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虐待動物

昨天...

我去了所謂的*動物園*...

由於去得太突然,我根本沒帶手機出門...

所以甚麼也沒拍到...

去之前,我就非常清楚,我不會開心...

但我選擇了面對現實...

幾年前...

去了美里的*鱷魚園*...

我難過到死...

這次...

汶萊的MINI ZOO比美里的*鱷魚園*還爛很多很多...

上次,我都難過了那麼久...

這次,我依然難過...

但我更忘不了那兩隻大*ORANGUTAN*...

從頭記起吧...

一進門,就聞到臭味...

我先看到了四腳蛇...

再來,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鱷魚...

扯的是...

他們竟然把烏龜和大鱷魚養在一起...

是我爸先發現的...

他問我牠們怎麼會生活在一起,鱷魚不會咬烏龜嗎...

說實話,我真的答不出來...

我們繼續往裡面走...

看到了一堆又小又黑又髒的鐵籠子...

看到了好多種鳥...

看到了類似鷹的鳥類,不斷的拍打著翅膀,卻沒地方讓牠們飛...

我很不開心,牠們更加傷心...

後來,我碰到了隻奇怪的猴子...

牠原本安安靜靜的靠在籠子邊...

可是一看到我靠近,就忽然有一堆說不完的話...

一直對著我發出細細小小,而且滿奇怪的聲音...

真的好像在跟我講悄悄話...

我實在搞不懂牠到底想傳達些甚麼訊息...

然後,有另外兩隻小猴子亦步亦趨的靠近...

也一直對著我*說*一些東西...

我問我爸牠們是不是在跟我討東西吃...

我爸當然甚麼都不知道...

在我看來,也不太像...

反正我就研究不出個所以然...

我對著那隻大猴子說:"咿...我可以*偷摸*你的腳嗎?"(我知道這問題很不通)...

我就看牠把一隻腳的腳底板貼在鐵網上...

我就忍不住偷動了動牠的腳底板...

看牠沒甚麼太大的反應,只看了看我一眼...

又開始滿腹委屈的跟我溝通...

我真的受不了了,再不離開那籠子,我應該會當場崩潰,淚灑動物園...

所以我一再的說了再見,便走開了...

怎知,更慘的還在後頭...

還是一堆的鳥類...

好多孔雀,然後有一隻貓頭鷹...

終於走出了狹窄的通道...

當我正在找我爸時,我遠遠的看到了兩隻*紅毛猩猩*...

我飛快的走近...

發現牠們好大隻喔...

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那裡看到那麼大隻的*ORANGUTAN*...

我一直單純的以為,只會看到不大不小的那種...

牠們的眼神,比剛剛那幾隻猴子還憂鬱...

我蹲了下來,其中一隻就坐在我面前看著我...

另一隻則站在那裡低著頭看我...

我一直輪流和牠們四目交接...

牠們眼眸裡的憂傷,讓我快瘋了...

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盯著我看...

我忘了我跟牠們說了甚麼,只記得牠們沒甚麼反應...

我一直想摸摸牠們,但又不敢...

後來,我一直盯著坐在地上的那隻看...

然後就看到牠在動牠的嘴唇...

以前看電視,總會看到*ORANGUTAN*這樣...

沒想到,這一幕竟然就在我面前上演...

另一隻就忽然走了過去,用雙手撐著鋼鐵,吊來吊去的...

我爸看到,可開心了...

還在籠子的另一端喊話,說牠在表演給他看...

還鼓掌咧...

**lll

可是那隻*ORANGUTAN*似乎不怎麼喜歡這樣的*恭維*...

又走回了我這裡,繼續看我...

我爸就一直在叫牠*表演*...

牠們理都不理他...

我這時覺得,我應該是可以摸牠們的...

所以我就伸了手指進去,動了動其中一隻的頭...

牠就只動了下眼珠子,然後就沒怎樣...

我就一邊摸牠一邊說:"你的毛好粗喔...真的好粗喔..."

