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20

為甚麼要那麼容易放棄?

方德基又沒有吃飯了,但今天一早有吃狗餅乾,剛剛被我一直盧,也吃下了一些牠娘的salmon片外加一個雞腳。

正餐持續不吃就是了,昨天是有主動吃飯,但也沒吃多。

無論如何都好過前幾天完全不進食。

又過了灌藥的一天,雙手仍然完好無缺,雖然剛剛有被咬到,但沒咬穿,所以不算。

今天早上我媽說方德基看起來好多了,又開始護牠的零食了,我依舊像個聾啞人士,心想前兩個夜晚,我這個巫婆姐姐在拼命灌藥的時候,她這親娘哪兒去了?

星期天我反正在家,就提早灌藥,她在一旁講風涼話,講牠很聰明,我餵不了藥的,我這樣不行那樣不行的...

眼看著我把3種藥丸都餵下去了,她才沒話說,自告奮勇說她幫忙抓德基,這樣最後一顆超大藥丸才可能比較容易灌...

事實擺在眼前,她所謂的不行不可能,就只是人們容易放棄的結果。

******

不可否認,我早上收到關於Yuki的簡訊是憤怒的。

當下很自然地用了質問的口吻問了幾個問題,然後就換衣出門了。

我現階段陰暗到除了容易自殺外,估計更可能把人給殺了才自我了斷,剎那間被無奈感侵蝕。

到了那裡,看到了Yuki,牠根本就已經在瀕死狀態了,所以之前到底有誰為牠做了甚麼?

一隻狗不會瞬間變成這樣的,所以前面的幾天,到底做了甚麼努力?

其實甚麼都沒做對吧?

我問司機有沒有叫誰誰誰過去看Yuki,他一句簡單的沒有了事,如果連叫的動作都沒有,我真好奇,他到底做了些甚麼?

不要告訴我他不懂事態的嚴重性,他以前是做這些的,更不要告訴我他不知道找誰幫忙,還是那句,他以前是幹這行的,而且我們的前老闆是他的鄰居!

我是充滿怒氣,可是看到Yuki正在承受苦痛,我除了心疼不捨,根本無力繼續憤怒...

所以我心平氣和地陪牠走完最後一小段路,摸摸牠,告訴牠牠是好寶寶,跟牠說對不起,跟牠說再見...

這再次回歸到人性的醜陋,人對其他生物的不尊重,以及人們口中虛假的愛與關懷。

你們口中的愛與在乎太膚淺。

不要來說我做人過度執著,是你們都太膚淺太不堅持,愛得太表象。

我一直都說我不是甚麼良善之人,但至少,我面對所愛時,很努力的做到無愧於心,很努力不要成為那種愛得很膚淺的人。

Yuki這樣的死,不值得。

假設今日連我都沒有出現,牠勢必是要自己一隻孤孤單單痛苦絕望地死去...

十年來的真誠相伴,換來如此薄情的對待,不值得。

We all don't deserve dog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