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一個字*貪*

我又來為新月份的第一天留下痕跡了...

雖然我今天還是聽到一則不太開心的消息...

原本計劃要回來的哥哥,因為錢的問題,所以我爸叫他別回來了...

之前,我其實就覺得我爸不太希望他回來...

可是他還是決定讓他回來...

如今,還是因為錢,所以我哥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他不回來,對我來說,其實是好事...

因為我不用再讓出很多東西給他,例如電腦...

本人我早在他告訴我們他想回來時,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現在感到的不悅...

就是我爸的*沒有錢*...

我在想,我哥做何感想...

我也發現自己...

越來越厭惡*錢*這個字,更恨聽到*沒有錢*這三個字...

沒錢不是罪,但把沒錢掛在嘴邊,絕對是很令人討厭的事情...

雖然我還是思考了一下下...

但是...

我昨天才告訴自己要開心的迎接11月,並且要快樂的度過今年...

所以...

我不想再想太多了...

*******

講講*小老B*吧...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

這隻狗很欠扁...

這些天...

我不知道我家的狗到底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土司麵包...

牠們就吃到不想再吃,也吃到不能再吃了...

可是啊...

*小老B*就是貪...

牠明明不想吃,卻也還是要叼著一片土司走來走去...

然後一直在玩那些麵包...

麵包含在嘴裡,當然很快就軟掉...

要不然就一直咬那麵包,但就是不吃下去...

一直吐出來,然後又一直咬...

反正就是超噁的...

*小矮瓜*就還好,只是偶爾去咬一咬,然後吐出來...

這樣一講...

我又突然不覺得這樣有比較好了...

我這幾天就一直跟在*小老B*後面碎碎唸...

*小老B啊,你不要在那邊給我玩食物,不要給我在那邊浪費食物...*

*B仔啊,你不想吃就不要去動它...*

*臭老B,你明明就不想吃了,還死要含著它到處走,你知不知道那麵包軟掉很噁心啊...*

*你們知不知道有多少流浪狗沒有東西吃...哪像你們,還可以在那邊浪費食物...*

*你們這些狗...就是貪...貪得無厭...*

*你們這種行為就是一個字...貪!*

我每天就是唸這種台詞...

今天啊...

我出去找牠們...

我就看到那兩隻怪狗站在那邊鬼鬼祟祟...

*小老B*遠遠看到我,就馬上衝到前面去...

我就已經知道牠一定又把土司放在前面...

因為怕我搶走牠的土司,所以一看到我就立刻衝過去叼起牠的土司...

果然吧...

不一會兒...

就看到牠叼著一片土司站在我面前搖頭擺尾的...

然後我就看到*瓜瓜*周圍有一些軟綿綿的麵包...

本人我其實一出門,就看到有麵包在地上...

我彎下腰去撿,沒想到一摸下去,是軟的...

噁心到了極點...

害我差點吐,連忙去洗手...

我每次要撿那些*正常*的麵包,而且那麼囉嗦,唸牠們貪...

就只是想把麵包丟給住我家後面的那兩隻狗吃...

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敵狗*和牠的兒子(被我稱為*小BB*)...

牠們真的很可憐ㄟ...

和流浪狗沒甚麼差別...

那些不知道算不算主人的人,根本就沒在餵牠們...

每次都看到牠們到處晃,找東西吃...

更慘的是...

那隻媽媽最近又生了小狗...

據我家傭人偷看的結果是8隻...

可是我這幾天遠遠的研究,好像才剩兩三隻吧...

不知道啦...

這種情況,我反而希望那些小狗趁牠們還不懂事時,早早離開...

免得將來又是流浪狗的命,受盡苦難...

至於那隻媽媽,和那隻半大不小的*小BB*...

我能做的也只有每天丟點東西給牠們吃了...

那隻媽媽,一看就是很樂天的狗,*小BB*就感覺很歷盡滄桑...

我承認我超喜歡那隻媽媽的,雖然牠是*小胖*的敵狗...

所以啊...

如果*小老B*牠們把麵包都弄爛,那怎麼餵啊...

我一直在研究...