我蹲在那裡好久喔...

捨不得離開...

終於終於下定決心,站起來退後了幾步,看著牠們說再見...

才慢慢的往離去的方向前進...

誰知道...

牠們竟然也跟著我走去的方向,在小小的籠子裡移動...

唉...

我又不忍心離開了...

走進牠們的籠子,又蹲了下來...

這一面的籠子,縫隙比較大喔...

我整隻手伸進去都沒問題...

我沒有伸進去...

但我把手伸到牠面前,輕輕的摸了摸牠的嘴唇...

然後停在牠面前...

結果...

牠用牠的嘴唇碰了我的手...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親吻*...

真的超可愛的!!!

可是咧,這剛好被我爸看見...

他就說我會被咬,然後怎樣怎樣怎樣...

廢話連篇...

我又不是白癡...

我當然是很確定牠們不會攻擊我,我才會醬做的...

人總是把動物想得太險惡,卻看不清最險惡的其實是人類...

我終於和牠們道別後,離開了...

接下來看到我所謂*不大不小*的紅毛猩猩...

以及一對母子(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報導的初生小猩猩)...

可是牠們的籠子外都多加了欄杆...

所以不能靠近...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那兩隻大隻的就可以靠近,這三隻小的就不行...

看到了駝鳥...

本人我做人滿無聊的...

一直站在籠子外跟牠比身高,比腿長...

是的,我就是在自取其辱...

牠肯定比我高大,腿肯定比我長很多很多...

我就很不服氣的一直說:"你很高吼...厲害啦...我開始有那麼一點點打從心底的欣賞你...一點點而已啦...不多不多..."

那隻駝鳥兇得沒話說,一直想咬我,但又咬不到,就看牠一直在咬鐵網...

總覺得牠會衝出來,攻擊我...

所以我:"你贏啦你贏啦...我走我走...你冷靜冷靜...醬很危險...你嘴巴會受傷..."

之後,我碰到了駝鳥的近親*EMU*...

我還是很自不量力的和牠們比身高...

再次自取其辱...

有一隻啊,一直在籠子裡走來走去...

好像在跟我炫耀牠的腿長,走起路來,比我跑得還快...

無奈的我...

哈比人一個,還硬要跟長腿鳥比高...

不要臉就是這種意思...

還有好多隻熊...

應該是*SUNBEAR*吧...

阿不然就是*ASIATIC BLACK BEAR*...

這兩種品種長得超像...

而牠們也沒那種閑功夫站起來讓我研究...

全部都在睡覺...

有一隻超可愛的...

牠睡覺竟然還用手遮住眼睛...

應該是在遮陽光吧...

雖然我並不覺得當時有甚麼太大的光線...

對了,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豬...

超大超肥的...

有一隻超兇的,就一副我們打擾到牠的睡眠的感覺...

牠們睡覺的鼾聲真是大聲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

我只看到一隻小豬...

還有幾隻狗...

他們竟然把兩隻超大隻的名犬關在一起,牠們完全沒活動範圍嘛...

而且啊...

牠們身上到處都是傷疤...

其中一隻就躺在那裡看著我,另一隻則在睡覺...

我一直叫牠們...

都沒反應的...

正在睡覺的那隻好不容易,願意抬頭看我一眼...

我才發現牠的眼睛有問題,牠感覺上是生病很久了...

其他的動物,就還有蟒蛇,蜥蝪,貓,兔子,鴿子,鸚鵡...

然後有種我不知道叫甚麼的動物...

就我以前在MIRI鱷魚園看過,但我忘了名字,反正就是豬類...

長刺的那種豬...

汶萊的動物園,我見識到了...

每一隻動物,都活得很痛苦...

半點歡樂都沒有...

我在車上還問我爸這個白癡問題...

*為什麼他們不把全部動物放生?*

我爸說:"妳寫信去BORNEO BULLETIN投訴啦..."

笑話...

會有用的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