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想留住美好

我:"你為什麼叫auntie把鞦韆丟掉?"

爸:"都斷掉了...要不是再買一個嘍...那手錶我今天拿去問...是假的...那個人一摸那個鏈就說是假的...還要給$300...可是真的很美...我今天弄好,戴了剛剛好..."

我:"你為什麼叫她丟掉?"

爸:"全部都斷掉了...都不能坐了...反正很便宜而已,你要我不是再帶你買一個嘍...可是你有坐的咩?"

我:"..."

這不是買與不買,不是坐與不坐的問題...

我真的沒有力氣講話了...

今晚...

借我媽的手機...

就是把照片傳到她的手機,再傳到電腦...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手機就是沒辦法傳email...

而我的手機又沒有usb cable...

所以超麻煩就是了啦...

我媽一直問我到底幹嘛傳...

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她說:"就幾張狗臉,有甚麼好看的..."

面對他們的疑惑,我都不想回應...

應該說是不知道怎麼回應...

我和他們的價值觀差太遠了...

想法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不懂他們,他們不懂我...

我們其實也都不想了解彼此...

他們就是所謂的*大人*吧...

他們可能也曾經歷經過我的階段...

可是不得不說...

成長會使人失去很多的*心*,很多的*熱忱*...

只有極少數的人到老了還是保有這種感覺...

因為這樣的關係...

很多家庭出現了所謂的*代溝*...

我覺得這習題基本上是無解的...

其實不是超嚴重的話,真的也沒必要去解...

這是*過程問題*...

我目前只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大人*(可是好像越討厭成為甚麼,就越有可能成為甚麼)...

或許我又不小心扯遠了...

回到正題...

我常常想跟他們說,但卻一直沒說的是...

*因為我的人生無法重來,牠/他/它們也不會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那些人生片段也都不會再上演一次...*

一但失去了,就找不回了...

所以小鞦韆很重要...

因為*KIKI*坐過它,*小黑*坐過它,叔公坐過它,還有好多的好多都坐過它...

那幾張狗臉也都很重要...

因為牠們曾經是我的最愛...

其實直到現在都還是...

牠們曾經走入我的生命,而牠們很多都已經離開我的人生了...

我其實也在做準備...

為那些還沒離開的,留下最珍貴的畫面...

因為我怕...

自己的記憶力太爛,隨時都有忘記的可能...

事實上,我的確已經忘掉了太多...

而我更怕...

牠們也一聲不響的走出我的生命...

現實終究是殘酷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心情有点乱...
可是又不知乱啥...
有时突然会有种想大哭一场的冲动...
我..是不是也病了?
唉~

Anonymous said...

亂...
其實一定有原因...
妳或許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知道,在自欺欺人...

想哭就哭吧...
哭完...
心情可能就平靜了...

Anonymous said...

是吗?或许吧...潜意识里只想要逃避
不过,那种想哭的欲望有时来得真不是时候耶...
我不可能突然在人前崩溃痛哭吧?
我想他们可能会被我吓傻...哈哈~

Anonymous said...

嚇一嚇他們也不錯啊...
這樣說不定心情會更好...
有時候看人家驚慌失措的樣子,滿好玩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对咯...
我今天一直有想整人的念头耶...
不过始终没有“行动”...
看来我胆子还不够大...

Anonymous said...

呵...

繼續努力...

祝妳有天鼓起勇氣行動...

對了...

妳還沒回我問題,就另一篇留的問題...

IngSiang said...

Actually life had been pretty 'down' for me as well. I still laugh my ass off in school, for on the next second, I might sit alone there, and let random thoughts rambling through my brain. My friends all notice (which I don't expect them to)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me, not sure if it's stress or what, things just seems to go in the wrong way. sigh.

Anonymous said...

這種低潮期應該只有你自己能解決...
我多說無益...

笑容背後的無奈與感傷,我也曾經歷過...
所以有點慶幸這段時間的我是一個人,不必強顏歡笑...
好像也不能用強顏歡笑四個字,因為是自己不想被看出有問題,不想影響別人的情緒,所以都會假裝甚麼事也沒發生過...

我比較幸運的是...
我演技不錯,都沒被發現...
我比較悲慘的是...
我的朋友不像你的朋友如此有心(但不希望他們太有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