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我~的~家~庭~真~奇~怪...

這幾天本人我一直在*放空*的狀態...

失眠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嚴重...

我在想...

我該不會得憂鬱症吧...

失眠是憂鬱症的前兆...

可是我這前兆未免也太太太久了吧...

我剛才...

問我哥甚麼時候回家,然後回來多久...

哇...

他下星期二就回來了耶,明年一月回澳洲...

@_@"""

還好我今天有問,要不然我還在懵懵懂懂中度過,以為他沒那麼快回來...

我跟我哥真的很不熟...

是去年開始才在網路上稍微有點交集...

可是也是千百年才會問候一兩句...

然後通常都是*無言的結局*...

一對多年來如同陌生人的兄妹,又怎麼可能會瞬間有話說咧...

真的只有無限的尷尬...

可是這種超偶爾的尷尬問候,也偶爾讓我覺得這個人其實滿可愛的...

他往年回來的短暫日子,我也偶爾從他和我爸媽的相處中,覺得他可愛...

當然也有些時候,在稍微覺得他可愛之後,再次轉變成極度的不順眼...

這種情況,其實通常要*歸功*於我爸媽...

所以啊...

*短暫*是美好的...

至少從去年十月的某一天開始,我們在網路上的關係,有稍微改變那麼一小小點...

要把那麼多年的陌生轉變成正常的兄妹關係,真的很不容易...

呵...

凡事不能強求啦...

我今天為什麼要問他本人,而不問爸媽咧...

答案很簡單...

我問了,可是問到最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慢性自殺...

越問火越大...

我這幾天心情已經夠爛了...

再看到我爸那副嘴臉...

那種大便樣,那種大便語氣...

我真的覺得自己要爆炸了...

他死都說我哥今年不會回來,甚麼沒有錢讓他回來,然後講甚麼他回來幹嘛,家裡又沒有東西給他吃,要他回來餓死啊...

這些話,很明顯是講給我媽聽的...

之前...

我媽就是不知道我哥有沒有錢回來...

所以才*費盡心力*打電話問他...

可是她問東西又問得亂七八糟,甚麼詳情都不知道...

我爸並不知道我們打過電話給我哥了...

所以還死要講我哥不會回來...

我一氣之下...

很智障的問我媽我哥回來的日期...

她當然不知道,然後一副不在意的鬼樣子...

搞得我真的很想扁人...

相信我,我真的是在自殺...

我爸那樣子最討人厭...

動不動就故意講一堆鬼話,想暗示我媽在家當個賢妻良母...

然後一直抱怨我媽沒有盡到好太太好媽媽的責任...

可是他這種*俗辣*,又不敢正大光明的對著我媽講...

只敢*很大聲的對我說*...

白痴...

我媽在這方面,不會像我爸那麼低級...

她只會在他背後,在我面前冷嘲熱諷...

偶爾發作,找我爸的碴...

這兩個人...

都認為自己付出超多,對方從未付出過...

所以後來...

兩人都不再付出,只想盡一切辦法,要對方付出...

我認識這兩個人那麼多年了...

對他們的把戲瞭如指掌,已經懶得研究了...

更懶得去計較了...

反正對我而言...

一個半斤一個八兩...

他們絕對不是*理想中的好爸媽*...

雖然某種程度上...

他們絕對是我認為的好爸媽...

例如...

他們一直以來都給我充分的自由,這點比起其他人,我是幸福的...

他們其實一直都很清楚...

我這個女兒很難控制,兒子也是一樣...

所以他們選擇不管...

他們也算是開明的父母...

對我們其實忍讓到了極點...

我哥的部份,細節我不清楚...

我跟他真的不熟...

我的部份嘛...

就還行啦...

至少我瘋起來的時候,是可以對他們大吼大叫的...

我也可以叫他們做這做那的,當然他們不一定會做(人懶起來是很恐怖的)...

我們就會一直互相盧對方,看懶神先離開誰,那個人自然就會去做了...

可是這通常是我贏,因為懶神從來不曾離開過我...

我媽已經是世紀大懶鬼了,可是碰到我,她通常還是只有投降的份...

還有甚麼呢...

喔,對了...

本人我已經有很多很多年沒有叫過他們*靶拔,瑪麻,馬迷,爹地*...

以前他們常說:"如果換成是別的父母,碰到妳醬沒大沒小,不馬上巴下去才怪..."

我爸也常醬:"如果是換成*鯊魚*醬叫她的爸媽,不被打到*黏牆壁*才怪..."

我媽也講過差不多的話...

都拿*鯊魚*來做比較,要不然就問:"*外星人*敢醬叫她的爸爸媽媽咩?"或者"妳的朋友,有人敢醬叫他們的爸媽咩?"

至於我都稱呼他們甚麼...

等我高興的時候再寫...

實在是太多種名稱了...

我都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叫別人...

朋友也都是醬的...

我有我的習慣,其他的人也都很習慣我的習慣...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家庭真的很奇怪耶...
一直以来我非常羡慕那些有哥哥姐姐的人,原来这世上还有像陌生人一般的兄妹
难道你们俩都不想改变这种关系吗?
其实我不大明白,关于你父母的那段...
不过似乎真的蛮开明的,我就是那种如果对父母没大没小就会被巴的小孩,呵呵...
忘了问,为什么失眠?烦恼吗?

老方 said...

妳是老大還是獨生女啊?

改變嘛...
真的很清楚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我們現在這樣,就已經是個很大的改變了...

要了解...
在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就沒說過話...
只有看對方不順眼的份...

父母那段,有甚麼是難懂的啊?
我明明覺得自己寫得很清楚...

就是莫名其妙長期失眠...
沒甚麼具體原因...
真的太久了,就算有原因,我現在也很難追究了...

Anonymous said...

老大...不过做老大也有好处啦!父母会比较能接纳你的意见...
对我来说很难懂,或许是因为不曾碰过这样的案列,所以“吸收”有问题吧?哈哈...
我试过自我催眠,觉得效果还蛮不错的,虽然我只是半桶水...或许你可以试试看?

老方 said...

老大喔...
有幾個弟妹呀?

自我催眠...
以前有效,現在失靈了...

(電腦又壞了好幾天,現在跟它生疏中...)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猜想是不是电脑又坏了...果然没错
不多不少,刚好三个弟妹,不过一闹起来声量都可以把屋顶给掀了...

Anonymous said...

3個...
我開始同情妳...
幾個弟幾個妹?

不過要問一下...
是那種還很小的,還是年紀和妳差不多的...

如果是很小的...
那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同情妳...

Anonymous said...

没差啦,跟我年纪相仿的,其实心智也只有四五岁...
同情我?早就惯了,虽然会一直抱怨他们的存在,不过如果他们真地从这世上消失,我应该也会很难过的说...

老方 said...

那就還好...
不需要同情...
如果是那種年紀很小的弟妹,那真的太可憐了...
呵...
妳應該是個很不錯的姐姐...

Anonymous said...

呵呵,别太抬举我,你还没见过我凶悍的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