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唉喲,太廢啦!

上星期六早上...

我和我爸以及公公去了法院...

這可是本人我第一次到法院喔...

我只能說...

很大但超級冷清...

員工好像沒幾個的感覺...

然後某些地方的燈光稍微不足...

有的燈還一直閃個不停...

極像是鬧鬼的大樓...

我真的覺得超像鬼屋的...

我爸啊...

就帶我到法庭研究研究...

當然是空無一人的法庭啦...

比我想像中的大...

恕我孤陋寡聞...

第一次親眼看到,所以覺得很新鮮...

以前都嘛是在電視劇中才看得到...

親身經歷總是好玩的...

我們那天看到幾位女律師,就覺得她們超酷的...

我爸突然很感慨的說:"我以前還盼望妳能當律師...妳以前小時候嘰嘰喳喳的,每個人都說妳適合當律師...結果咧,現在甚麼都不是..."

**lll

唉唷,你嘛幫幫忙...

你有這種夢,嘛早個幾年告訴我...

搞不好我還真的會努力朝這方向走去(畢竟我小時候也還真的滿想當律師的)...

現在講會不會太遲...

無奈ing...

之後...

我爸帶我去做passport...

政府人員的工作效率,真是*快*得驚人啊...

等了很久很久...

忽然...

坐在前面的馬來人轉了過來,遞了一張號碼給我(比我們拿的號碼前面很多很多)...

然後我就拿給我爸,我爸就跟他狂道謝...

結果那人又從口袋拿了好幾張出來,給我爸後,就離開了...

爸:"這些馬來人就是醬,一次拿那麼多......"

我:"唉呀...人家又不是沒有給你...你現在講醬多有甚麼用..."

爸:"是啦...可是不好嘛..."

我爸後來就把那些號碼拿去給他的朋友...

就醬,皆大歡喜...

那天下午...

姑婆一家人來了...

姑婆當然就一直跟我公公聊天啦...

她的女兒就問我聽不聽得懂他們在說甚麼...

好像每次見到她們,她們都會問我這句話...

我當然是聽不懂啦...

他們說的是*興化話*...

以前公公和叔公講話,都是說興化話的...

我以前每次聽他們講話,鬥嘴,吵架,大致上都聽得懂(或許應該說是*猜得懂*吧)...

可能是他們說話的內容都差不多吧...

可是聽姑婆他們講的,顯然內容太廣泛,很難了解...

我勉強猜得到一些意思,但很多時候都有聽沒有懂...

我公公那天想爬上椅子拿他*珍藏*多年的籃子給我姑婆她們帶回去...

其實他已經拿了很多瓶瓶罐罐出來...

我姑婆就一直狂阻止他...

怕他會閃到腰之類的...

所以爬上椅子,她更是極力阻止...

可我公公又堅持...

姑婆:"好啦好啦,叫小鈞爬上去幫妳拿..."

我**lll

結果我公公一聽完...

就笑得很燦爛的說:"她?她太大隻啦...辛苦爬上去啦..."

喂...

沒禮貌...

沒禮貌到了極點...

哈哈哈哈哈...

我們那天聽了,就一直在狂笑,我公公笑得更是開心...

無禮貌啊無禮貌...

後來...

是我姑婆爬上去的...

她當然還是太矮,拿不到...

我公公就一直在取笑她...

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終於拿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我公公損人ㄟ...

學了那麼多年這句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那天本人我才真正體會真正了解這句話的涵意...

我公公這陣子的心情太好了...

最近跟我講話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啦...

但是...

這也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

我不太敢講福建話啦...

不知道ㄟ,就是很怕講福建話...

對自己的福建話超沒信心的...

然後越緊張,就越容易忘記怎麼講...

既然說到姑婆...

我就在此替他們免費打一下廣告...

他們在KB的市場樓上賣麵喔...

炒粿條,乾撈麵等等等等...

我去動物園那次,其實就是去KB找他們,回程時才順便去動物園的...

那次是聽我爸極力推薦她們的炒粿條很好吃,所以才那麼有興致大老遠去吃的...

怎知...

生意太好,粿條早就賣完了...

所以只好吃炒麵嘍,我爸則是吃炒老鼠粉...

看到她們的乾撈麵,賣相不錯,感覺很好吃...

再加上很多人點,所以應該是很好吃啦...

*記憶中的第一次*到那裡吃東西,覺得很好玩...

左看右看的...

星期天,人還真多...

我們那天坐的還是*上等位*(他們自己的桌椅,為我們而開的)...

看啊看的...

發現我姑婆這檔的生意最好...

我做人比較現實,所以一直研究他們一個月賺多少...

知道這種小本生意,賺的當然不會多到哪裡去...

但就是好奇唄...

廣告打得差不多了,有機會記得去捧場...

對了,他們是*靠牆*的那檔...

唉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位置啦...

大家隨緣唄...

吃對就對,吃錯當然也就錯了...

這廣告顯然是失敗的(免費的廣告就是這樣的啦,不能要求太多)...

還有甚麼呢...

喔,對了...

我昨天看*BLEACH*,結果越看越覺得結果不太妙...

我的結果是指美女的結果...

她一開始就很明顯的,是個悲哀的人物...

結局感覺也不會是好的就對了啦...

可是我最近就越來越感覺到她會很可憐,很悲哀...

說了那麼久...

我所說的美女就是*MATSUMOTO RANGIKU*...

去年吧...

在一次超偶然的機會下,我發現了這號人物...

本人我看不懂漫畫的,所以自然也就不看了...

那天,我順手拿起桌上的*漫畫週刊*來翻閱...

我看不懂漫畫,但我看得懂美女...

翻啊翻的...

