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沉默是金

一句*我有可能會懷孕*揭開了序幕...

看吧...

我說過的...

這個朋友每次都會讓我無言以對...

可是這次,我講了很多...

一開始是擔心自己變老...

拜託...

我才幾歲啊...

我可不想要那麼快就被叫*阿姨*...

可是她後來提到她的妹妹...

她妹妹,今年9歲,說不定很快就要當姑姑了...

我的心雖然有比較好過了...

可是這問題還是很恐怖的...

這年頭,20歲當媽的人其實不多...

唉...

後來...

問她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可能懷孕...

她的答案很直接明瞭,用詞非常之坦白...

所以我就也就用她的詞,說得明白一點...

"做愛時,他射進去了"

然後我問她是不是危險期...

結果她不知道甚麼是危險期...

於是乎...

本人我很夠意思的幫她搜尋,然後給她一個網址(wikipedia),叫她看圖...

後來想一想...

覺得她一定看不懂...

果然...

她不瞭...

我呢...

幫她研究(我還去翻我以前的bio note book咧!)...

然後問她月經過了沒...

反正結論是安全期...

但那並不能代表甚麼,所以我又叫她先做好當媽媽的心理準備,因為她說她還沒有當媽媽的準備...

之後...

問她到底想不想生...

為了男朋友,她想,自己方面,不想,所以結論是一半一半...

講到養不養得起的問題...

我說他們沒能力的...

養一個孩子談何容易啊...

但她說她們的每個月的薪水加起來有4千多...

我還是堅持不夠的...

說她把養小孩想得太簡單太便宜了...

我寫...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了...妳把養孩子想得太簡單了...妳仔細思考一下...妳小時候,或者看妳妹妹現在的情況...*

*妳不想給妳的孩子最好的生活嗎?*

*還是就要一直省省省...只過甚麼都*剛剛好*的生活,甚麼都不能多,不能享受...*

她回我...

我說的她都想過...

加一句...

"but he told me he could support a new born child,so i m sure he has his ways,probably his savings were a lot"

這次我寫了很多...

*我覺得他根本也沒想得很完整...他的想法或許就跟妳一樣...*

*我都說了...妳思考一下我們小時候的想法...是不是曾經非常埋怨自己的父母...是不是曾經覺得別人甚麼都有,我們甚麼都沒有...是不是曾經討厭自己的生活...*

*除了錢,孩子的教育問題呢?*

*你們夠資格當別人的父母嗎?*

*你們知道怎麼給孩子完整及對的觀念嗎?*

*你們能保證孩子是幸福是快樂的嗎?我的意思是...孩子自己認為是幸福快樂的,而不是大人們自認為的...*

*妳懂我意思嗎?就是我們經歷過的,也會是妳的孩子面對的...妳要他跟我們一樣,還是要他比我們好?*

*再說了...你們打算一輩子就跟妳的爸媽住在一起,擠在一起嗎?*

*租房子不用錢,水電不用錢,還有家裡的種種開銷呢?*

*所以啊...請妳思考思考再思考...*

她回:"i have also thought of all these u said. i did tell him too. but i don hav other choice. i m stucked between his family n him"

*妳必須順著自己走,不能只因他們而妥協...*

*這不是妳一個人的事,是關係到很多很多的事...*

她:"妳以為我沒提過嗎?可是他的腦子裡his family comes first. his dad. his grandma. his brother. and most important his mother"

*如果妳現在都還那麼不確定就生了孩子,那以後受苦的是孩子...妳會毀了另一個人的人生,說不定是很多很多人的人生...一個小孩,受影響的絕對包括你們...還有難道妳爸媽,他的家人不管嗎?所以他們的生活肯定也會受影響...*

*我現在真的覺得...妳很幼稚,他更幼稚...*

*他活到那麼老了,想法還這麼幼稚...真是夠了...*

*甚麼叫做家人重要,所以要生...那妳就不是人,他就不用顧慮妳的感受?不用顧慮未來孩子的感受?*

我寫到這裡...

她就沒回了...

這個朋友的行為想法,讓我很莫名其妙...

然後很累...

我一次又一次的勸告,她都當放屁...

甚至把我當壞人看...

我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不要理她,讓她自己承受後果...

因為這種人沒跌過是不知道痛的,很多時候根本就是跌了千萬次,都還沒學到教訓...

可是...

有的時候,我仍然控制不了自己,去多管閒事的多說幾句...

而這些經驗都告訴我*沉默是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过我还是很庆幸你提出了劝告...
虽然可能不被完全地接受...
但至少你试过...
总好过事情真的发生时...
你会遗憾为何当初没做些什么...

Anonymous said...

還好啦...
就算我沒說,我相信我不會因此而遺憾的...
整體來說...
為她有甚麼感想是很廢的,我只會氣死自己...
對她絕望中...

IngSiang said...

Wah... I am shocked by this post.. @_@

Anonymous said...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