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1, 2019

確診第一天

吃了麵,吞了藥。

醫生說這些藥可能會出現side effect,有些人會很嚴重,所以交代了幾次,若是出現不對的症狀,馬上回去診所...

強調 "This can be life-threatening”…

我今晚如果一睡不起,你們就知道我怎麼了。

*******

傍晚吃東西的時候,某人問我告訴爸媽了沒...

我說不打算告知...

我現階段很不能接受無謂的碎碎念,指指點點之類的...

她舉了個例子...

說就以她來講,萬一我哪天真有甚麼事,而她想到自己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讓我吃這個又讓我吃那個的,她會很自責的,更何況是我父母...

她補一句不接受反駁,然後我沉默。

這例子確實比甚麼救動物啊看鱷魚的有效。

不造成別人困擾已然成了我人生的宗旨。

*******

早上在診所預約別的檢查,結果被排到了11月底...

就在我生日的3天之後...

我內心是崩潰的。

我非常不樂意...

排在這樣的日期,就表示我今年的生日注定不能順順地過了,因為我絕對會不停想著幾天後要做檢查這件事,而且是在我聽來很恐怖的檢查...

我是不會特別過自己的生日,我每年只求生日當天能平平靜靜度過,最好是連生日前後的幾天都順順的,不要有一點波瀾...

我就是個倒楣鬼,生日經常會碰上爛事,所以我每年都乖乖的靜靜的,只希望煩心事別自己找上我...

我上星期才強調我雖不慶生,但不表示我不重視生日這一天。

我不奢求心情愉悅,真的真的只盼望能心情平和地過生日。

如同某人上星期生日,我在百般思慮後還是訂製了蛋糕,當時發生些狀況,我始終只抱持著一個很簡單的心態...

*就當作是花錢買個希望,希望她能稍微開心/溫暖點,如若她真有得到那麼一點點慰藉,那怕就那麼一瞬間,於我而言就值了,那就等於是花錢買到了開心。*

她的摯友多如繁星,願意花更多心思哄她開心/帶給她溫暖的人一大堆,我只是那片星海中最微弱的小小星光,有些蚍蜉撼樹的感覺。

而我沒有她這樣的幸運,我只能默默地希望自己能平平順順過生日,不奢求開心,真的。

事實證明,倒楣鬼始終還是倒楣鬼,連排期看醫生都可以這麼不理想...

為這事,我確實有點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