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緣起緣滅

上個星期的某一個夜晚...

我忽然覺得不安...

左思右想後,覺得是*HASHI*出事了...

一直認為牠可能是被遺棄了...

隔天...

我一直在研究*HASHI*在不在...

終於終於看到牠的身影...

我鬆了一口氣...

可是我心裡的不安仍未散去...

我這些天都帶著這種不安的心告訴自己*不關妳的事,妳甚麼都不要管就是了*...

剛剛...

我在看*WINNIE*時...

我傭人告訴我*HASHI*死了...

然後我聽不懂她在說甚麼,只聽懂*HASHI*死了...

後來...

隔壁傭人向我敘述一切...

*HASHI*有嚴重的皮膚病...

上星期忽然惡化,潰爛之類的...

上星期六,獸醫到了他們家...

他叫她抓住*HASHI*...

他幫*HASHI*打了一針...

他說可以放手了...

她回說放手*HASHI*就會跑掉了...

他告訴她*HASHI*已經死了...

她才恍然大悟剛剛那支是甚麼針...

她落寞的說了一句話,一句她這段日子很常跟我講的話...

*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take care of the dogs*...

這句話也一直一直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

幾年前...

*鯊魚*家的兩隻狗中毒...

叫了獸醫到家裡...

獸醫說毒性已經滲入腦袋,這次就算救活了,往後的日子隨時都有可能復發...

於是...

決定讓牠們安樂死...

*鯊魚媽*陪在牠們身邊...

她除了哭,沒甚麼其他的事能做了...

我當時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當時覺得如果換成是我,我應該會瘋掉...

後來...

我自己經歷了一些事情...

我發現她們是幸福的,至少比我幸福很多很多...

生命來來去去...

讓我措手不及...

得失之間,有喜有悲...

我告訴自己...

不要再亂交朋友了,不要再亂把動物當朋友了...

因為害怕失去的那種痛...

唉...

緣起緣滅...

最近在調適心情...

所以沒甚麼力氣打字...

我不知道下一次出現會是甚麼時候...

只希望不要再是為了這些爛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