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結束了...

這一個多月來...

我都在等待...


等待死神的召喚,等待死亡的降臨,等待失去...

等待是漫長的...

*小胖*這陣子的健康一天不如一天...

我從發現牠不對勁的那天起,就擔心失去牠...

雖然牠一直都很強壯,很快樂的樣子...

但我就是覺得牠有問題,而且問題很大...

只是沒爆發出來而已...

我一天天的感覺死亡一步步逼近,死神向我們一步步走來...

我這陣子,隨時都抱持著*小胖*會離開我的想法過日子...

這些天,我常常在心裡跟*小胖*說...

*胖,妳能不能不離開我?*

每當我說完這句...

腦海又會出現另一句話...

所以整句是*胖,妳能不能不離開我?可是...如果妳痛苦,那妳就走...*

我常常看著在玩耍在笑的*小胖*,心裡卻醬說...

因為我總覺得牠真的快離開我了...

牠的身體雖然很有問題...

但這次的死因,還是被毒死的...

我想了想...

最近,*小胖*只出去過一次...

我媽上星期六說她那天不會回來...

誰知道...

在我把狗放了後,她竟然回來了...

那天,只有*小胖*跑了出去...

星期天,我就查覺*小胖*的眼睛有問題(這和當年的*小比*一樣)...

昨天,我一睡醒...

就發現*小胖*很有問題...

牠的眼神不對勁,甚至一度認不出我,吠了我一聲...

要發作了...

我一下午都躲在家裡關查牠的一舉一動...

直到...

牠真的開始口吐白沫...

身體開始顫抖...

確定中毒了...

我出去陪著牠...

看著牠...

一直無法控制的大小便...

看著牠...

害怕的模樣...

看著牠...

差點認不出我...

我一次次的蹲下,伸出雙手,叫著牠的名字...

牠一次次的露出疑惑的表情,卻選擇相信我,慢慢的朝我走來,可是又不想要我靠牠太近,而遠離我...

看著牠...

一再的避開其他的狗,一再的露出不認識牠們的眼神...

看著牠...

發現敵狗出沒,卻沒有激動狂吠,只有逃離...

看著牠...

吠我家傭人和隔壁家傭人,因為害怕而拼命的躲藏...

看著牠...

因為恐懼這一切而不安的跑來跑去,甚至沒注意到車子的存在,一頭撞了上去...

看著牠...

一點一點的衰弱,一次又一次的倒下...

看著牠...

掙扎求存,努力的爬起來...

看著牠...

沒力氣再站起來,只能躺著抽搐,就連閉上雙眼休息都很困難...

看著牠...

只能睜大著雙眼,不斷抽搐...

看著牠...

在痛苦許久後,停止了呼吸...

牠撞到車子的聲音,跌倒的聲音,骨頭撞擊到地板的聲音...

我的心好像跟著一次次響亮的聲音碎了...

*小胖*從下午一兩點開始痛,一直到凌晨12點左右才停止...

因為在那樣的時間離開,我根本無法明確的說牠是幾號走的...

可能是30,也可能是31...

牠是目前死相最難看的狗...

牠在斷氣前後,吐出了一些東西,參雜了一些血...

還大出了最後一點的血便...

牠的雙眼睜得大大的,牠死不暝目...

我試著閉上牠的眼睛,只是徒勞無功...

*小胖*就這樣結束了牠的一生...

說也奇怪...

我家這陣子好像很受死神的歡迎(是不是因為我看太多BLEACH了)...

一直擔心*小胖*離開...

不料,叔公先走一步...

今年的十月,我喪失了一位親人,一隻親狗...

還有更巧的事...

前天,我才因為*她*的突如其來而寫了一篇回應...

其中兩句...

*害怕失去,所以手足無措*,*怨恨現實,所以憤世嫉俗*...

沒想到,隔天就讓我面對並接受了失去以及現實...

希望我這陣子的失常,能隨著*小胖*的離去而結束...

更希望這會是我今年最後一樁爛事...

老天爺,我沒有貪心喔...

我只說希望是今年的最後,沒有要求是這輩子的最後...

所以,成全我吧...

十月的最後一天,結束了一切...

想迎接我最愛的十一月,並希望一切都是美好的...

19 comments:

Old Beng said...

》》從下午一兩點開始痛,一直到凌晨12點左右才停止...

为何没让它少受一点痛苦?
为何眼睁睁看着它受苦?
我不明白
更无法接受它所经历的痛苦。。。

老方 said...

你不明白,無法接受...
我也不明白,更無法接受...

活在這世上,永遠都有人會出現,給我一句*我沒錢!*,就毅然決然的否決一切,推翻我的所有想法...

這就是我所謂的*面對並接受現實*...

不知道我這樣有沒有解開你的疑惑...
如果沒有,你可以繼續問...
我很樂意回答...

就只因為你是第一個敢問我這問題的人...
而且還說了你無法接受...

Anonymous said...

很痛吧?就连我,看了都觉得心好痛...

