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彩虹夢

昨晚發生了件恐怖的事情...

我害死了一隻壁虎...

我不確定牠到底死了沒...

可是我確定我昨晚被嚇得差點斷氣...

也確定我不願意回想細節...

我坐在沙發上低頭不語...

這時,有個人開口了...

媽:"妳在做甚麼?低頭思故鄉啊..."

我沒理她...

她走了過來,一直問我在幹嘛...

我依然沒反應...

於是...

她伸手把我的頭轉了過去...

我看著她,依舊沒力氣反應...

她看了很久...

媽:"妳哭啊?"

我:"切...神經病..."

她就走開了...

我哭了?

對...我確實掉了眼淚...

我很怕很怕...

我極度愧疚...

唉...

就醬啦...

我只能說...

老天愛和我作對...

當我說心情變好時,祂總會讓一些事情發生,讓我快樂不起來...

可是...

這一次,我已經不想過度在意了...

所以...

我沒事了...

凌晨時分...

和*名模*聊了幾句...

聊了天下第一美人...

*阿美姐*...

呵呵呵...

我只能說...

她真的變美了,而且不是一點點...

她當然還不可能被稱為美女...

但比起以前...

她美太多了...

算了,不研究她了...

前幾天...

我看見雙彩虹了...

一道顏色艷麗(虹),一道顏色平淡(霓)...

雙彩虹的出現...

讓天空頓時變得色彩繽紛...

一深一淺,一亮一淡...

平凡和華麗並存...

美...

再加上第一次看見雙彩虹...

美上加美...

我很愛彩虹...

看見彩虹,我再壞的心情自然也會變好...

我覺得看見彩虹,就等於看見希望,甚至是看見奇蹟...

好幾年前,某部新加坡電視劇...

有句經典台詞...

*我相信人間有奇蹟,暮色裡也會有七彩長虹*

這句話曾經是我的口頭禪...

雖然現在不太講了,但我還是喜歡並相信這句話的...

我當然又很無聊的開始在研究彩虹的盡頭...

如果我做人科學一點,那彩虹其實就是光線造成的,而且彩虹是圓形的,根本沒有盡頭...

偏偏我就是不科學...

死都要照自己的邏輯走...

還要研究不存在的彩虹盡頭,更相信一堆有的沒的抽象說法...

結論就是...

我是個超級夢幻的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梦幻的人...
你真幸运耶,好羡慕你哦!人家看过彩虹的次数用一只手就可以算出来,更何况是双彩虹...
既然是无心的,就别太责怪自己,往另一个角度想,或许它早已登上极乐??
对不起,我不晓得如何安慰别人,搞不好被我越弄越糟...

老方 said...

唉唉唉...

如果不懂得安慰,以後就別安慰了...
很多時候,需要不是安慰,是聆聽(一部份的人是醬想的啦)...

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不希望別人安慰...

Anonymous said...

嗯...记住了

老方 said...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