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我是典獄長

這幾天完全被新搬來的死老外鄰居氣到...

他剛搬來的第二天,就有跟我打招呼,在探聽我有幾隻狗等等等等...

對方也有一隻狗,話題就提到rehoming,我也直言不諱我是CAS的義工...

那天對方還很大方地說"Let the barking continues, they need to get used to each other"...

過了幾星期...

也就是前天...

投訴來了...

他那天一直跟我說"Nine is too many”(我其實只有8隻,但數字不是重點)…

他一直圍繞在我的狗很吵,對他們很兇,說害他的朋友們都不敢去他家了,因為大家都有young children...

然後說他們expats沒有多少朋友,他實在無法接受因為我的狗而失去他的朋友們...

總之...

意思就是*我的狗養在我家,可是我應該要為了讓新鄰居有朋友,而把我養了不少年的狗通通送走*...

好,那是前天,也是第一次投訴,我那天的態度極好極客氣...

昨天我一整天不在家...

他向我媽投訴了,據我媽的說法是他沒講甚麼,就是投訴狗很吵,我媽也回了一樣的話,會把籬笆圍起來,讓狗無法看到隔壁...

今天一大早,我一check CAS gmail,第一封就是來自我那很新的鄰居...

他是昨晚send的,然後看樣子他並不知道CAS email是我管的...

他在email裡把一切都形容得很透徹...

他email的立場是他自認為*良善*的...

除了他一直強調的很吵, noise and howling at all hours...

他說我家9隻狗被關在small concrete compound,沒有quality of life,導致牠們 in poor mental state, they are a pack without leader,而且害他的狗壓力很大,造成整個simpang的人與狗的困擾…

他提到我自認為自己是救了這些狗,但其實我真正做到的是provide them with a prison…

他希望CAS的人員能勸戒我這種不當行為,放棄all or most of my dogs...

由於覺得他的名字好像曾經不知道在哪裡出現過,所以我在gmail裡search了他的名字...

果不其然,他曾經在幾年前email給CAS,投訴他之前住的simpang裡有a pack of dogs,常常bark常常咬鞋咬貓,他目睹牠們把一隻貓咬死,所以他覺得這群狗很危險,說不定哪天會咬人,也提到那裡的住戶有很多young children,所以希望CAS能remove the dogs...

於是我看懂了,這個人對於pack of dogs很有意見,認為young children處境很危險...

當年*A*有回應,當然不可能因為他的投訴而remove the dogs,反正*A*的建議他似乎不接納,因為他此後沒有reply了...

下午傳簡訊給人還在國外的*A*,跟她要contractor的電話,也就大致講到這位*很為狗很為人著想的sweet new expat neighbour*...

*A*的回應是一堆笑臉,說他肯定不知道汶萊狗的真實狀況,如果我的狗are in prison then those other dogs are in hell...

關於prison這個說法,我並不是第一次聽到,我以前就聽過別的洋人給我家類似的評價,當然她們並不知道那間是在下我本人的家(很顯然我家真的很出名)...

這種是各國人想法立場不同...

今天並不打算辯解甚麼,因為認識我夠久或讀我的部落格夠久的人,懂我的就是會懂,不懂的說到死也沒用...

原本應該很開心的聖誕氣氛,如今徹底被毀掉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們老外用電擊棒來阻嚇自己的狗吠叫才叫變態!

我 ! said...

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