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20

不要走好不好

方德基早上自己來討東西吃了!!
雖然沒吃多少,但我終於終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了。
此刻必須放煙花了,請自行想像煙花的璀璨(本人不認同施放煙火這事)。

拜託,請快快好起來,姊姊跪求。
我昨天回到家,一打開車門,我媽就來一句”牠就是在等死! 一口都沒有吃! 就是在等死而已! 我都不要管牠了!”
反正我就是一直不停的聽見等死等死等死…
她從事發第一天就一直在講方德基一直傻傻盯著Red死掉的地方,叫牠都沒有反應,說好像是Red回來找牠…
那天晚上德基尿失禁,她三更半夜也在重複一樣的話…
她最好是記得Red死在哪裡啦!
在那邊放她的屁!
我昨天被那些話激得很躁,半聲不吭,半眼不看就進屋了…
後來看到方德基在外面走來走去,一股火就升上來了…
牠明明就沒有病得不能動,牠明明就還有一堆力氣瞎晃,但為甚麼就是不能爭氣一點,吃幾口東西,不吃怎麼會好…
我氣得把牠抓進屋,硬是灌食物灌藥,弄疼牠也不管,給我吞下去就對了!
我如果被牠狠咬,我也認了,給我吞就是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這樣發神經奏效了,牠今天一早準時起床,聽到我在攪拌餵流浪狗的飼料,也很正常地過來我腳邊,向我討食…
昨晚的罐頭還是有用的對吧…
那小小一罐,診所賣$7一罐,那天覺得算了,明明清楚他們賣很貴但就買吧,我少吃一點就是…
同樣的罐頭,美里的診所售價便宜一半以上,上一份工作,我們都是在美里買回來屯貨,以備不時之需的…
生重病的狗貓,餵食困難時,就這種小小貴貴的recovery營養罐最有效。(所以這類營養罐經常性缺貨)
這大概又回歸到我自作孽不可活的故事,12月底在美里參加葬禮時,突然被要求去診所幫忙買一箱營養罐和其他急用物品…
我當時心想,明明其他人也都在美里,為甚麼她們就不能去買?為甚麼就要叫我這個在國外就與外界失聯的人去買? 憑甚麼覺得我身上有那麼多現金可以買這些東西?
實際上,我那天只確定我身上有足夠的過橋費,根本連多買一瓶水的預算也沒有的。
妥妥的現世報,當初不幫忙,如今自食惡果。
這幾天再次見識到人性醜陋的那一面…
平時不是都說我對方德基很壞,說我是巫婆姊姊…
她最愛德基她最疼德基,但沒見她上心照顧她的寶貝兒子啊!
最先放棄的就是她本人!
如果愛是靠一張嘴的話,世界早就和平了!
這都不是第一次了,很多年前德基差點死掉的時候,她也是照樣玩她的,是我這個巫婆姊姊死求活求,被方德基東咬西咬,拼命灌藥,才把牠硬生生從鬼門關拉回來的…
其他的狗,更不用說,永遠只出一張嘴,還沒到頭就先放棄…
外星人總說我太執著…
可是”放棄”跟”放手”是不一樣的。
若時間真的到了,我會把自己的手給剁了,若時間還未到,那就是懦弱的放棄罷了…
我為甚麼要放棄我所愛的?
我為甚麼就不能緊抓著不放?
雖然我清楚緊握的雙手根本抓不住甚麼,該走的總會走的,但就憑甚麼要我先放棄?
我說過太多次的”心不由己”,我始終還沒學會放手,但我已經願意將自己的手給剁了,只要我確定時間真的到了…
我常說Kenji is my least favourite dog,可是我們還是一家狗,我還是很愛牠的。
我們做為一家狗,就是要不離不棄的。
這幾天我那些早已腐壞的五臟六腑再次翻滾的痛著,痛得我身心俱疲,痛得很無語…
在心裡問過好多次”你真的要走了嗎? 你真的要丟下我們了嗎? 底迪真的來接你了嗎?”
底迪和葛格們的往事歷歷在目,每一次的死別,都帶走一部份的我。
剩下的就只是越來越空洞的自己,成天就想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自己。
不要來跟我說甚麼眼睛長在前方就是為了讓我們往前看的這種鬼話…
我眼睛是長在了前方,但我一直是在倒走的,我看到的從來不是前方。
笨蛋方德基,底迪就算真的有回家,牠也不是來接你的,牠是回來看我們大家的,底迪和葛格們不缺你的陪伴,牠們在天國很熱鬧,因為all dogs go to heaven,所以天國不缺你,你乖乖在家待著,乖乖在我們身邊待著。
姊姊不想被你拋棄,也請你不要拋棄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