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9

不悔 . 小紅

今天去了趟美里。
回程時,偶然說起了Red...
感覺說了一大段,實際只是我們一整段狗生與人生中的一小節...
聽故事的,是新朋友,沒來得及參與很多,所以於她,這就只是一段毫不相干毫無連結的故事。
於我,卻是很長的一段回憶。
這一陣子,臉書的每日提醒,經常出現關於小紅的舊文舊照片,很多是血腥的那段日子...
我最近常有這樣的想法...
*原來那時候的今天,發生了這件事,原來那時候的這段日子,是小Red開始嚴重的時段*
一種很複雜的心情。
今晚又談起了Red最初是怎麼來到這個家的...
萬千回憶湧上心頭。
小紅是我養過最難的狗,如今回想起來,總在自問,當初到底是怎麼堅持下來的,那些年是怎麼過的...
特別是初期和後期這兩段...
最開始是不捨這隻陌生的神經病品種狗,覺得老天對牠不公,所以才說服自己堅持下來了,後來最簡潔的說法就是,愛上了絕不言悔 (蠍子愛了就是愛了,就絕不後悔,再辛苦,跪著也要走下去)。
說實話,牠走了,我輕鬆很多...
但還有另一個事實,我無比思念牠...
我甚至喜歡上在網路上看Italian Greyhound的專業攝影...
我還離譜地想過,若是真有天讓我選隻品種狗來養,我或許會挑Italian Greyhound…
我絕對是瘋了。
曾經最受不了的品種,曾經最看不懂的品種。
因為我的Red,因為曾經非常困難的Red...
很感激那些年在臉書上看我碎碎念的人們,更感激那些曾經在我們很難的時候,浮出水面問候的人們,更是特別感激那些曾經伸出過援手的人們,無論是再小的援手,都很具意義。
我清楚這世上真正在乎動物的,是極少數人。
最後要跟在天國的Red說...
底迪,老姊真的一點都不後悔養你,姊姊真的很感謝你來過這世上,當過我們家的老么,真的真的謝謝你來過,姊姊好愛你,而且不曾後悔愛你。
我好想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