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9

刺蝟遇上刺蝟

有時候需要透過別人作為借鏡,才能看清自己有多討厭。

我向來以自我為中心,我甚至以自己像刺蝟為傲...

直到最近,我遇到了另一隻刺蝟。

原來啊,自己一直是如此的討厭...

我希望這只是過渡期,也把這當成是互相瞭解過程中的一個小難題...

當兩隻刺蝟碰在一起,其中一隻必須試著把刺收起來,避免兩敗俱傷,尤其是當另一隻刺蝟根本沒覺得自己帶刺的時候...

我自封刺蝟王,於是我帶著同理心,盡可能收起多年來引以為傲的刺,儘量不刺別人,儘量。

即使遍體鱗傷,自己痛過就好了。

外星人或許曾經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她唯一能給我的良心建議就是: 遠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