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戀藥情節

原本不會想起,不會難過的...

看電視的時候,我的腦海中浮現了*MASHIMARO*在外流浪的情景...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並沒有看到任何關於*流浪*的東西,但它就是出現了...

剛剛看了*子非魚*的部落格...

關於流浪狗...

我再次想起之前的種種...

前些天,心情平復了...

冷靜下來後,我有衝動想跟*鯊魚*道歉...

我聽到那消息後,基本上就沒再理她了...

她一再的解釋,一再的道歉...

我一次又一次的沉默...

這幾天都沒看見她上網,應該是忙著搬家吧...

所以也就沒機會找她...

我承認我所謂的道歉不會真的是道歉(我並不覺得我有錯,那我道甚麼歉啊)...

頂多只是通知她,我已經盡量不計較了...

但到了今天...

*MASHIMARO*突然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我又失望了,生氣了,難過了...

我放不下...

*******

我今天嚴重懷疑我家有鬼...

昨天,我公公讓我們看了他的手臂,腳和背...

一堆紅,很像被火燒傷的皮膚...

他說他因為癢,所以抓成那樣...

昨天下午...

我莫名其妙的扭到還是甚麼之類的...

反正就是頭,肩膀,右手臂痛到一個不行...

頭轉哪裡都不對...

今天好多了

但還有點小痛...

今天...

我叔公發燒了...

躺了一整天...

要死不活的...

我的公公,固執得很...

死都不肯擦藥,更別說是看醫生了...

他今年,胃痛的毛病又犯了...

我覺得很奇怪...

他從來沒說要看醫生,寧願一直這樣痛痛痛...

我也從來沒聽過有人要帶他去看醫生,放任他這樣痛痛痛...

問我爸,他永遠只會說:"他哪裡要看醫生的!"

我相信只要堅持,他再固執,也會肯去的...

只是沒人堅持,甚至沒人提...

他或許不是不要,只是認為他們會不耐煩,久而久之就自然演變成不想了...

當然,這只是*或許*...

四年前...

我公公有天忽然站不起來,半邊身體無法動彈...

也不看醫生...

就每天看他在家裡撐著一張椅子,慢慢站起來,慢慢走...

過了一陣子...

就莫名其妙的好起來了...

胃痛的毛病,以前就有了...

但好幾年沒犯了...

今年又再次出現...

我叔公嘛...

身體向來不好...

每次受點小傷,生點小病...

就會顯得很嚴重...

今天問他為什麼不吃藥,他又含含糊糊講了一堆...

後來,看他進廚房...

我就跟了進去...

他在找有沒有檸檬之類的東西...

當然是不可能會有...

我就叫他吃藥...

他又問東問西...

好不容易願意吃...

我就站在那裡看他...

吞兩顆藥吞了老半天...

一直喝水,就是不敢把藥放進嘴裡...

折騰了半天,終於終於終於吞下去了...

他就一副好像覺得吃了會中毒的樣子...

拜託,如果會死,我早死八百年了...

是的,我家有鬼,要不然怎麼會那麼巧...

**lll

家中兩位老人家討厭藥...

我爸因為有病,所以長期吃藥...

我媽最誇張...

她的維他命,健康食品,甚至是甚麼減肥藥之類的東西向來很多...

她還很引以為傲,自己能同時吞好多顆*奇大無比*的藥丸...

我哥嘛,跟他不熟,所以不清楚...

但印象中,我媽說過他都不吃藥的,讓體內的士兵與惡魔決一死戰...

我的部分嘛...

小時候超恨藥,一直到很老都還不會吞藥丸...

不知道為什麼...

好幾年前,突然開竅...

敢吞了...

不只這樣...

我爸的說法是:"我最愛吃藥!"

我是因為太怕生病...

而我每次都會有預感自己快生病了,所以會提前吃藥...

然後把一堆藥準備好,以防我防範不了,真的生病時,才能即時有藥吃...

我超愛藥丸的...

當然不是愛吃,而是愛研究...

各種大小,各種形狀,各種顏色...

太棒了,超有趣的...

以前很愛偷那種裡面有藥粉的藥,然後把它打開,把藥粉倒出來玩...

每次看醫生...

我總喜歡盯著藥房看,盯著那些瓶瓶罐罐的藥水,藥丸...

看著護士照著醫生吩咐拿藥...

去年到RIPAS急診室,我也是一直在拿藥的地方徘徊,研究那些瓶瓶罐罐,偷看醫護人員將一包包的藥遞給病患...

我超愛去藥局,中藥舖...

我喜歡中藥舖的中藥味,喜歡那一格格對我而言充滿未知的櫃子,喜歡看他們拿出一張紙,然後開始抓藥,最後將藥包起來...

每次站在藥房前,我都會有種想當藥劑師的衝動...

而進到中藥舖,我偶爾會有種想學中藥的衝動...

一切就只是衝動,我不可能當上藥劑師...

藥啊藥...

我喜歡藥...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