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手術中甦醒了...

第一次看到貓的結紮手術...

經驗就不太好...

因為啊...

我帶去的三隻貓,其中兩隻年紀還太小(另一隻是牠們的媽媽)...

所以開第一隻的時候,狀況連連...

首先是獸醫一直找不到牠的ovaries(對了,牠少了一個乳頭)...

找了超久...

而貓咪在手術還在進行時醒了...

補打了一針...

但還是沒睡...

又補了一小針...

牠才沉沉睡去...

綁也綁完,割也割好後...

牠卻一再的流血...

止了好久的血...

獸醫才順利縫合...

於是...

我們決定今天不動另外那隻小的,等差不多兩個月後,牠滿六個月大才動這個手術...

我今天是有點被嚇到了...

看到牠在手術進行中醒來...

我不知道牠有甚麼感覺...

但我就是被嚇到了...

這種感覺很糟很糟...

很難想像如果我是牠,在清醒後發現自己的肚子上有個不小的洞,又被一堆人圍繞著,會是甚麼樣的感覺...

我不確定牠有沒有感覺到痛(我覺得是有)...

反正很恐怖就是了...

我不怕看血看內臟,但我超怕牠痛...

對了...

今天一早在車上等的時候...

發現牠們竟然在吸媽媽的奶...

這畫面實在是有點怪...

因為牠們3隻的體型差不多,根本就已經不像小貓了...

後來...

*獸醫J*一抓媽媽起來,就很驚訝地說牠們還在吸奶(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出來的)...

全場除了我以外,大家也都很驚訝(因為我一早就驚訝過了)...

貓媽媽當然已經沒有乳汁了,*獸醫J*說兩隻小貓咪只是在玩媽媽的乳頭...

因為牠們跟媽媽住太近了,而媽媽也把牠們照顧得太好了,才導致牠們吸奶的這種習慣(當媽媽被抓走後,在籠內的小貓哭得超誇張的)...

在兩隻動完手術後...

沒動的那隻竟然翻臉不認貓了...

一直在兇半甦醒的姐姐(我就是覺得牠是妹妹)...

在不可能把牠們放回籠子的情況下...

我只好把半甦醒和未甦醒的牠們趕快放到車上,載牠們回家...

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把牠們載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