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別計較太多!

今天跟我爸出去時...

忽然冒出一個人...

鬼鬼祟祟的拉著我爸,然後給我爸看手錶...

他說他老板沒發薪水,於是他偷了老板的名錶...

問我爸要不要買...

$2000...

我爸覺得那支手錶看起來美,很像真的...

所以多研究了一下...

可是他畢竟不是專家,所以無法分辯真偽...

我們走了...

吃完東西出來...

上了車...

我就看見那個男人跑了過來,所以我就跟我爸講...

他停車了...

他跟那個人說他也沒錢...

那個人就叫我爸開個價...

我爸很順的講了$200...

原本只想打發他...

誰知道...

他一直說再加一點再加一點...

我爸就掏出錢包...

我:"你就給他$300啦..."

我爸給了他兩百...

他說再給個$20吧...

我爸又拿$10給他...

就醬...

$210,買了不知道真貨還假貨...

我爸:"你很好心厚...還叫我給他$300..."

我:"$2000給你降到$200...你做人會不會太缺德...多給一百是會怎樣...反正$300買支假錶也很正常啊..."

我爸:"是啦...我就是覺得花兩百塊買支手錶不貴...所以我才會買...我其實只是隨便講而已,誰知道他真的賣..."

我:"看他也是急需要錢...有多少是多少..."

我們後來一直研究是真是假...

假的,那花個兩百多算正常...

如果是真的,那我就會良心不安...

我:"如果是真的,那不是就應該回來找他,多給他一點..."

我爸:"如果是的話,再多給他幾百塊也沒問題..."

我爸說那個人應該是印尼人...

我看他的樣子...

感覺上像是個偷渡客...

我其實希望那手錶是假的...

因為如果是真的,那真的很缺德...

我不是支持犯罪...

只是我堅信缺德的老板很多...

而且...

如果這樣能幫助一個人的話,那又有何不可呢...

沒有人想過這種偷偷摸摸的生活,沒有人天生就想當下人...

我覺得人不該總是處心積慮壓榨別人,佔盡人家的便宜...

我相信...

計較得少一點,援手多伸幾次,這世界會變得比較美好...

我雖然憤世嫉俗,我雖然不喜歡人,我雖然不怎麼善良...

但比起很多人,我還是不壞的...

所以我也相信...

我有錢不起來的...

因為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會幫...

所以錢一定很快會用完的...

我常說要幫動物,常說人多死幾個沒關係...

但當我真的遇到時...

錢出去得比誰都快...

雖然知道那些人很有可能是騙子,雖然知道他們背後可能有集團在操縱...

但我還是會選擇賭一賭,就算被他們騙也無所謂(畢竟我有本事捐的錢真的是小到不行的數目)...

因為我覺得我是真心想幫助他們的...

而他們用虛情回應,是他們的錯,是他們的損失...

他們失去了最珍貴的心...

我就超慶幸汶萊沒有乞丐的,要不然我應該早瘋了...

我知道我的同情心泛濫,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很多時候...

那些每天宣導幫助人,說自己一定會捐錢的那些人,通常都是靠張嘴而已...

有更多的只是沽名釣譽,錢捐很多,但根本沒那個心...

我覺得那些人都超虛偽的...

人啊人...

還是別太缺德...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让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一件事...
想说一声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可以跟我分享是哪個角度,哪件事嗎?

Anonymous said...

就是*手表*那件事咯...
哪个角度啊...
嗯..就是从你的角度..
你对这件事的看法,是我从没想过的...

Anonymous said...

妳做人嘛好心一點...
也順便告訴我妳原本的角度啦,啊不然還不是等於零...

現在還要我再多打這些字...
真是欺負生病的人啊...

Anonymous said...

我原本的想法是:偷东西已经不对了...
但是,你说得也有道理...
或许他真的迫切需要钱吧...
或许他的老板真得很坏心,不发薪水...
我的意思是,我没有去想他为什么要偷...
而是想,他偷就是不对的...
你了解吗?

你也在欺负我啊..
我也生病了耶,你还不是要我打那么多字...

Anonymous said...

好...
了解了...
哈...
誰叫妳那麼的神祕,我怎麼知道妳也病了...

IngSiang said...

HAHA <-- at you guys' comments. xD

Anonymous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