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園游會,我不開心

忽然在思考前幾天的事...

那天跟*鯊魚媽*她們到了寵物店...

我們三個就蹲在那裡看著籠子裡的兔子...

在我旁邊的*鯊魚媽*說...

她覺得那些兔子很可憐,就一直在等待被人買回家...

她很不忍心看牠們那樣,所以就走開了...

其實我每次聽到這種話的時候,通常不太回應的...

可是我那天就回了一些不知道是甚麼的鬼話...

這一陣子...

我因為*鯊魚*的關係,很認真思考了一些問題...

我家的鼠籠,是她陪我去買的...

我在二選一的當兒,她就一直說*為什麼要買那麼大的籠子?*

在那之後...

我們見面都難免會扯到動物...

我告訴她我幫烏龜換了大房子,她翻了白眼...

尤其是*汶中園游會*當天...

在看蛇等動物的時候...

她竟然告訴我她覺得汶萊的*MINI ZOO*很大,一點都不殘忍...

我那天就一個人在棚裡晃啊晃的,邊看牠們,邊研究這件事情...

是我對這世界的要求太高?

還是我的想法太難懂卻又不願意認同別人?

我這陣子還真常對*鯊魚*說這句*有人故意越搬越小的房子哦?*...

因為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已經很盡力在表達我的感覺了...

為什麼人渴望空曠渴望美好渴望舒適渴望自由,卻拼了老命的關著動物鎖著動物忽視動物的生活品質剝奪動物的自由?

其實我們一進去的時候...

學校的護士也在看大蟒蛇...

因為其中一隻的頭有在動...

所以我就把手放在籠子外,在牠面前晃來晃去...

牠也跟我的手在動,像是在研究我的手,牠的舌頭好像也有碰到我的手...

一開始,我的舉動嚇到旁邊的兩個女人...

後來護士問我難道不怕嗎...

我覺得她們很可笑...

蛇就在那個小小的籠子裡,動都很難動了...

除非牠真的爬出來,要不然牠對我到底會構成甚麼威脅...

說真的,牠就算出來了,我也不見得會怕...

人總覺得動物危險,卻都沒發現真正危險的是人類...

動物更怕我們...

看到工作人員抓著幾隻可憐的小蛇讓來參觀的人摸,很粗暴地摸啊抓的...

我就站在一旁觀察,不參與了...

感覺太殘忍太變態...

反正我又不是沒摸過蛇,更何況我剛剛已經偷摸了籠子裡的大蟒蛇(牠也用舌頭碰到我了,所以很公平)...

我那天還站在那裡看了一下套鴨子的殘忍游戲...

*鯊魚媽*和*鯊魚*基本上都避開了...

真正該避開的是我,但我卻故意留下來看了...

看那些人到底是用怎樣的表情在套鴨子...

他們是興奮的...

我就覺得這些人看起來好噁心好醜陋喔...

他們都看不見那些鴨子的恐懼嗎...

這些人實在太噁也太惡了...

還有那麼那麼多的小雞,牠們的命運又將是如何,又掌控在誰的手裡...

我們坐在*和平堂*的時候...

我叫*鯊魚*跟她媽媽的朋友借她買的六隻小雞來看看...

我們就在那邊玩啊玩的...

坐在我們後面的女生突然靠近我們,說了我聽不太到的話...

我只看到*鯊魚*轉過去,不爽的看著她,回了一句:"這不是我們的!"

我也猜到那女生說了甚麼...

我就問:"她剛剛說甚麼?怎樣講?"

*鯊魚*:"她講...可以借一隻小雞給我們玩嗎?......(後面就是一些帶髒字的不爽言語)"

我冷哼了一聲,轉頭看了看那女生...

*鯊魚*的想法就算和我沒有完全一致,但她已經是我認識的人中,算很善良的了...

我那天就看著她很不爽地指責那個不負責任的人,看著她在那裡偷偷整理了那個汽水罐打翻,但裡頭還住著小雞的箱子...

我相信要是當時那個老師不忙的話,*鯊魚*一定會不客氣地講她...

算她逃過一劫...

這一點,*鯊魚*比我有用很多...

我早就懶得跟這種人多說半句話了(但我的眼神通常很管用)...

算了啦...

不講這些了...

我那天有看到一些老同學,也見到了某老師,她在忙得不可開交之餘跟我*擊掌*了...

然後*祥*有過來跟我打招呼,但場面超冷...

他說要知道我過得好不好,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

我想這方式比跟我當面噓寒問暖要好得多...

上星期六帶*鯊魚妹*到學校的時候...

我就在學校走走看看...

好陌生喔...

讓我好惆悵...

*汶中*變了好多,變得我都快不認得了...

後山沒了,變成一棟不怎麼樣的大樓...

那些猴子呢?

家園又被我們這些可惡的人類摧毀了...

我還滿難過的...

人事全非就是這個意思吧...

*白椅子*流落何方了呢?

我那兩天發現...

唯一留有的記憶證明,應該就只剩壁畫了...

所以我一直站在我們班的壁畫前,凝視著它...

我想*鯊魚*或路過的行人一定都覺得我很怪吧...

一整排一整大串的壁畫,我卻只看著那一區黑黑但畫了些動物的壁畫(也順便看了旁邊A班的作品)...

這是唯二我喜歡的作品...

我當年翹了一早上的課,在那裡瞎攪和,但卻沒畫上半筆,彩上半點...

只是在一旁狂叫*粉紅小姐*和*白狐狸*畫上一些動物...

有啦有啦,我想到我幫了甚麼忙...

就是幫忙拿了一些油漆給她們...

呵...

我承認我很廢...

*汶中*今年85週年了ㄟ...

明明覺得我參與其中的盛大80週年還是不久前的事...

怎麼一轉眼,就過了5年...

怎麼一轉眼,我就離開*汶中*兩年了...

歲月真的不饒人啊...

唉...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