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再見了,黃白鼠 !

今天下午1點35分左右...

*黃白鼠*離開了這個世界...

現在...

牠已經在天國享樂了...

在出門前...

我猶豫了好久...

看著*黃白鼠*在小魚缸內,拿牠儲藏的葵瓜子出來吃...

我真的並不想帶牠去獸醫診所...

可是想到牠的眼睛隨時都有可能惡化...

我又不想牠以後受到更痛苦的折磨...

於是...

帶著牠和那隻小白鼠去了診所...

獸醫一看小白鼠,就說擦藥應該就會沒事了...

他研究了*黃白鼠*的眼睛好久...

又摸又捏又按的...

看得我心驚膽顫的...

有必要這樣粗魯嗎???

他後來就告訴我...

牠的眼睛已經推不回去了...

也認同是基因問題...

獸醫也斷定*黃白鼠*已經看不見了...

其實...

我很早就覺得牠看不見了,但是不敢確定...

獸醫叫我做決定...

拖了一下下...

獸醫就說要不然改天也行...

我就在想...

我好不容易到了診所,如果這次不做出決定...

我接下來絕對不會有勇氣的...

所以...

決定今天就讓*黃白鼠*離開...

*黃白鼠*除了眼睛有問題,其餘的都很好很好...

能吃能喝能玩能睡的...

可是眼睛真的已經閉不起來了...

而且不知道再拖下去,眼睛會不會掉下來或爆開...

所以...

就選擇放手了...

希望牠在天國能幸福快樂 !

再見了,我的寶貝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待動物,要有如對待人類,才能稱得上是真正愛動物。

可有聽過人,因爲自己的孩子或自己的媽媽沒了眼睛,而送他們歸天,還美其名祝他們在天國能幸福快樂的?沒有吧!即便有,應該也是在報上報導嚴重罪案的那版面讀到的,對嗎?

可有聽過有醫人的醫生,問你是否想要他幫你把沒了眼睛的孩子/媽媽處于“安樂(?)死”?沒有吧!即便有,這類醫生應被控上法庭判坐牢!

當然,不可能要求人對待動物,有如對待人。本人就辦不到!但,本人從來不自稱愛動物!所以,請學一學我 -請不要說什麽愛啦,寶貝啦,哭啦,之類的絕對虛僞的話。果真愛,真寶貝,就不會將它處於死刑,就如一個愛孩子/媽媽的人,不會因孩子/媽媽沒眼睛,而把孩子/媽媽處死。

老方 said...

我依然非常不認同你 !

眼睛的問題,或許我的決定有誤,或許獸醫的說法有誤...

但我至今依然覺得我當天的決定是對的...

人或許能開心地度過沒有雙眼的日子,但絕對不是每個,有些人肯定是不會快樂是痛苦的 !

如果還要假設的話,在我發現親人覺得自己痛苦的那一剎那,而且是要由我來決定的話,我絕對還是會讓他*安樂死*...

人或許應該繼續活下去,但那是因為他們的人生還很長...

老鼠不一樣,老鼠的壽命很短,而且我家*黃白鼠*的眼睛隨時有可能爆開,所以我完全不想讓牠痛苦一輩子 !

一隻熊 said...

他奶奶個熊

原來現在、在人的世界裡、連要開口說個愛字也那麼難哦、無端百事、也會跑出個瓜來評論你他媽的說愛、到底愛不愛、有多愛、夠不夠愛、有沒有真正的用力給它愛下去

人還真是他媽的有夠難做~

好家在、偶素熊、可以敢敢的給它愛下去

偶愛肥熊、不需要證明

可以肆無忌憚的去愛

至於方、建議妳下次保守一點、不要動不動就說愛、愛到用時、就畫個月亮、來代表妳的心

那就不會礙著隔壁老 "我"。也可以愛個死心塌地、至死不渝。一家便宜、兩家著。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的留言,我就開懷大笑了 ! (希望*笑*不會礙著別人)

我會向妳看齊,勇敢地給它*月亮*下去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