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我的新寵物們

我是真的莫名其妙養了一隻小老鼠...

其實還有一隻小蛤蟆...

蛤蟆比老鼠早出現...

某天在寵物房看見一隻超小的蛤蟆,那時候比兩毛錢的銅板還小...

過後,有一天晚上,我跟狗坐在地板上...

竟然看到這隻小蛤蟆從草地很有目的性地一步一步往我的寵物房跳,然後從門縫鑽進去...

牠就這樣每天早出晚歸的,住在我的寵物房裡...

兩個多月過去了,牠已經比5毛錢的銅板大,看起來比較有蛤蟆樣了,之前一團小小黑黑的,不動還以為是泥土...

小老鼠來得晚一些...

是我在某個星期三,大掃除日,決定要洗寵物房的廁所,才發現這隻嬰兒鼠住在廢棄的sink裡...

第一次,我說:"你是誰啦? 從哪裡冒出來的? 你不可以住這裡啦..."

隔一星期,牠還在,我說:"你還在哦? 你走開啦,我要洗廁所..."

第三個星期,我碎碎念:"我又沒有報名要養你,你幹嘛賴著不走啦? 你已經長大了啦..."

嘴裡雖然唸著,手腳還是很自動在幫牠清洗廁所...

在那之後,我們變得很有默契,牠一看到我進去洗廁所,牠就會自動跑出去等,不會像之前那樣亂跑亂跳亂鑽的...

牠一開始造窩,就簡單用幾根牧草,時間一久,牠造窩的花樣百出...

牠開始大量搬牧草進去牠的家,開始撿兔子大便,開始儲存食物...

最近甚至試圖把我鋪在寵物房地板上的大被子拖進廁所...

昨晚,我悶不吭聲坐在寵物房的椅子上研究兔子...

牠並不知道我在,就從廁所跑了出來...

剛好其中3隻兔子聚在一起互相理毛,這小傢伙超自然地往兔子中間鑽...

一直鑽到兔子們的肚子底下,一直用身體磨蹭兔子們,還跟牠們嘴對嘴玩親親...

兔子們對牠愛理不理的...

從牠們的反應,我可以非常確定,這小老鼠跟兔子們很熟,晚上搞不好還跟兔子窩在一起睡覺...

牠磨蹭完一輪,才發現我的蹤跡,才嚇到跑回廁所...

我是知道兔子們肯定知道這隻小老鼠的存在,但我並不知道牠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地跟兔子們窩在一堆...

直到昨晚親眼目睹這一切,才不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下有個大問題,我有個大計畫,有在思考暫時讓兔子們寄住在*S*那裡,把寵物房讓給狗...

那這隻小老鼠怎麼辦?

如果牠可以乖乖呆在廁所,那沒問題,我就是怕牠不了解狀況,溜出廁所,被5隻狗玩死...

當然兔子們搬家是大事情,還有很多其他因素要考量...

真煩...

還拿不定主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