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3, 2013

糾察隊隊長

*Coco*這次復發,我很自責...

因為這陣子常常去看貓,而牠們之前都在治療ringworm...

就說了fungal infection很難纏,所以貓咪們的情況當然很翻覆,尤其是那麼多隻貓住在一起,大家傳來傳去的...

你好了我中了,我中了你復發了...

再加上自己莫名其妙答應讓*Oreo*來住幾天...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Oreo*除了腳傷,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到了我家後,才發現牠有輕微的mange...

就是那種連獸醫看到都不太管的*輕微*...

可是,就是存在,也遲早得處理的...

所以嘍,事出必有因...

說到*Oreo*...

那次去探望牠,發現牠的後腳有一片紅種脫毛的圈圈...

馬上問了女傭,她說不知道,沒看過...

反正就是我沒講她不會發現...

然後傳簡訊給*A*,她的回應是她前幾天回家的時候,*Oreo*看起來好好的...

那天剛好星期四,是*A*的固定回家日(所謂的回家,是回*B家*,不是回她自己的家)...

她就說她晚上會檢查...

總之,過了幾天見到*A*,她就很理所當然用*要先治好皮膚病*為由,想讓*B*繼續收留*Oreo*...

我是也很希望*B*會領養*Oreo*,但*B*覺得*糖糖*自己一隻比較快樂,不需要伴...

而我也不得不認同這個說法,因為*糖糖*確實是很孤僻的那種狗,牠很受不了*Oreo*,笨蛋*Oreo*又超愛鬧*糖糖*...

我真的很像糾察隊,負責照顧動物的人看到我突然的探訪,一定都覺得很討厭,因為我會*投訴多多*...

*A*就相反,她很歡迎我隨機探訪,特別是讓人措手不及的那種探訪,很多的問題都是被我這樣發現的(自然樹敵也多,所以我很少願意這樣做,發現太多不好的部份,我心情也會變差)...

那天去看貓,也是我發現小貓*Ely*的腳趾頭有皮膚病,之前都沒人發現...

就跟*W*說了這件事,而我看她被這群貓的皮膚病和各種毛病搞得很麻木了,真的很像一場打不完的仗...

稍有進展,新的貓又帶病加入,新的病毒又可能蔓延開來...

還有兩天前,去一位洋人的家接小貓...

在她家拍照的時候,我就問她貓有沒有打噴嚏或拉肚子...

她說沒有...

隔天早上,我收到簡訊,她說我的懷疑是對的,因為母貓開始一直打噴嚏...

就說我是糾察隊吧...

我就覺得這貓媽媽和小貓們看起來不是太ok,雖然牠們都食慾正常活蹦亂跳的...

我就有注意到小貓打了一個大噴嚏,加上牠爬到我身上後,在我衣服留下的*便便痕跡*與氣味...

如果不是拉肚子,那也表示大便偏軟,也就是有問題的開始...

這些東西都是有跡可尋的,只是看主人平時有沒有用心而已...

也有很多時候,這些小細節不是獸醫能一眼判定的,因為獸醫沒有跟每一隻動物住在一起...

這就是我常說的,飼主自己要擦亮雙眼,飼主本該是最瞭解自家寵物的人...

就算是去看醫生,也要自己多留意多問幾句,否則獸醫也會忽略或省略掉的...

至於一個噴嚏,模樣o不ok,甚麼痕跡啦,氣味啦,我怎麼分辨的?

尤其當我不是飼主,或是完全的陌生人...

最簡單的答案就是...

看久了,真的就會比較容易看懂了...

有一些病,真的是有氣味的,而且是辨別得出不同的...

有時候,獸醫們也會用嗅的...

確實嗅得出端倪...

你們可以嗅嗅看自己家的動物,哈哈...

我這種天生不信任別人的個性,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因為不信任,所以自己的感官會自然而然變得比較敏銳...

獸醫們通常都已麻木,所以很容易出錯,忽略細節,真的很難很難會碰到好獸醫...

至少我還未遇到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