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9

路過人家的全家福

下午看到前天在切蛋糕前的合照,那天兩隻狗正好在廚房亂,就逼狗一起拍照了...

我剛剛又看了那幾張照片,突然意識到那差一點就是張*全家福*了...

差一點的原因在於我! 完全是多餘搞破壞的一個路人,這個情景叫*路過人家的全家福*。

話說蛋糕上的花,很多朵都給狗吃了,因為巧克力蛋糕,只有奶油牠們可以吃...

插曲很多,但就把這幾張照片當成是一個小確幸,若是沒有那些插曲,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照片了。

我深思熟慮了老半天,到頭來也是敗給了這些小插曲。

*******

以前總覺得人不必錦上添花,只需學會雪中送炭。

我這次卻扎扎實實錦上添花了,而且就是刻意要這麼做的 (就說了,猶豫/計畫很久)...

某人真的不乏陪她/幫她過生日的人,實際上她一個生日從advance到belated,不知道切了多少蛋糕,根本就不缺我這份多此一舉的心意...

讓我想起之前有人多少在暗示我不要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從一開始打算偷偷送蛋糕到最後偶然促成的合照,期間的插曲,促使我刻意又多做了一些,貼冷屁股與否,並不重要啊...

事實上,這於我而言,算是段嘔心瀝血的旅程了,因為我不是個可以自然做這些事情的人,我每天之糾結之反覆的。

我總有我的理由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