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熱氣球 . 浪漫的土耳其

外面的同事突然問我:"如果給妳去土耳其,妳去嗎?"

我遲疑了大概兩秒吧...

我:"去! 土耳其有甚麼好不去的"

已經到了要確定4月土耳其團的日子,已經付了訂金的20幾人,只剩下10幾個要去了...

此團能不能成實在很難說,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就是航空公司取消飛行,但目前為止,土耳其沒傳出甚麼重大疫情...

其實呢...

取消的10幾人,很多是在擔心新加坡轉機這事,而非擔心土耳其的疫情...

在新加坡轉機大約12小時...

我還是同樣的邏輯,會來的就是會來,擔心那麼多沒有用的...

同事說如果還能再拉一兩個人去土耳其,那她的團比較不虧,成行的機率也比較大...

人家大前輩非常斬釘截鐵說她不會去土耳其,也是啦,這種可以一家到英國歐洲遊3星期的小孩,才不屑這樣的機會...

我這一生大概就這麼一次能到土耳其的機會,如果這機會真給我,我去!

實際上,去哪裡都好,反正對我來說都非常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我是沒錢搭上熱氣球,可是能親眼目睹滿天的熱氣球,已經很美很幸福了呀...(雖然多少會嫉妒別人)

看著別人快樂地在熱氣球上,這感覺也蠻美的了,我覺得...(雖然我不怎麼喜歡人)

至於在新加坡停留的那12小時,到底有何不可?

我很願意去Jewel看一看,晃一晃,打一下卡...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去我心心念念的Pokemon Center走幾圈,圓一個兒時的美夢。

總之,在新加坡轉機根本不是問題。

就算回到汶萊需要隔離14天,我也認了。

很多人也很擔心隔離這事...

真是搞得我像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完全沒人愛的感覺,而且還超級窮困超級可憐啊...

就我不怕死...

我確實沒人愛,但我也是有很多牽掛的好嗎?

我真沒覺得我自己的這條賤命有甚麼重要的,但每個人的這種怕死真把我搞得像是一個非常不珍愛生命的人...

哎呀,賤命一條,為了圓土耳其熱氣球的夢,我願意拿命賭。

寧可完成一項bucket list而死去,也不想帶著滿滿的遺憾活著並死去...

至少我完成了一項啊!

照理說,這土耳其之旅是輪不上我的,聽說我們的老闆們一直以來都是只福利自家人,輪不到員工帶團遠行的,員工只配到KK之類的地方,就是他們家的人都去到不想去的國家...

除非4月的疫情還是很糟糕,他們有安全考量,那當然就只好派員工出去...

總而言之,若真有這樣的機會,我去。

不然一輩子都別想去了。

我是個連要去美里過一夜都必須考慮預算的人。

所以浪漫的土耳其,我為甚麼不去?

就是想到土耳其唱:

~我想要帶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後一起去東京和巴黎
其實我特別喜歡邁阿密
和有黑人的洛杉磯

其實親愛的你不必太過驚奇
一起去繁華的上海和北京
還有云南的大理保留著回憶
這樣才有意義~

對了,還有雲南的大理,這首歌喚起了大理這個地方的莫名回憶和小憧憬,我根本不知道現代的大理長甚麼樣,只記得傳說中的大理有好山好水,是個世外桃源,如果你跟我同年代,如果你知道我在講甚麼的大理,那表示我們在用一個頻率上...

到倫敦街道和公園走走,到尼斯湖找水怪,到荷蘭看風車看花田,到下雪的巴黎,到布拉格隨便一個廣場看鴿子,到比利時逛巧克力甜點店,到威尼斯看貢多拉,到童話世界的哥本哈根,到聖托里尼看白白的房子與藍藍的海,到北極追極光,到貝加爾湖唱貝加爾湖畔,到紐西蘭看好山好水和大草原與乳牛,到澳洲圓夢和看鴨嘴獸,到紐約假裝一下自己是紐約客,到阿拉斯加感受一下晝夜和緬懷Balto和Togo,到蒙古大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到烏鎮走一圈,到西藏研究一下天葬還可不可行,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當然不能忘了世界各地我最愛的城堡,迪士尼樂園,梯田,儒艮,海豚,鯨魚等等等等...

要說活著的希望,誰沒有,對吧?

我還沒有看過雪,還沒有感受過人們口中的大雪地滑摔個狗吃屎...

我也還沒有到過沙漠,沒有看過駱駝橫跨沙漠...

我也有太多的夢未完成。

可是活到了某個階段,會覺得希望就是泡影。

能達到一項是一項,實在不可能"死而無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