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9

傳統 . 生日快樂

手寫卡片,蛋糕,氣球。
用最傳統的方式祝妳生日快樂。
妳已經很好了,真的。
嗯,就這樣...其他想說的,都寫在卡片上了。
*******
我是個老掉牙的人,所以很喜歡這種老掉牙的東西。
我本人雖然不過生日,可不表示我覺得生日可以隨便過,我每年幫我家寶貝們慶生,加上這次準備蛋糕給某人慶生,我都是非常認真仔細的。
意思就是,別人/狗的生日於我而言都比我自己的生日重要。
我前兩天就寫過了關於這蛋糕的*心路歷程*,現在送上蛋糕成品的照片...
我也是到今天才看到它長這樣,獨一無二的蛋糕。
我計畫很久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初期對主題顏色的猶豫不決...
最終決定冷色系。
決定了顏色之後,又很貪心,想要一朵向日葵,可是知道向日葵的顏色與冷色系很難搭...
真是給了設計者一個難題,我最終妥協說,若是真的無法將向日葵加到這蛋糕設計中,請至少分開做一朵向日葵在cake board上...
有沒有辦到,成品在此,一目了然。
堅持要向日葵的理由超級簡單,因為她說過她最喜歡向日葵了...
加上我本身也超喜歡向日葵的,又超愛黃色...
說起來很巧,就兩三天前,她剛好又說到了日本的向日葵花田,我當時心想,蛋糕我堅持要一朵向日葵是對的。
當然,我從一開始就很希望一小朵黃黃很陽光的向日葵,能稍微帶給她一丁點的溫暖...
整體有沒有暖到我並不知道,但那就是我的初衷。
關於蛋糕好像講得差不多了,之前就寫過一篇*前傳*了。
至於氣球,我上星期半玩笑半認真地告訴她,我若是有機會在她生日當天見到她,我一定送她氣球。
那篇前傳就已經提過了,我本來完全沒有預想我會在她生日當天見到她,我甚至在更早之前,寫卡片的時候也有寫到...
總之,這次的計畫確實沒趕上變化。
我今天見到了她,所以自然是買了氣球送她,兌現我半玩笑的承諾 (本人對口頭承諾無比認真)...
是說,我也真是夠烏鴉嘴的,除了蛋糕很早很早就計畫之外,卡片我也是早早就寫好了,內容原本是抱持著希望的,可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卻相反...
我果真是烏鴉嘴大王,我都有點愧疚了,不寫或許就不會事與願違。
真心是希望她能過個開心且溫暖的生日的。
她在吹蠟燭前我強調,今天才是她真正的生日,必須好好認真許願。
生日大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