我家的狗,尤其是*小老B*...

有天肚子一定會爆炸...

以前...

住我家右手邊的鄰居會餵牠們...

兩三個月前...

我家左手邊搬來了一家人...

聽說是印尼人...

我當時還擔心他們會討厭我家的狗...

結果...

他們顯然對狗沒甚麼感想...

但他們家傭人...

倒是很喜歡我家的笨孩子...

每天都拿東西餵牠們...

我醬子每天看牠們左吃右吃的,真為牠們捏一把冷汗...

剛開始...

我看見那位傭人其實是想餵*小BB*牠們的...

但牠們都不敢過去...

後來咧...

我家傭人跟隔壁傭人認識了...

她也就很理所當然的餵我家的狗...

這兩家鄰居餵狗的方式一樣...

那種乾糧類的東西,他們就會自己親自餵,玩你丟我撿的游戲...

至於那種甚麼骨頭還是甚麼剩菜剩飯之類的東西,兩家傭人都會交給我家傭人...

這幾個月...

我家的狗大部份時間都被綁住,所以隔壁家的男主人也就很久都沒機會見到我家的狗...

那天,我放了狗,碰巧隔壁那位男主人在家...

我就看他開心的咧...

馬上拿狗糧餵牠們...

我只能說...

他真的很愛狗...

而在我的觀念裡...

他就是好人的代表...

我家的狗,甚麼能吃的都吃,搞不好連不能吃的,牠們都吃了(我曾經看過*小老B*試著吃石頭,我確定牠不是在磨牙之類的喔)...

雖然我很清楚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但我其實對這件事沒甚麼感想...

其實很多人也都沒有這種觀念,那些狗也不見得都會很早死...

流浪動物吃的東西更雜更亂,牠們也都生存下來了...

或許不會長命百歲,但至少牠們有生之年是快樂的...

據我多年的觀查及研究,大部份的狗其實是不喜歡吃狗糧的(貓也一樣啦)...

狗糧營養豐富,但不好吃...

我曾聽過一些人說過...

狗的一生如果只吃狗糧,那真的太可憐了...

我的想法也差不多...

但巧克力絕對是禁食,反正含有*可可*的東西,一律不準...

牛奶也不行,糖果也不行...

我覺得這些東西真的是很毒,所以不行給狗吃...

其他像剩菜剩飯那些東西,我都OK啦...

當然啦...

我並不鼓勵所有人都這樣,這純粹是我的想法...

要牠們很健康,就吃狗糧吧...

好啦...

講完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像“养狗经”哦..呵呵,我家曾有一段时间养了一只狗,都是喂它剩下的饭菜,都没人想过要喂狗粮耶..不过因为地方实在太小了,过了一会儿就转送给别人..
那时的我还小,记得我超怕它的,因为它总爱追着我们跑,虽然知道它只是想玩耍,可是又怕被咬...
对了,哪来那么多的面包啊?

老方 said...

呵呵...
養狗經...
我就是太愛講廢話了...

我小時候,認識第一隻狗時,也是這樣...
很怕牠,覺得牠很瘋,可是又會忍不住每天去偷看牠(永遠都會被發現啦)...
慢慢的,就不怕了,還成了知己...

麵包啊...
我研究後的結果是...
隔壁鄰居不要的,剩下的...
而且是很多很多的那種*剩*法...
應該是發霉了吧...

Anonymous said...

怎么这样啊?好恶劣哦,发霉的怎么可以给狗吃呢?
对咯对咯,我也是会忍不住去偷看它,不过却没有机会像你一样,和它变成知己...
还有啊,你给我的感觉,好像可以和动物沟通似的,呵呵...

老方 said...

其實很多人都說狗可以吃發霉的麵包...
但我不太清楚啦...
反正我是不敢餵就對了...

和動物溝通...
呵...
我還沒這種能耐...

你還是不願透露身份嗎?
這樣我會好奇到死...

Anonymous said...

都说了嘛,人家想保持神秘...不过我想我的性别你应该猜得出吧?

老方 said...

好啦好啦...

性別嘛...
應該是女的吧...

Anonymous said...

b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