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千萬不能忘了我 !

今天一早...

去掃墓了...

依然只有我和我爸兩個人去...

每到這種時候...

我都會很想把我爸臭罵一頓,很想把他罵醒...

我恨透他那種毫無意義的抱怨,恨透他那種*永遠是別人錯*的口吻...

殊不知有問題的是他...

不要說我媽怎樣怎樣怎樣,不要說甚麼親戚怎樣怎樣怎樣...

會只剩我們兩個掃墓絕對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造成的...

這更不能算是別人的錯...

他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人...

我常在想...

為什麼我這個做女兒的能釋懷,能不把這一切當一回事,而他卻不能...

很多事情明明是他造成的,可他始終不瞭解,也還是如此的看不開...

家庭的不圓滿,我這個女兒都不介意了...

那他這個始作俑者為什麼就是無法釋懷?

更何況他現在當龜公當得如此開心,那又何必在意我媽對他對這個家的態度如何呢?

反正...

我不懂...

真的很不懂...

*******

叔公...

這是我第二次去那裡看你...

我今天早上跟你說的話太少太廢...

可我說的幾句廢話也是事實...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跟你說些甚麼了...

其實有很多想對你說,但就是說不出口...

我沒有對墓碑說話的習慣...

我需要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你在我的生活周遭...

絕對不是一塊寫著幾個字的大石頭...

我這幾天都在想...

有沒有可能當我在另一個世界與你再次相逢時,我們已經變得陌生,我已經不知道該跟你聊些甚麼,甚至喊不出一句*叔公*了?

*叔公,我是小鈞...希望你別把我給忘了...因為你始終住在我心裡,如果你忘了我,我會難過到無法自拔的...*

*******

這世界有太多的變化,有時會變得讓我認不得,也承受不了...

過了那麼久...

我依然想回到過去...

我依舊很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