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黑白童話

昨天...

姑婆一家突然登門拜訪...

來看我公公的吧...

我叔公赫然逝世,帶給了大家極大的震撼...

所以大家都突然很關心我公公...

我爸前幾天也帶我公公去看了醫生...

就連我公公自己也被嚇到了吧...

他自我叔公去世後,就沒再抽煙了耶...

真是神奇到了極點...

一個抽了幾十年煙,而且煙癮超誇張的老人家竟然在瞬間不抽了...

我不知道這是暫時性的還是永久性的...

就等唄...

我公公昨天竟然拿出了他*偷藏*的照片...

我們從來不知道他偷藏了舊照片...

黑白的時代,復古的裝扮...

嗯,超有趣的...

全是一堆我不認識的人...

看到了我曾祖父母的照片...

看到我公公婆婆及兩位叔公小時候的照片...

真的是歷史悠久啊...

而且啊...

拍那張照片時,我姑婆都還沒出世ㄟ...

我姑婆就一直跟我和她的兩個女兒介紹誰是誰...

呵呵呵...

完全不像嘛...

就算她騙我們,我們也無從查證...

我婆婆小時候根本就像個小男生...

呵呵...

對了...

我這才知道...

我婆婆是被我曾祖父母收養的...

所以她算是我公公他們的姐姐...

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所謂的*童養媳*...

應該不算吧...

但她確實嫁給我公公了啊...

我姑婆和公公似乎在回憶當年...

時光好像真的倒轉了...

我頓時走在時光隧道,出現在那個我不應該存在的舊時光...

我公公竟然多次紅了眼眶,淚水不停的在他的雙眸打轉...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

我一直在想...

他想起了甚麼...

是快樂的回憶,還是悲傷的記憶...

我姑婆就很開心,很興奮...

發現了這些有趣的照片...

一直認人,一直告訴我們他們是誰誰誰...

我超好奇...

我公公和姑婆怎麼會記得那些人那些事啊...

六七十年前的事ㄟ...

我現在看我的舊照片,我都已經不怎麼記得那些童年玩伴,還有到底發生過甚麼事了耶...

姑婆的兩個女兒(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她們...本人我只知道姑婆和叔公兩種稱位)...

一直在笑以前的人,一直在研究名字...

我們竟意外的發現了一些名字...

我公公說他也不知道是誰...

我們越想越覺得是我公公婆婆,還有兩位叔公的*本名*...

可是他們*現在*的名字和*以前*的名字實在差太遠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狂笑那些名字...

我也發現...

當年用的英文姓氏不是我們現在用的...

好大好多的變遷啊...

其中,很多是結婚照...

至於他們是誰,我就不清楚了...

照片中的人物,還活在世上的,應該僅存無幾了吧...

黑白的年代,公公的童年...

我見識了那麼一點點...

以前...

叔公偶爾會說一些他們童年的事情給我聽...

我總是努力的想像那些畫面...

真的太有趣了...

只是...

那些美妙的回憶,我應該不會再聽到了...

至少不會是從我三叔公的嘴裡說出的...

我們家的故事其實很多...

只是沒甚麼人記得全,也沒甚麼人想講...

所以我都將那些我所聽到零零星星的細節,一一拼湊起來...

當然是不可能齊全的...

我怎麼可能把那麼多人,那麼多年,那麼多回憶,而且是我沒經歷過的種種拼湊齊全...

況且...

我到底該從哪裡拼起,又該在哪裡結束呢...

單是離我比較近,年代比較不久遠,我老爸的故事,我都不知該從哪開始了...

我爸不是我公公的親生兒子...

所以我該怎麼研究啊...

但我肯定...

我還是姓*方*的...

因為*大家*都是親戚...

我們*方氏*其實很大很大...

只是很多都沒在聯絡罷了...

久而久之,也就疏遠了...

我幾年前,還曾經到MIRI認過親...

哈哈哈...

看到了我爸的親生哥哥一家人...

反正又是件很可愛的事情...

我現在真的懶得說明...


*******

*鯊魚*昨晚打了電話給我...

她說了件奇怪的事...

而她說是我寫在部落格裡的...

真是怪了...

我寫的,但我昨晚才第一次聽到,第一次知道...

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