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9

不安全感

靜下來後的不安全感。

一直覺得自己的腦子打不開,被甚麼東西堵住的感覺。

今天又一次深深意識到自己對這份工作內容的愚鈍...

很奇怪,以前根本沒人管我,但就沒覺得那份工作有甚麼難的...

而現在這份工作,處處有人盯著,卻始終不靈光...

負責帶我的前輩前些日子跟別的同事說了句,辦公室也只有她一個人在反覆翻閱那個file folder...

今天她跟經理說我blur blur的...

我心想,是啊,確實是。

那一本operations folder是辦公室裡的鎮室之寶,重要的文件都在裡頭...

而這本folder有95%的時間都在這位前輩的桌上,她確實很喜歡翻閱這本folder...

我進公司沒幾天就知道這本folder的重要性,尤其是對這位前輩而言...

就如同公狗喜歡撒尿占地盤...

這本文件就是一個地盤。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太好意思沒事亂碰那本文件,雖然沒人說我不行碰...

但就是感覺怪怪的,不太好意思...

有時候工作需要,為了方便,我會把文件放在我座位旁,可是每次都會造成前輩的困擾,她都會向我要回文件本...

後來我就盡可能不拿走整本文件,只抽走我需要的東西,那一整本還是留在前輩的桌上...

我若是要查閱東西或file東西,就會繞路走到桌子的另一邊,在原地翻閱文件,就盡量避免前輩搬一大本文件給我,等我用好,又讓她搬回原位...

我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水土不服的狀態?

以前我可以自己做決定,現在我每一步都要經過別人的同意 (通常最先要經過前輩的審核)...

越是這樣,我似乎越記不得東西...

我現階段有非常嚴重的挫敗感。

每天下班自己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就會極度沒有安全感,越想越慌。

前幾天突如其來的panic attack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畢竟已經很久沒發作了。

所以這陣子下班後會故意到公園走走看看,有動靜有聲響,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即便還是一個人瞎晃或坐著看河看天空,但至少有點distraction...

我平時很能跟自己獨處,但這陣子確實不行,一個人靜下來容易慌,容易陷入挫敗及不安全感的漩渦當中。

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或許自己根本沒有存在價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