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耐力

我剛剛...

赫然發現...

那些小狗長大了...

不知不覺中,牠們一天天的成長了...

牠們已經會走路了...

雖然還不太靈活,但確實是會走了...

我認為這階段的小狗是最可愛的...

傻傻的,傻得可愛...

對這世界充滿著好奇...

剛剛也看見一個人在研究那些小狗,今天也出現了一個大紙箱...

有人開始想照顧牠們了嗎...

但會不會太遲啊...

需要人照顧時,沒人管,現在已經不太需要照顧了,人才出現...

牠們的媽媽好像不太喜歡箱子...

我看到牠又開始在搬小狗了...

牠真的很愛做這種事...

我常看到牠把小狗搬來搬去的...

可是我研究了很久,牠剛才祇搬了一隻...

唉...

牠的想法不是我能理解的...

我上次以為祇剩下兩三隻...

但今天醬看,好像不止喔...

再讓我研究研究吧...

喜歡看小動物們成長,因為牠們實在可愛...

而且牠們似乎永不放棄,努力的生活著...

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才會覺得這世界是美好的...

曾幾何時,我喜歡小動物的誕生...

覺得這些小生命是如此的珍貴美妙...

現在,還是覺得很美,只是多了層擔憂...

美得不是太完整了...

這種想法,絕不是用在人身上...

每當又有一個人誕生,我都覺得這世上多了個禍害...

我不喜歡人,更討厭小孩子...

我相信*人性本惡*...

昨天傍晚...

我有幸看到一隻蜘蛛在織網...

蜘蛛網看過很多...

但卻是我第一次看到蜘蛛正在織網...

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完整的蜘蛛網...

昨天就靜靜的看著牠的一舉一動...

如此的努力不懈...

翻覆做著同樣的動作,慢慢的,一點一滴將網織好...

好奇牠們怎麼知道要這樣織網...

織得天衣無縫...

是天性吧...

我非常佩服蜘蛛的耐力,或者說是動物們的耐力...

動物的耐力,絕對是我所沒有的...

雖然我每次都覺得牠們很傻,不了解牠們為何會如此的堅定不移...

可是這就是牠們的可愛之處,令我敬佩之處...

昨天一邊看蜘蛛織網,一邊聽著雷聲...

真擔心大雨一來,一切又化為烏有了...

我不清楚牠會有甚麼感覺,但我確定我會痛心,為牠難過...

好想告訴牠*別織了,要下雨了*...

仔細想一想...

這不就是蜘蛛的精神嗎...

織了又織,無論失敗多少次,都永不放棄...

小時候,學校的老師們也都叫我們學習蜘蛛的努力不懈,不要因為錯折而輕言放棄...

我自己做到了多少呢...

以前只是聽聽而已,從來沒認真體會蜘蛛的精神...

昨天,我終於體會到了,終於了解蜘蛛的耐力是多麼的驚人...

昨晚,果然下起了大雨...

一切果然化成了灰燼...

如果那隻蜘蛛還活著,牠應該已經再次織好新網了吧...

我由於的祝福牠,平安快樂...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么说,你我都是邪恶的咯?哈哈,也对啦,我个人也觉得每个人都是邪恶的,只是视乎程度的问题而已...
哎,你真的讨厌小孩子吗?你将来还要做妈的耶!我并不是特爱小孩,有些会让我觉得可爱,有些则会让我感到厌恶...有时看到某家没礼貌的孩子,我总会想-将来要是我也有了小孩,我一定不会让他变成那样...
呵呵,我超怕蜘蛛的,还有其他的爬虫类,蟑螂啦,壁虎啦...还记得有次我妈看到了一只蟑螂,二话不说便一脚踩下去,蟑螂of cos 一命呜呼,但是我却觉得恶心毙了...
我对付蟑螂的办法,不是找救兵,就是用杀虫剂-喷死它!!也终于了解为什么会有“打不死的蟑螂”这句话了,因为上次我用了几乎半瓶的杀虫剂才将它弄死.我觉得应该改成-喷不死的蟑螂吧!

老方 said...

只要是人,都是壞的...

誰規定我將來一定得當媽...
我一直以來,都很排斥這事情...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
發生了再來研究...

我也怕這些動物,但我不討厭牠們...
只要是動物,我應該都會包容...
妳和妳媽做的事情,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蟑螂也是條生命...
誰都沒資格奪走誰的生命...

唉...
過去的也就算了...
畢竟我無法改變歷史...

希望妳以後在殺動物前,請三思...

Anonymous said...

呃,我好像踩到你的地雷了...
不过只有那么一次啦,我是说用杀虫剂那事,因为它太靠近我的床了,我真的怕它半夜会爬上我的床或脸之类的..
平时见到它们闪都来不及了,怎么还会故意去弄它们啊!

Anonymous said...

也对啦,是没人规定每个女人将来都得当妈,未来的事,就顺其自然吧!

Anonymous said...

唉~怎么看了你的留言我好像感到良心不安?
别生气哦,保证不会再犯了..
既然已是不能改变的定局,我也不再多说什么,再多说反而像是在找借口
啊~~~郁闷哪!

老方 said...

放心放心...

妳還沒有真的踩到地雷,我的地雷不是那麼容易踩的...

如果我生氣了,那我就不會回應了...

雖然不認同,但還不至於那麼嚴重啦...

反正還算小事啦...

Anonymous said...

真的哦?不气了哦?害我担心了一下下...

介意让我知道你的地雷是什么吗?

老方 said...

我的地雷啊...

em...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ㄟ...

我的地雷是隨心情而定的...

難以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