我忽然看見某一頁的角落,有個美女的存在...

於是,我立刻告訴*名模*和*草莓*...

還逼迫*草莓*畫那美女給我...

她當然是失敗啦...

她只會畫那種可愛少女,畫不出我最愛的*冷艷美女*...

其實超多人都是這樣的,只會畫可愛型的少男少女...

其他那種成熟型的,都畫不像...

當時,*名模*就跟我解說這部動漫的故事大綱...

以及最最最重要的美女,她的個性,她的情感,還有她的身材...

*名模*每次講到她,永遠都會出現兩個字*有路*...

他不斷的告訴我...

美女和狐狸男ICHIMARU GIN*有路*...

一直狂聲明*有路**有路**有路*...

她的身材也是*名模*關心的事情啦...

呵呵...

不予置評...

不知道誰是*MATSUMOTO RANGIKU*的人,請自行查找她的相片...

經過*名模*的介紹,我想看這動畫了...

也是*名模*幫我借到的...

*BLEACH*的前20集左右吧,基本上是廢的...

我覺得超無聊的,美女也還沒出現...

一切都要到主角群進入了*SOUL SOCIETY*,好戲才開始...

看了好幾十集後,*名模*問我覺得誰最帥...

本人我當時回答*UKITAKE JUUSHIROU*...

只因我當時看見了他的一頭白長髮,覺得挺好看的...

但是喔...

我後來真的覺得他太體弱多病了,感覺會風吹就倒...

所以他瞬間不帥了...

哇哈哈...

本人我之前,一直到現在...

愛上了這個人*KUCHIKI BYAKUYA*...

他帥到爆...

這可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那麼喜歡一個男人...

喜歡他的高傲,喜歡他的冷酷卻又不失良心,喜歡他的帥氣長相,喜歡他的魁梧,喜歡他的劍,喜歡他的招式,喜歡他的一切一切(他也滿癡情的)...

反正他就是完美的代表...

唉唉唉...

他帥得有點誇張...

所以*BLEACH*裡,除了美女外,我就只喜歡這角色...

好了,我不想再花癡下去了...

美女啊美女,我還真擔心她的命運...

我剛剛因為還再發美女瘋,所以發昏的想找*BLEACH*的漫畫看...

可是一直download不到...

算了啦...

反正我也看不懂...

我還是乖乖看動畫就好...

今天寫了超多...

先預告我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很懶喔...

要不然會被那位神秘人誤以為我很忙...

呵呵呵...

忙是不會出現在我身上的啦...

講到神秘人...

我想說喔...

我真的還是非常好奇她的身份...

我很怕太神秘的人...

如果是陌生人,那還好...

我就怕是有那種現實生活中,知道我是誰,卻又潛藏在我的網路世界研究我的那種人...

我樹敵太多啦...

危險ing...

講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长哦!这是我的最初感想,不过很开心,盼了那么多天,终于等到这位小姐*高抬玉手*写的这篇blog...
现在说会太迟吗?我想应该还来得及朝律师这方向前进吧!除非你现在已没有那个兴趣?
对咯,政府人员的工作效率真是*快*到无话可说,不过你是幸运的,怎么就没有好心的马来人递一张号码给我呢?还我那次等到屁股都扁了...唉~
你公公的心态似乎很年轻呢!哈哈,居然还会损人.我和老一辈的人并不是很亲近,而且我也不晓得如何和他们相处.说到方言,其实我也不是很敢讲,从小说华语惯了,所以每次开口说方言时我妈总会说我讲得很怪.人家明明都念的一模一样,她硬是说少了那么点味道.
那面档叫啥名啊?至少要让人知道究竟是哪一家,你的免费广告才能成功啊!或许找一天,我也要到那儿品尝一下..
我只知道有bleach,却没有真正去观赏.不过找你的推荐去搜寻了一下那位你口中的帅哥,嗯,还不错哦!!
严格说起来,我们真的是陌生人,我们或许*知道*对方,但并不*认识*对方,对吗?
呵呵,树敌太多?我并不在其中,所以你大可放心,还有,人家才不会那么无聊躲在角落偷偷摸摸的研究你咧...安啦!

老方 said...

律師哦...我確實沒甚麼興趣了,況且應該也來不及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公公,他以前應該算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吧...

我是個太習慣講華語的人,導致對於其他的語言都沒有信心,總覺得自己會講到*走音*...

麵檔應該沒有名字的吧...如果有,那我目前是不知道的...

不要再嚇我了!!!我就是怕*知道*我的人躲在暗處研究我...*認識*的我倒還好...

妳到底是誰啦?

Anonymous said...

我那有吓你,人家说的不对吗?我只知道你是一位名叫小钧的女孩,你也只知道我是一个陌生女孩...
才知道那么一点点,你要人家从何研究起咧?不过有一点倒是很确定,你非常非常的爱动物,没错吧?

老方 said...

不對,我還是不放心...

我越來越怕現實生活中,我們*知道*對方...

妳就別再賣關子了啦...

我已經提心吊膽好多天了...

還有喔...

*小鈞*這名字,就別再提了唄...

怪噁心的...

這名字只有*一些人*能叫...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是看你公公那么叫你,还以为大家都那样叫你..看来你好像有点排斥这名字?
好吧,不提就不提,反正我应该没机会这么叫你...
我比较喜欢现状,并不想去改变什么,这样的关系就像网友那么简单,别想那么多,也别担心,会有皱纹哦..呵呵..

老方 said...

我只是排斥那*一些人*以外的人將叫我(也沒其他人會醬叫我啦)...

我就覺得怪怪的...
感覺不對...
唉...
不知道啦...

妳越想隱瞞,妳越要我別想太多...
我就越覺得怪...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