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有些偶遇,該歡喜嗎?

20131227_075116

有時候,事情很奇怪...

昨天下午才跟*S*在那一區閒晃,今天早上就出現了這一家四口...

我常常在那裡吃麵,昨天早上也在那裡吃,所以我確定牠們今天以前不住那裡...

至於是哪裡來的,怎麼來的,是被遺棄還是自己突然決定舉家*移民*,我不知道,也懶得問...

20131227_075047_4

今早一開車門,看到其中一隻小狗坐在車子旁邊...

我*哈囉*一聲,牠就傻傻開心撲過來,好像認識我很久了...

沒多久,原本在對面人家門口躺著的狗媽媽以及另外兩隻小狗也跑了過來...

我是常常在外面*拈花惹草*,但我沒那麼濫情,沒那麼容易忘記我碰過的鮮花朵朵...

所以我非常肯定,我不認識牠們,牠們純粹是在跟我裝熟(狗真的很愛裝熟ㄟ)...

摸著狗媽媽,捧著牠的臉看看,眼神似乎有好多疑惑與無奈...

可是不減牠對人的信任,可能牠還沒遇到壞人吧...

還是牠真的很傻,傻得不懂得保持距離...

看著3隻不小的小狗,還搶著喝奶,我一直把牠們撥開,牠們又還是一直回去...

小狗的牙齒那麼尖,這善良的狗媽媽完全沒有阻止牠們...

反倒是我在窮緊張,一直說:"妳不可以讓牠們這樣啦,妳要咬牠們啦...牠們真的已經長大了!"

狗媽媽就還是溫溫地看著我,不覺得小狗吸奶有甚麼不可以的...

看到那隻小黑狗時,我充滿疑惑地問:"妳確定妳跟牠們是一家狗嗎? 沒有冒充人家的小孩?"

因為牠比另外兩隻小狗大一些,長相也比較不同...

如果牠們真的是同一胎,那牠應該就是老大,那一胎中的狗王...

牠是女生,另外兩隻我不確定,但我猜也都是女生,因為女生最容易被集體拋棄...

萍水相逢的狗很多,這隻狗媽媽卻牽動了我的心,當然這3隻笨小狗也是啦,畢竟是一家狗...

一早跟我爸出去吃麵,向來只帶一支手機玩Candy Crush,所以這兩張照片是我難得用手機拍的...

後來在刷手機檢查照片時,賣麵的老闆剛好看到,就用福建話講了一句:"吃飽太閒拍狗*...

他絕對沒想到我平日的興趣就是*吃飽閒閒拍狗*...

我講完了...

P.S. 相機裡一堆照片懶得處理,這一星期來思緒很混亂,也在思考一些大計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