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9, 2013

流浪兔也出現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去久違的公園...

除了平時一定會看到的各種魚類,漫無目的游來游去的野生及放生龜,還有一直鬼鬼祟祟晃來晃去游來游去的四腳蛇們...

我就拍了那麼兩張照片,準備回家...

怎知...

我發現了...兔子的蹤跡...

一隻,兩隻,三隻...

難怪我剛到的時候,看到一位馬來老伯對著木橋縫隙*說話*...

原來橋下躲著兔子...

汶萊人到底是可以蠢到甚麼地步?

連兔子都可以隨便遺棄在這樣的公園...

除了四腳蛇,還要擔心牠們跳到馬路上(公園就在路邊)...

更不用提可能會有流浪狗出沒(牠們會去那裡挖垃圾)...

我快氣炸了...

烏龜,魚被丟到那裡,真的也就認了...

Red-eared Slider在汶萊野外滿適應的,問題是這種行為根本是在破壞生態系統,牠們剝奪了汶萊原生烏龜們的家及食物...

Red-eared Slider是不太好惹的烏龜,原生烏龜品種如Malayan Box Turtle都是屬於比較害羞溫和的,而且野生的數量越來越少(Malayan Box Turtle還算常見了,其他的品種根本就沒什麼機會看到)...

既然都少了,我們笨蛋人類還增加牠們的困擾與競爭...

愚蠢至極...

回到兔子...

3隻看起來都是年輕兔子,可能就6個月上下...

其中的黑白兔子有非常嚴重的mites infestation…

黃色兔子也有一點...

黃白兔子的狀況最ok...

我有想把牠們抓回家的衝動...

可是,我沒那麼不理智...

反正我今天很難過就是了...

很擔心牠們的安危...

我在想...

我的後車廂已經隨時有狗飼料貓飼料(乾溼都有),如今是不是連兔子飼料也要裝進去?

以免像今天這樣,遇到*流浪兔*,車上卻沒有帶著牠們能吃的東西...

這種事情真的有夠蠢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震驚!


如果連老人都能丟,丟“寵”物對這些人渣來説可是小事一樁。

這是那個公園,怎那麽髒?

我 ! said...

Subok公園...

被當成免費垃圾場本來就是汶萊公園/海邊的特色啊...這算整潔了,以前meragang beach的垃圾比這多超多倍(人家都是一車一車去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