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很久沒聽這首歌了...

剛剛心血來潮聽了聽...

我再次被這首歌吸引...

我一聽再聽,有種百聽不厭的感覺...

我媽常說...

這年頭的歌難聽得要死,還是以前的歌好聽...

我越來越認同了...

所謂的新歌,真的已經不太能引起我的注意...

某人有一次在我家聊天...

我開了我的mp3...

她後來說了句:"妳聽的歌都很舊厚?"

前陣子車上載著*粉紅小姐*...

她聽到我聽的歌...

一直狂說受不了...

一直問我為什麼會放這種歌...

呵...

我聽的歌,似乎都稱不上是*我的年代*的歌...

很多歌真的都比我還老...

小時候不懂得欣賞,超級不理解我爸媽和我哥他們當時愛得要命的歌...

現在...

他們都不聽不唱了,至少都已經不在我面前聽唱了...

我卻愛上了他們當年熱愛的歌曲...

呵...呵...

在很多的*當下*,我都不知道要珍惜...

而在過了當下,留下的只有淡淡的憂傷...

我現在聽到*鄧麗君*這個名字,聽到她的歌...

我總會想起叔公...

以前我真的很受不了他批評我欣賞的人,歌頌他自己欣賞的*鄧麗君*...

而今...

如果能讓我再次聽到叔公的聲音...

不管他批評的是誰,不管他說的是甚麼,不管他有多嘮叨...

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我都會覺得這是天大的幸福...

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

這陣子常常想起叔公,而且逢想必哭...

很怪很怪...

怪到自己有點承受不住...

又扯太遠了...

*孤單心事*是一首我很難得覺得超好聽的流行歌曲(其實也已經退流行很久了)...


作詞:徐世珍 作曲:楊子樸(Venk) 編曲:洪信傑 演唱:藍又時

雨下在我窗前 玻璃也在流眼淚
街上的人都看起來 比我幸福一點
用寂寞來測驗 還是最想要你陪
曾一起走過的夏天 我常常會夢見
我猜不到你真正的感覺
思念寫成臉上的黑眼圈
有的時候我寧願 你對我壞一點
無法停止幻想我們的永遠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裡默默的堅持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多希望你對我誠實
一直愛著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在你的心裡 有沒有一點特別
就怕你終究沒發現 我還在你身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