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感謝*BART*的出現...

今天出了第一次的任務(我也是*特務J*)...


任務是搜尋一隻肢體殘障的狗...


有個自稱是回教徒的人發現了牠,在汶萊知名的網站PO了篇廣告,後來就有人傳了這篇短文給*A小姐*(她就是這小組的*頭目*)...


於是...


我們一行人就到了某工業區展開搜索...


原本以為會很難的...


沒想到事情出奇的順利...


大家分頭尋找沒多久...


我和*A2小姐*就得到*R先生*的通知,說是找到了...


過去找他們...


看到了傳說中的*牠*...


*K小姐*的兒子為牠取了*BART*這個名字(中了*卡通毒*)...


看到*BART*的第一眼,我非常震撼...


除了因為牠雙腿癱瘓外...


更震撼我心的是牠燦爛的笑容...


牠的那種勇敢和開朗,讓我慚愧不已...


面對牠,我沒有傷感,我反而開懷地笑了...


牠的感染力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笑逐顏開...


大家頻頻稱讚牠...


牠的前腳其實也不太正常,也有些彎曲...


但這兩隻彎彎的小腳,就是支撐牠全身及行動的支柱...


兩條後腿非常直,也因為長期的拖行,導致一些擦傷(牠隨便走一走就會流血了)...


牠小便時,因為沒辦法撐起後半部的身體,所以身體難免會沾到尿液...


了不起的是牠竟然有牠自己的一套方法快速避開尿液,雖然不能百分之百,但也做到90分了...


大便時的牠,非常努力地將身體稍微撐起來...


只要尾巴不亂搖,也不亂退後,基本上是不會沾到的...


大便對牠而言,簡單方便乾淨多了...


(如果沒看過狗大小便的人,應該不太能理解我在說甚麼)


*BART*真的好棒...


好有毅力...


牠是極為了不起的生存者...


更難得的是牠樂天的態度...


在牠身上,我真的找不到半點的憂傷...


牠很皮...


一直啃我的手,咬我的相機繩...


然後偶爾會出現一種*我很忙*的樣子...


雖然我一點都看不出來牠在忙些甚麼...


牠就是會突然很快速地移動身體,害我們得拼命地攔住牠,怕牠鑽到車子底下,讓我們抓不到(不知道牠到底想去哪裡)...


牠超上鏡的...


不管我怎麼拍,牠都是帥氣迷人又不失可愛的傢伙...


反正是讓我一眼就愛上牠,把我迷得暈頭轉向的...


遇見牠,讓我的生命亮了起來...


我深深地感動著...


老天愛玩不公平的游戲,而*BART*是不公平國度中的勝利者...


牠活得太勇敢太精彩太有自信了...


我由衷地欣賞這隻殘而不廢的小流浪狗...


在牠面前,我顯得奇廢無比...


*BART*從今天起...


有名字...


有家(*A小姐*目前是自己收留了牠...因為很難找到能妥善照顧牠一輩子的人)...


最重要的是...


有了一群關心牠愛護牠的人...


而我灰暗的生命因為牠的出現而明亮了起來...


我今天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快樂...


所以...


我今天很感謝老天讓*BART*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即便這緣份是因祂的不公而開始的)...


*******


在我們分散搜尋時...


我遇到了一隻白得太美麗的貓,而且牠的雙眼是一藍一黃的(那裡有好多流浪貓喔)...


一位中年婦女走了出來...


看著地上喊著名字...


我就覺得她是在找貓或狗(總不可能看著地面找孩子吧)...


於是...


我上前詢問了她有沒有看過一隻行動不便的狗...


她很熱衷地幫助我,還主動要了我的聯絡方式,說她如果看到了,一定會通知我...


她果然是在找一隻貓...


她告訴我她也很喜歡狗...


她向我介紹了幾隻貓(美得不像話的白貓也是其中一隻)...


她在找的那一隻,毛特別長特別美(我實在記不起牠們的名字)...


這兩隻貓,我都拍到照片了...


她說很常有人會將貓拋棄在那附近,而她覺得可憐,所以就餵養牠們...


她還說...


如果是丟棄大貓也就算了,但很多人就是會丟棄小貓...


而前幾天才有人丟棄一隻約兩星期大的小貓...


她試著拯救那隻小貓,但沒能生存下來,因為牠根本沒辦法進食...


一開始就覺得她是好人,而我的直覺從來沒出過錯...


因為好人會散發出一種*善良的氣息*...


這是那些假裝很有愛心的人所演不出來的...


當然...


我*善良有愛心*的定義不是每個人都認同的...


*******


後來在車上跟*A小姐*說了這件事...


她說我應該要跟這個女人取得聯繫...


如果那些貓還未結紮的話,*組織*能幫助她...


我告訴*A小姐*我原本就打算在事情結束後再過去找她,跟她說一聲我們找到狗了(我相信這是愛動物的人最關心的事情,所以非得告訴她一聲不可)...


而我能順便跟她談貓的事情...


下午當我再次回到那裡時,店已經關了...


我打算星期一再去一趟(明天星期天感覺上不會開店)...

*******

到*A小姐*的家安置*BART*,然後順便看她的12隻狗...


他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清洗完*BART*(牠身上的寄生蟲多,耳垢也多)...


後來...


*A小姐*將狗輪流,一批一批放出來讓我們研究(牠們當然不可能都住在一起,所以是一小組一小組出來玩的)...


我被其中一隻強吻了...


嘴對嘴,而且還是舌吻(我嘴巴剛好開著)...


我的初吻早就不知道獻給哪一隻狗了...


沒想到第一次舌吻也那麼莫名其妙就獻出去了...


我連牠叫甚麼名字,是公是母都不曉得喔...


我根本連牠的模樣都沒看清楚...


牠就忽然跳到我身上舔我...


我坐在地上,牠根本就比我還高了,我完全不理解這種高度有甚麼好跳的...


我在那裡的感想就那麼幾種...


*哇!好多狗喔!*


*哇!牠好肥好壯喔!*


*哇!好多黃狗喔!*


*哇!這隻好美喔!*


所以結論是...


我真的被強吻了...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