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3

Let’s play doctor !

這一年來,*A*自己升級為獸醫師(司機們都是小護士)...

自己買藥配藥,只有大問題才會去診所,而很多時候都只是去consult,藥還是她自己配...

*Oreo*在我家的期間...

我照著*A*的指示餵藥,過了幾天卻不見起色...

於是我就開始照著我認為對的劑量給...

隔天吧,剛好跟*A*skype...

我就順便且輕描淡寫告訴她這件事...

本人我並沒有要詢問她的意思,只是禮貌性知會她,因為我知道她的藥每一顆都算得好好的,很珍貴...

況且,我本來就先斬後奏了...

她的回答比我還輕描淡寫,就一句"meds u decide”…

哈...

所以我們現在都自動成為獸醫了...

其實一開始,也就是去年底狗瘟期間,*A*還沒有那麼敢自己配藥,那時候她都喜歡來問我意見,看我覺得妥不妥當...

我在一開始,也很認真,也很配合地給意見想法...

可是當她越來越執迷不悟,我就飄走了,不奉陪了...

絕對無法想像,我去年的那段日子,在網路上做了多少功課,跟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的獸醫們通過多少email,打過多少次越洋電話...

那時候*A*的訊息都來自於我,該買甚麼藥,該怎麼交叉使用藥物,劑量多少,會不會overdose,藥物有沒有後遺症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保健品,自然療法,甚至動用到中醫方面的草藥...

做了功課後,我開始瘋狂找藥,透過管道去Limbang,去Miri買藥...

這些我都一手包辦(直到*A*發瘋後,我才不願同流合污)...

我堅信,是我的這些功課與判斷力救活*Potato*,保住我的8隻狗...

所以我自做主張給*Oreo*換劑量換順序,自有我的道理(小朋友不要學喔,乖乖聽醫生的話)...

這就是為甚麼去年那位檢察官朋友會一直勸我去唸獸醫...

可惜,我老了,只能學*A*,自己當蒙古大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哦,我到了三十幾尾巴還在念書。

現在停下來是因爲不想再為工作而念書。

我還在尋找有一樣我有興趣又免費又可以幫到人的東西來學。

所以什麽Chevening Scholarship這些比較商業的我現在無法考慮。

不是好技術讓你成爲好醫生,而是仁心讓你爲了幫更多的生命而努力深研醫術的。

我 ! said...

問題的癥結點在於,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愛唸書願意唸書的人,對唸書這件事,從不認真看待...

小時候都讀不了了,如今步入老年,哪裡來的腦袋裝新東西...

仁心偶而是絆腳石,我也沒多少仁愛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