Old Beng said...

内人是爱狗之人
曾因狗狗的逝世而沮丧。。。

我想说的是
为什么当你见到小胖在痛着
没把它送往兽医处?
是因为汶莱没兽医吗?
还是有不为人知的苦衷?

与其见它痛上十多小时才往生
不如减轻它的痛苦
虽然不是一件容易下决定的事
但至少它会少受那十多小时的痛楚。。。

老方 said...

就因為家人總說*我沒錢!*...

他們認為看獸醫很貴...

其實簡單明瞭的說,就是他們沒良心...

他們根本不在乎動物的死活...

P.S.我是米蟲...

老方 said...

痛...很痛很痛......痛到忘了反應...痛到麻木...

但我目前比較好奇...

你是誰?

Old Beng said...

啊!!* 终于恍然大悟*

妳要振作,好好读书。
日后独立后记得别说 “我没钱”。

Anonymous said...

我還想問妳有沒有認識好的獸醫。

因為上回叫的那個印度獸醫﹐他們說他好像不是合法的﹐也不只是不是合格的。

摸一下﹐就要BND70。

有的還說他打的藥水只是水。

喂喂﹗獸醫們﹐動物也是人也﹗等他們做不會講話的動物時就知道死了。

老方 said...

old beng...
嗯...我以後絕對不會說這三個字...

魚...
呵...摸一下,就要70,那我也可以去摸摸看...
我不認識甚麼獸醫...
but...
我聽說有一位緬甸獸醫不錯,在kiulap的petlink吧...可是離妳應該很遠啦...
至於其他的...
好像都滿*黑暗*的,不知道合不合格,要不然就是那種投訴連連的...
總歸一句話...
動物在汶萊想活命,還是有一定的困難的...

Anonymous said...

呵呵,机缘巧合下闯进你的星情别墅,我想你应该不认识我吧...
就当我是一个陌生人咯!本人希望能保留一点神秘感耶..=p
不过话说回来,你好一些了吗?

老方 said...

還真是神秘啊...

好多了吧...

多謝關心...

Anonymous said...

絕沒有人敢向你提議,眼看著你親**人**從下午痛苦到晚上,爲何不叫醫生早點把他或她殺掉,讓他早死早好!你也絕不敢伸手向家人要錢,以便聘醫生(殺手!)幹掉你那痛苦的親**人**。反之,你會千方百計地陪他或她到最後一分鐘。

這樣就對了。從佛家的觀點來看,有業必有報。一個人或一個動物,必須痛苦地死,那自有他的業。他或它是在還報。還完了,就沒債了,一身輕,十八年后又是一條好漢。所以應該坦然接受,堅強面對。但,如果你不肯接受,你把他或它殺了,你以爲你這樣,能使他或它解脫了,但其實你錯了。他或它並沒有因此而少受了痛苦 - 他或它那還未報完的業,始終有一天,還是得報的。你不過是害得他或它,如今無法一了百了地徹底還清,害得他或它不知何年何月輪回在何處時,還得受報!同時,你犯了殺戒了。那你自身因爲癡迷(誤以爲殺是好的),將來亦會遭受不好的果報。所以,從佛家的觀點來看,殺戒是第一大戒 - 不可殺他人或物,不可自殺,亦不可慫恿他人殺。佛教不接受/支持/慫恿“安樂”(?)死,因爲這無法達到安樂,且是犯了頭條戒律,錯上加錯。

當然,或許你根本不是佛教徒。那就當我在傳教好了。抱歉。當你有一天,在做出醫療決定時,能對待你寵物,猶如對待你親人,那時候,才來説愛動物吧。

老方 said...

我不是佛教徒,所以你的話我半句都不認同 !

而且你的話徹底把我惹毛了 !

如果換成是親人,而*安樂死*又合法的話,我絕對會讓他們*安樂地走* !

Old Beng said...

致anonymous安乐: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没有所谓的你对我错,只是我还是觉得有时侯用词不必那么张扬嚣跋。有事就冲着我来,别向着小女孩,嗯。

一隻熊 said...

屁~ (璞)

這麼簡單易懂的道理你都不懂

你還真名符其實是個屁

他奶奶滴看不下去、你還真是笨得可以、就讓奶奶偶來給你指點指點

這麼簡單的東西、你都可以牽拖到佛理、真是執著啊

放下吧寶貝、不必要的儘可能不要去想那麼多、去禪修吧你。

這箇中的道理就是

愛你愛到殺死你

懂了吧、長智慧了吧、你如今真的可以安樂的當個屁、璞一聲、煙消屁散。

善哉善哉。

Anonymous said...

熊,經過妳的解釋,希望他會長點智慧 !

哈...

一隻熊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一隻熊 said...

哈哈

奶奶別的不會、最愛抬槓

好話可以好好的說、也可以指著鼻子說

重要的是要說到心坎裡去~

佛學家也未必懂﹗

Old Beng said...

一隻熊
哈哈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