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Dumbo & Molly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牠是*Dumbo*...

小時候中過parvovirus,在我的前公司後樓梯間住過一段日子...

因為那時候牠耳朵的比例很大,被我當成*小飛象*,常常懷疑牠有天會用耳朵飛起來...

一開始我被說很壞,怎麼故意叫牠*Dumbo*,牠又不笨...

康復回家後,照顧牠的auntie把*Dumbo*聽成*Jumbo*,名字沿用至今...

算是個美麗的誤會吧...

叫*Jumbo*好過叫*Dumbo*...

*Dumbo*真的很倒楣,卻也很幸運...

除了小時候中過極容易致命的parvo,去年也中了犬瘟熱...

兩次都死裡逃生...

那裡原本有10幾隻狗,最後就只剩下兩隻,牠是其中之一...

去年因為狗瘟,我*避世*好一陣子...

前天那位auntie因為找不到人在中國的*A*,只好打給我...

我也就過去看看了...

Auntie說很久沒看到我了,說很奇怪,*Dumbo*就是認得我和我的車,都沒有吠...

以前就常聽auntie說*Dumbo*是很會看門的狗,很會吠來往的車和人,但每次就是會對我搖尾巴...

如今一年沒見,依舊如此,auntie說*Dumbo*應該是很想念我...

所以說,牠小時候,我沒白疼牠,當時每天沒事就左一句*Dumbo*右一聲*Dumbo*的...

前天一看到牠,忍不住抱抱牠,讓牠親親臉,一直對牠說:"I miss you so so much you know”…

小時候的牠,皮皮的...

長大後的牠,是隻很認真的看門狗...

一年後的牠,變得好安靜好沉穩好懂事(auntie直誇牠變好乖)...

與小時候有極大的反差,我當年完全沒想到牠會有如此成熟的一天...

可能是自然現像,也或許是那場狗瘟太殘酷,每天必須面對病痛與離別,要不成熟都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前天的主角其實是牠...

一隻auntie剛養不久的黃金獵犬*Molly*...

名字很女生,看起來很可愛,但完全就是隻瘋子...

相信我,這個年紀的黃金獵犬,真的都是神經病,超級過動,絕對不像電視上那樣沉穩(那些沉穩的黃金都是經過多年訓練或歲月歷練後的結果)...

*Molly*讓我想起以前認識的*Jubelle*…

行為模式完全一摸一樣,連長相都很相似...

*Jubelle*太過動的下場,不太好就是了...

而這隻*Molly*,也因為太過動,auntie有意要送人...

不,應該說是,要送我...

她也不願意送給*非真正愛狗懂狗人士*...

當然,我不理解,她是從哪裡一廂情願認定我是愛狗懂狗之人...

總之,我一直認真拒絕,而auntie還是一直很認真叫我考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