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不像剛認識...

昨晚覺得...

有問題...

所以...

去了寵物房...

果真...

*小黑妞*又在鄰居家串門子了...

把牠放回家後...

我盯著牠看...

牠竟然馬上就拼命爬上輪子的架子上...

不管掉下來多少次,牠都不氣餒...

牠成功登上*高峰*後...

非常熟練地跳進*灰白鼠*牠們的家(還知道要先跳到小屋上,再跳下去比較安全)...

我還在想...

牠為什麼就不會跳到*白鼠*鄰居的家(當然啦...跳進去也不會有好事...我只是純屬好奇...)

牠跳進去後...

先是遇到了*肥灰鼠*,兩隻碰了一下鼻子,擦身而過了...

後來就去找正在睡覺的*灰白鼠*...

*灰白鼠*只看了牠一眼,就繼續睡了...

*小黑妞*一直在牠身上爬來爬去,牠都完全不理會喔...

*肥灰鼠*也是醬子...

兩隻似乎都很習慣*小黑妞*的存在...

*小黑妞*也真的就把那裡當做自己家...

牠們完全不像是剛認識...

所以我昨天早上抱的一絲希望完全幻滅,牠絕對不是剛爬過去就被我發現的(牠非常可能已經在那裡呆了一整晚)...

我只好趕快把牠家的輪子跟別家老鼠的輪子對換...

到剛剛為止,我成功制止了牠爬到隔壁家串門子...

我昨晚在研究牠是不是自己住太寂寞了...

因為真的感覺得到牠在*灰白鼠*牠們的家非常快樂,跟牠們也處得超好...

但我不可能讓牠們住在一起,更何況牠真的很有可能懷孕了...

於是...

我把牠放到*小可愛*的家...

我其實是很好奇會發生甚麼事情(因為我在監督著,所以不怕會發生流血事件...我已經知道牠們露出甚麼表情是準備要進攻了)...

更好奇牠們還記不記得彼此...

前幾天洗籠的時候...

牠爬出小魚缸,跳到隔壁*小天王*和*大土鼠*的小魚缸(也剛好是兩隻公鼠)...

牠們竟然也沒發生甚麼大事...

當然啦...

因為我正好在幫牠們拍照(我剛好看到牠跳進去,差點嚇死了)...

所以很快就把牠們分開了...

而我後來才想起...

牠們曾經住在一起,牠們是一起到我家,一起成長的...

才過差不多5個月,我竟然就差點忘了這件事...

其實有點感慨...

當初的七隻小老鼠,現在都長大了,但已經四分五裂了,其中兩隻也離開了...

唉...

*小黑妞*在*小可愛*家沒有很好但也沒甚麼太不好的事情發生...

*小可愛*後來一直騎上*小黑妞*...

一開始我還以為牠們要打架,後來才發現*小可愛*是試著騎上*小黑妞*(但牠們都是母的)...

害我更擔心了...

我不覺得*小黑妞*在兩隻公鼠家會甚麼也沒發生(在母鼠家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兩隻大公鼠)...

在*小黑妞*被騷擾得不耐煩時,我將牠放回家了...

我不知道牠們到底記不記得對方...

我只知道我這幾天一直為了當初的七隻小老鼠,感到很惆悵...

唉...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這7隻是rat還是hamster? 你家的籠子好像很不可靠, 天天逃出來, 有沒有辦法徹底補強?

Anonymous said...

7隻hamsters...

我這幾天正在研究這問題...

*小黑妞*是第一隻從這種籠子逃出來的老鼠...

不得不說,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