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想見你

「也不是所有碎片都能拼湊,就像那些昨天無法重新擁有。」—《想見你》

「不說出口的願望,並不會比較容易實現,而是這個願望就算沒有實現,你也不會因此感到受傷」—《想見你》

「每個人都在叫我不要難過,因為寂寞會習慣,傷口會癒合,思念會消散,時間會帶走一切,把快樂帶回來。我發現,時間帶走的只有歲月,而我卻始終留在原地,而你卻始終沒有離開過。」—《想見你》

外星人昨晚留了一句《想見你》的金句,我今天終於打開了最近爆紅的《想見你》來看。

這是個瀰漫著悲傷與充斥著生離死別的故事。

前面幾集出現了幾幕女主角習慣性發簡訊給死去的人,像正常生活那樣,聊著自己的日常,只是都不會有回音。

早上有些驚恐地意識到,還好你生前沒有手機,否則我可能也會十幾年如一日般,每天給你傳簡訊,告訴你我每天都做了些甚麼...

曾經,若你不在家,唯一聯繫上你的方式,就是打電話到你每天去報到的咖啡廳,即使你不在那兒,我也可以給餐廳的人留話,讓他們轉達,我在找你。

嘿,你知道嗎?

現今的我,就在那家餐廳的對面上班,而且還踏入了那間早已變成素食館的餐廳。

這是我喜歡這一區的唯一理由了。

一個同事這兩天在逼迫大家出席她女兒的一歲生日派對...

"有氣球的嗎? 我會拿到氣球的嗎?"

"我要一個黃色的和一個紫色的就好了。"

"我還要吹蠟燭。" (我就是很渴求吹蠟燭過生日啦,怎樣?)

同事們聽了,個個都笑歪,關鍵是,那位媽媽一一答應了,連蠟燭都願意讓我吹...

她只為了要多一些人參加這場生日會...

她的理由是,她女兒就只會有那麼一次盛大的生日會,往後的每一年,都不會辦了,人生就只會有一場1歲生日宴,到了18歲或許可以再辦一場小的,到了21歲允許辦一場大的,正式宣告孩子是成年人了。

反正在小孩階段,只會有那麼一次,18歲生日就已經是長大成人後的事了。

我想起了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過生日時的那張合照,那時候的我,還沒有記憶,還不懂甚麼是生日,更不知道這張我完全沒記憶的生日大合照,好像是我唯一跟你一起拍的生日合照。

之後的幾次生日會,合照都沒有你,也沒有跟家人一起的合照,再後來,我就不過生日了,自然不會有跟生日相關的合照。(直到去年生日,但也沒任何合影)

若有時光機回到過去,我每一年的生日,都要強迫你與我合照,那我們就會有17張生日合照。

因為我18歲生日來臨前的一個多月,你就消失了。

看《想見你》第一集,女主角一年一年的慶生畫面,莫名傷感了。

其實我根本不適合看這部劇的。

我好想見你。

No comments: