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無奈的人生劇場

一年前的今天...

我正式踏上了寫部落格這條不歸路...

我去年還選了這一天,一個滿特別的日子...

*陶子*的生日...

我寫的第一篇就是關於她...

開啟日記本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就是因為看了*她*的日記...

所以我有了想寫的衝動...

其實那是我第二次在那裡開日記本...

第一次是因為*她*告訴我*她*在那裡有本日記,但*她*不願讓我看...

於是我試著開一本...

只是沒多久,我就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我寫了多少,寫了甚麼...

通通都不記得了...

*她*叫*小雨*...

我當初就很故意絞盡腦汁,要取一個和*她*差不多的名字...

想啊想的...

我最喜歡的自然現象...

就是掛在天上的一閃一閃亮晶晶...

如果要學*她*,那我豈不是要叫*小星*或者是*小星星*...

天啊...

我怎麼適合這種*可愛到不行*的名字...

我決定不要跟得那麼澈底...

*星*保留,至於前面那個字嘛...

我想破了腦袋...

決定用最俗氣的*孤星*...

*她*說幸好我用的是*孤星*,並非*小星*,要不然*她*會吐死...

雖然我有多次想換名字,但終究還是沒換...

我想留住*最初*...

*最初*是最美的,最有紀念價值的...

這一年...

是最出乎我意料的一年...

我在家當了個*最忙碌的閒人*...

要上學沒學上,要工作沒工做...

要歡樂沒歡樂,要輕鬆沒輕鬆...

那一滴雨,不再是朋友...

有個人也在今年離開了我...

名字應驗了...

我成了名副其實的*孤星*...

如果當初用的是我的第二或第三選擇,*恆星*和*繁星*...

這一切有沒有可能都不會發生了...

現在改名,還來得及嗎?

能彌補我的缺失嗎?

我的*拼圖理論*,越演越烈了...

我心中的那幅拼圖,越來越不完整了...

我怎麼越拼越少啊...

沒有劇本,沒有彩排...

故事就上演了,而且越演越曲折...

我有的只是驚嘆...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走向...

只能耐心的等待,並接受一切...

即使劇情很爛,我還是得配合著演出...

只因我是我人生劇場裡的主角...

編劇就是老天爺...

喜歡看悲劇的我,現在人生也初步走向悲這條道路了...

呵...

滿滿的無奈...

只能往裡吞...

最後...

祝我的日記本生日快樂...

祝*陶子*生日快樂...

也順便...

祝*陳昇*生日快樂...

因為我滿喜歡他的...

好吧...

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