

我看到他們完全沒有推託的意思(甚至有點爭著要下去水溝)...

就有個人捷足先登跳了下去...

另外的人就到另一端追趕小雞,擋住牠的去路,怕牠傻傻的,然後掉進大水溝...

就這樣救起了小雞...

我不知道牠跟那些人回家後會過得怎樣...

可是當下就是要救...

這件事情讓我很感動,感動了好多年...

現在想起還是很感動(雖然我已經不記得是誰參與其中了)...

那條水溝雖然沒有髒得很離譜,但畢竟還是有一點點水,它還是髒的...

可是他們卻毫無疑慮,就是要救起那隻小雞,私毫不怕髒...

況且那水溝蓋還真的超級重...

整個過程中,我就是個旁觀者...

半點力都沒出...

我只是在一旁感動而已...

這件事情,這樣的感動,我心中的感恩...

其實是我後來一次又一次決定留在童軍團,繼續撐下去,繼續盧下去的動力...

我一直都是*童軍團的邊緣人*,所以與我有著相同命運的*粉紅小姐*常聳勇我*與其被踢出去,不如自己退團*...

當然...

我們一起撐到最後了...

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我留下來的原因是這個,*粉紅小姐*應該也有她自己的理由...

我們或許都是不捨居多吧...

童軍團的人都好善良...

我是說...

我們這一屆而已...

其他的童軍不包括在內,尤其是那些很不討喜的JUNIOR...

我非常珍惜這一段童軍歲月,這一段童軍情誼...

扯遠了...

在我昨天說了這件事後...

*鯊魚*今天也覺得好殘忍...

她還因為某一個人的不負責任,偷偷幫那人弄好她的小雞...

她一直說那些小雞好可憐,而我很努力不看不聽不感受...

反正那些動物都很無辜,人都太變態太殘酷無情...

*鯊魚*她們在跟*鯊魚媽*的朋友說hamster的事情(hamster是她給的)...

我:"因為牠們怕孩子被搶走,所以寧可自己吃掉牠們..."

*鯊魚*:"這樣到底是殘忍還是偉大?"

我:"我覺得...其實是偉大的...換成是我,我也會醬做..."

真的...

我寧可自己吃掉,也不要牠們日後過得不好...

這是看似殘忍,實際偉大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